大众14t发动机压缩比多少(大众14T发动机压缩比是多少)

提起大众,不得不说它的EA211系列发动机,我们常见的EA211系列发动机主要是指1.5L自吸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了降低能耗、提升动力,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较为前沿的高科技,但对于普通车主而言,他们更加关心的乃是发动机的质量,如果仅考虑发动机的耐久性及稳定性,1.5L和1.4T发动机谁更优?

1.5L自吸发动机

大众的1.5L自吸发动机,乃是最近几年才刚刚开发的新机型,其开发基准乃是大众老款1.6L自吸发动机,只是该发动机的排量稍大,技术较落后,且成本较高,导致发动机的动力油耗没有任何优势,随着汽车排放法规的提升,加上发动机排量税的限制,大众便开发了全新的1.5L自吸发动机。

虽然1.5L自吸发动机的开发时间短暂,但大众对自吸发动机技术的掌握更为深厚。大众汽车的发家史便是自吸发动机,大众对于自吸发动机的研究可以说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具有耐久性可靠、稳定性优秀的特点。大众的一些经典车型,像宝来、捷达、桑塔纳、朗逸、高尔夫等车型,都曾经匹配自吸发动机,这些车型一度被命名为“皮实耐操小钢炮”,很多出租车,搭载着大众的1.4L、1.6L自吸发动机跑了上百万公里。而大众1.5L自吸发动机是在1.4L、1.6L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所以,大众的1.5L发动机没有任何技术Bug,发动机的耐久性及稳定性相当优秀。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EA211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大众汽车而言意义非凡,如果没有这款发动机,大众估计在汽车圈混不下去。如果有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看一看大众所有车型的动力系统配置,大众的1.4T发动机可以说是囊括了20万以下的所有车型,甚至于说探岳、途观L等中型SUV也都匹配了1.4T发动机。

大众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水平非常优秀,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最大功率为150Ps,单纯从加速能力来看,大众的1.4T发动机甚至比2.5L自吸发动机还要优秀。排量只有1.4L的发动机,为何能有如此优秀的性能?主要原因便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乃是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发动机最大进气压力可达到2.0bar,所以,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乃是通过压榨发动机的潜能来提升发动机的性能。

很明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工作环境相比于自吸发动机更为恶劣,进气压力更大,温度更高,发动机缸内燃烧更剧烈,发动机各个零部件所承受的负荷也更大,所以,涡轮增压发动机各个零部件的磨损也更严重。早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漏洞百出,比如涡轮增压器容易损坏,发动机经常性出现机油泄漏现象,发动机缸内积碳严重,导致发动机拉缸的风险大增,所以,涡轮增压发动机刚推出之时 ,大家都不愿意购买;即便是现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依然存在一些小问题,在极端环境中,容易出现机油稀释或烧机油现象,这些缺陷需要一点一滴、日积月累的完善。不过,大家也不用过多担心,大众EA211系列1.4T发动机,其设计寿命乃是30万公里+,满足于车主日常使用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综上所述,如果单纯考虑发动机的耐久性及稳定性,大众1.5L发动机比1.4T发动机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