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的汽车购置税多少(18万的汽车购置税是多少)

来源:【荆州日报】

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5月31日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以来,新政落地已经“满月”。1个月来,荆州市共有2407户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1504万元。在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全市6月份受理2854笔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申报,环比增长7%;其中,2407台车辆享受减半征收政策,占比84.34%。

据政策规定,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本来只是有买车的想法,但是一直很犹豫,正好赶上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的政策,我马上就开始看车了,我看中的那台车可以节省8225元车辆购置税,相当于一年的汽油钱,我就立马下单了。”近日,荆州城区的张先生喜提一辆18万余元的新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的政策成为了他买车的动力。

图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汽车销售公司宣传新政

同样感受到喜悦的还有各大汽车销售4S店,6月以来,荆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先后走访了荆州城区19个汽车销售品牌公司,了解了新政实施以来各汽车公司车辆销售情况。

荆州市天顺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徐成芝表示:“对比5月份,6月份进店看车人数明显增多,一部分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还选择了比原本预期更好的车辆,说明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据徐成芝介绍,该公司5月份销售车辆110辆,6月份销售179辆,环比增长62.7%。

为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荆州市税务局及时通过税企交流群向4S店宣讲政策,规范购车发票的开具,加强系统运行维护管理,确保政策精准执行,同时做好多元化办税的操作辅导,通过印制宣传手册、上门推广等方式,引导纳税人通过楚税通APP、微信公众号等“云平台”申报缴税,让优惠落地更便捷。

平时喜欢带孩子到周边旅游,为了方便出行,洪湖市的张先生刚刚买了一辆空间较大的SUV新车,高兴之余他还算了一笔账:“车辆购置税由原来的2.8万元减少到了1.4万元,这为我们节省一年的车险和油费了。”

车辆购置税优惠新政一方面降低了纳税人的购车成本,有效调动起消费者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有助于帮助汽车产业走出困境,推动行业整体回暖。下一步,荆州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做好申报辅导,关注汽车销售企业经营情况,大力推广多元化办税,确保减税红利落到实处,用“税力量”支持消费和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蔡静文

实习生:蒋思琪 曾祥淇

审核:杨 眉

终审:王 浩

本文来自【荆州日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