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威士忌多少钱(爱丽舍威士忌价格)

法国有一句谚语:男孩子喝红酒,男人喝波特,要想当英雄,就喝白兰地。白兰地一直被人们赋予英雄的气概,或许因为其浓烈程度也只有英雄才能匹配。特别是顶级干邑,无数曾经叱诧风云的战神枭雄都为其折服。

拿破仑偏爱干邑,他一生驰骋疆场,足迹遍及欧洲,每次大战必携干邑白兰地以犒赏功勋卓著的将士。后来被流放到圣海伦岛时,也不忘携带库瓦西耶干邑随行。

戴高乐担任法国总统期间,从不允许英国威士忌出现在爱丽舍宫的餐桌上,他只喝干邑。据说他在二战抵抗运动期间,在英国遭受到冷遇。

但英国首相丘吉尔作为一个英国人,并不像大多数人那样喜欢威士忌,而是对法国干邑情有独钟,他每天早上都要喝上一杯干邑白兰地,这个习惯保持了一生。对于丘吉尔来说,雪茄和干邑白兰地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两大乐事。

一份医生出具的丘吉尔每餐饮酒的报告

海明威,这位获过“诺贝尔文学奖”的美国著名作家,曾躲在古巴海滨的艳阳椰影中酝酿新作。他的获奖小说《老人与海》几乎就是蘸着白兰地写就的。据说海明威酒量大、酒龄长,早年服兵役时就很能喝。有一回,他身负重伤,炸掉了一个膝盖,躺在病榻上时,还念念不忘一边“喝一小瓶祈安提红酒佐餐,然后又喝一杯咖啡和一杯干邑白兰地”,一边读着美国寄来的波士顿旧报纸。

以歌剧改革闻名于世的德国音乐家格鲁克视白兰地如性命。他患有高血压,一度曾被迫戒酒,但仍念念不忘杯中的通灵之物。一次,他趁妻子外出,在家翻箱倒柜找到了白兰地,欣喜若狂地举杯狂饮,结果因脑溢血去世。

俄罗斯作曲家、“强力集团”成员之一的穆索尔斯基,陆军军官出身的他嗜酒如命,尤其爱喝白兰地。年轻时就将饮酒和作曲作为密不可分的伙伴。26岁时曾得过沟通个人酒精中毒症。在医院里,著名画家列宾还为穿着睡衣的他画过肖像。在肖像中我们可以看到,穆索尔斯基头发蓬乱,胡子拉碴,睁着发红的眼睛,一副邋遢相,像个醉汉。在不久后的生日那天,朋友们为了庆贺他的生日,送给他一瓶上等白兰地。次日,他便撒手人寰。

武侠小说一代宗师古龙,一生风流调傥,美酒和佳人都是其最爱。据闻,古龙从小就喜欢喝酒,酒量也不错,平时以酒当水,成箱地购进“xo”白兰地,花在酒上的钱不计其数。酒来就干,头一仰就是一大杯。古龙与同样嗜酒的倪匡是挚友,他们曾在聚会上说“有钱不花有什么意思,有酒不喝有什么意思?”古龙是一个真正的酒徒,他认为最平凡的就是最了不起的,所以他偏爱那些从不起眼的酒瓶里倒出来的真正好酒!他说:“好看的酒不一定好喝。”他还说:“最好的酒样子都是最简单的。”

古龙最爱的酒非干邑莫属!也许是作为烈酒之最的干邑与古龙的性格暗合;也许古龙钦佩干邑烈而不燥,入口永远温、醇、香、浓的口感;也许仅是因为干邑给他带来了写作灵感,让他获得了人前的声誉和人后的惬意。古龙对酒的热爱大过了对生命的热爱,病危时,医生已经禁止古龙喝酒,但他还是选择大喝三天三夜,最终一醉归西。古龙去世后王羽、倪匡、林清玄等一众好友凑了30万台币买了48瓶XO,寓意古龙灿若夏花的48岁生命,并将其放在墓地中为他陪葬。有人担心会被盗墓,所以建议把酒瓶的盖子打开,每瓶都喝上一半。倪匡伤痛欲绝,不仅自己当场就拿起酒来大喝,还对已死多日的老友说:“古龙,你也来喝一点。”说着就给古龙嘴里倒上了一点酒,谁知古龙嘴角竟流出了血。倪匡拿手帕擦干血迹,作为永久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