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盘吧 百度贴吧(临盘吧 百度贴吧最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通讯员 刘晓宇 东营报道

滨海公安局临盘分局以“净网2022”专项行动为契机,集中力量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相关犯罪活动,全力以赴破现案、打团伙、挽损失,近期,在滨海公安局相关部门和上海、河南等地警方支持配合下,成功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扣pos机14台、手机6部及银行卡等作案工具,涉案资金500余万元。

2月21日,临盘分局辖区居民刘某报警称,其轻信网友发送的“高额返利”信息,点击对方推送链接下载某小程序,按对方提示充值后被对方拉黑,累计被骗2.8万元。接警后,临盘分局快速反应,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工作中发现,涉案资金与上海市松江区徐某名下银行卡有关联,经综合分析查证,民警发现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2月23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在上海市松江区某酒店成功将嫌疑人徐某抓获。

经了解,今年2月初,因赌博负债急需资金的徐某在浏览“贴吧”时看到一条“快速致富”广告,当即通过私聊添加对方QQ咨询相关事宜。对方表示,只要徐某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出借给对方进行“跑分”(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钱),对方可按流水金额的3%支付徐某佣金。徐某在利益驱使下,明知出借银行卡“跑分”为非法行为,仍将本人名下银行卡出借给对方,转移涉案资金60余万元。据徐某供述,对方十分狡猾,与其交易过程中,要求徐某携带银行卡前往河南省郑州市某郊区碰面,徐某到达约定地点后,对方将其接上车,转账操作过程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完成的,对方3人均戴口罩,体貌特征不详。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徐某的上线,民警经过大海捞针似的工作,最终成功确定3名嫌疑人身份,并根据该团伙作案规律和特点,科学制定抓捕方案。3月6日,民警兵分两路,成功抓获欲再次作案的3名嫌疑人。经查,2022年1月初,嫌疑人张某通过境外聊天软件与境外洗钱团伙取得联系,商定张某将自己名下银行卡出借给对方进行“跑分”洗钱,为获取更大利益,张某先后让嫌疑人周某、季某参与洗钱活动,该团伙累计“跑分”洗钱超过500万元并从中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