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是什么意思股票(并购是什么意思股票涨跌)

并购是调整经济结构的一种重要手段,对公司来说,并购可以使公司实现资源整合、扩大业务领域边界及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在当前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公司并购具有重要的经济战略意义。


认识并购,了解公司生存之道


在现代经济中,公司并购是自我发展的重要课题。当前,并购仍是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大规模的并购仍然在马不停蹄地开展。本节先来认识与了解并购。


一、公司并购的含义和类型


并购包括兼并和收购,在国际上,习惯将兼并和收购合在一起使用,统称为M&A,在我国称为并购。


1.并购的两层含义



2.并购的3种基本类型



二、并购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中国公司之所以积极开展并购是因为并购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公司并购的重要意义



三、你必须了解的并购问题


公司的并购是公司整体战略布局的一部分,它体现了公司领导者的远见和发展布局,但我国公司并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


1.公司并购存在的外部问题



2.公司并购存在的内部问题



四、决定并购成败的4个关键因素


公司的并购会遇到各种障碍,并购最终是否能够成功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1.关键因素



2.充分认识4个关键因素



公司并购的八大方式


公司的并购方式并不是单一的,总的来说可以分为八大方式,不同的并购方式有着不同的特点,这八大并购方式有其各自的特征,在并购中具体的操作程序也有很大的区别。


并购包含的八大方式



1.购买公司资产的并购



2.股份购买模式的并购



3.承担债权债务的方式



4.以承担债务的方式实现股权转让



5.具有政府在国有投资主体之间的无偿划拨



6.“以股换股”的并购



7.以股票购买资产的并购



8.间接获得公司控制权


一般来说,公司要进行并购,会向目标公司提出并购要求,但间接并购则不同,并购公司并不会直接向目标公司提出并购要求。



并购不是无风险的经济活动


对并购方来说,并购并不是无风险的经济活动,公司在并购后,未来所获得的收益是不确定的,未来的实际收益与预期的收益常常会发生偏差。在实施并购时,公司也可能会遭受损失,有时并购所带来的损失会很大,最不利的后果就是导致公司破产解散。


一、信息不对称的决策风险


对目标公司进行评估、调查是公司并购中必须要开展的工作,由于信息不对称,可能使评估和调查不准确,从而引发风险。


1.什么是信息不对称



2.信息不对称会出现的风险



二、债务“黑洞”带来的财务风险


每一场并购活动都需要涉及大量的资金,财务风险伴随并购活动开展的始终。


并购中面临的主要财务风险及应对方法



三、并购后的整合风险


公司并购在经历了估值、谈判、支付等环节后,就会进入整合阶段,公司并购后的整合还会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


1.整合中面临的风险



2.风险产生的原因和后果



3.整合风险的防范


面对整合风险企业要在明确整合内容和对象的基础上,选择恰当的控制方法。




近几年来,企业并购浪潮风起云涌,在国内并购形式火热的同时,各个公司也在积极寻找海外标的公司,实现海外并购。在海外并购中,大体量、蛇吞象式的跨境并购案例不断涌现,由此可见,中国公司的并购已不再局限于国内市场,而已经迈向海外市场。


中国公司在实施海外并购时遭遇了诸多挑战,从近几年发生的并购事件来看,交割的不确定性、文化融合难等都是公司并购中面临的难点。


股权并购是目前许多公司并购的方式之一,它会涉及公司股权结构的变化。股权结构反映了公司股权比例的分配方式,合理的股权结构将助力公司良性发展,而不合理的股权结构可能会使公司经营出现诸多问题。


《图解公司股权分配与并购》:


【专题精讲 知识与技巧俱到 实战性更强】 11个专题,零基础上手更快。干货技巧分享面面俱到,助你快速解决创业公司发展问题。


【全程图解 内容案例模块化 条例更清晰】 知识与案例模块清晰,逻辑性强。灵活多变的图示样式确保内容的合理性和易学性。


戳这里打包带走 ☞ 《图解公司股权分配与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