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致尚系列价格多少(大师致尚系列怎么样)

Memovox这个名字与积家联系在一起已经有70多年之久了,它是钟表界当中最著名的响闹手表之一。从经典时计到运动表款,积家通过为它们装配此项功能就此确立了传统。在近期推出的此类表款当中,最吸引人的一款作品无疑便是限量版的Master Control大师系列Memovox Timer腕表了,它具有着蓝色的表盘、雕琢的区域和定时的功能。而现在,这款表又推出了一个将温暖的金色调与优雅的黑色表盘结合在一起的全新版本,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它。

每当看到Memovox这个名字,我就会下意识地想到响闹功能。虽然它近来有些被忽视了,并且在与声音相关的复杂功能里面可能算是最简单的一种,但由于其完全通过机械来实现的性质,使得它仍然相当令人着迷。积家的第一款Memovox腕表于1950年问世。它所具备的功能在需要准确提醒会议时间的商人当中很受欢迎,但真正流行起来的则是1959年的Memovox Deep Sea和1968年的Memovox Polaris,这两款表在水下也能够提供响闹功能,嗡嗡声在此时变成了一种安全保障,提醒佩戴者的潜水时间和氧气已经所剩不多了…

Memovox腕表有哪些特色呢?首先也是最经典的样式,就是在表壳右侧设置有两个表冠,一个用来设置时间和上链,而2点位的表冠则用来通过内圈表盘设定响闹功能。其次便是“定时”,这一实用功能可以让佩戴者设置闹铃在几小时后响起。此外,佩戴者也可以采用传统方式将闹铃设为在特定时间响起(例如约会时间或赶航班的起床时间)。指示器之间是联动的,因此无论采用哪种闹铃设定方式,秒针指示将自动移动至相应位置。其表盘构成同心圆图案,浮雕内圈搭配抛光数字时标,末端装饰红色JL标志的小指针指示距离闹铃鸣响的小时数。Memovox响闹腕表标志性的三角形指针镶嵌于圆环外缘,指示闹铃鸣响的确切时间。

2022款新作与2020年的蓝盘精钢款式之间的不同只在于材质和颜色方面,也就是说,它们的比例、打磨工艺包括机械机制都是一样的。新作的表壳采用18k玫瑰金打造,表圈和表耳都是抛光面的,而侧边则是以拉丝工艺来处理。它的直径为40mm,厚度为12.39mm,可谓恰到好处。表壳的两面都装配的是蓝宝石玻璃镜片,其防水能力为50米。

它的表盘仍为双色调主题,上面点缀着三角形镶贴时标,这是上世纪中叶Memovox响闹表款的特色之一,与优雅简约的太子妃式指针巧妙呼应,更显精致细腻。黑色太阳放射状饰纹背景与灰色分钟显示外圈及闹铃指示转盘形成丰富而鲜明的对比。浮雕内圈搭配抛光数字时标,在颗粒质感背景的衬托下格外醒目。3点钟的日历窗增强了日常实用性,外缘的圆点标记和指针上的细线条都涂覆了夜光材质,确保了低光环境下的可读性。

通过蓝宝石透底表背,便可看到其内所搭载的Cal.956AA型自动上链机芯,其由品牌自主制造,是积家新一代机芯的一分子。与之前的老款机芯相比,它进行了全面的重新设计,厚度减少了15%。另外,此前的Memovox响闹腕表配备封闭式底盖,用于固定音簧,而新作则搭配透明蓝宝石水晶玻璃底盖,以便佩戴者欣赏音锤报时运行的律动之美。该机芯使用了271个部件组装而成,摆频为4Hz,可提供45小时的动力储备。

积家为这款全新的Master Control大师系列Memovox Timer腕表搭配的是一条经典的针扣黑色鳄鱼皮表带,上面采用黑色缝合线进行了装饰。需要注意的是该表款仅会限量生产100枚,且仅在积家精品店中有售,其价格为35100欧元(含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