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到通麦多少公里(波密到通麦有什么景点)

一早起来天还在下雨夹雪。大家都还在犹豫要不要出发,我却起得很早,因为在然乌已经住了两天,不想再留了。即使下雪也要走。吃了份蛋炒饭就穿上雨衣,把鞋套上方便袋。就出发了。

顶着雨雪上路了


在店里留下个墨宝


一路向前都有然乌湖相伴


然乌湖


如果天晴然乌湖更美


水山相映


兵站


国道3939

这时其它人也开始准备了。出然乌没多久路就变坏了。一直到中坝路开始又好。一整个上午都在下雨和雪。鞋和裤子都又赃又湿,到下午二点多雪才停。在路上碰到一支两百多人的队伍。从巴塘来的,去拉萨拜拜经,队伍却是大得吓人。是全村人出来了。差不多一百多人。

路遇一个庞大的朝圣的队伍


全村人吃住都在路上。

藏民对佛,对达赖的信仰是深入骨髓里的,他们为了一生能磕一次长头,可以省吃俭用,可以不建房子,甚至不结婚。都要磕一次长头。

磕长头休息的藏民


人是要有信信仰的,有信仰会活得更踏实


这是我见到的最大的磕长头的队伍


松宗镇 ,其实就十几户人家


松宗小镇


广东援建的


上坡路


沿这条路继续前行


好美的小村


有没有点欧洲瑞士,丹麦的风味


真的有点北欧的意味


这一路都是这样的美景,骑着也不累,一种享受


继续北欧之旅


历史遗留产物


继续北欧之旅


318,从上海到这4000公里


波密政府


在波密住的干警招待所


波密广场,


波密森林中队

23号从然乌到波密有130公里。但是下坡和平路多。所以还算轻松。在波密找了个网吧,上传了些照片,这边上网六块钱一小时。不过还是在波密买了点吃的,以备明后,因为明后天路应该都不太好走。

24号七点多起床,准备一翻就去吃早餐,一碗稀饭,一个大饼,一根油条两个包子,还不饱。别笑,那个包子比小笼包大不了多少,一口一个,还要五毛一个。吃早餐的时候,接了个电话,是菊伢打过来,有点意外,好些年了她都没打过电话给我了,不知道她是否过得还好,没有问她,只是简单聊了 一会。 心里其实有很多话想对她说,可终究是没说出口,最终两人只说了些注意安全之类的话。但愿她一切都好!

从波密出来继续上路


路边一小景点


进去看了一下,没有什么。

吃过早餐赶紧上路。因为天气不好。肯定会下雨。从波密到通麦是92公里。路还算可以,8点出发,一路猛踩。中间只吃了点干粮。下午二点半到通麦。讨厌的是这个天,十二点多就开始下雨,一直下到晚上,到通麦己经淋得差不多了。那几个哥们比我出来晚。他们目标只到通麦。而我想今天过了通麦天险。这样明天就轻松一点。因为明天全是上坡。到通麦才二点多。于是先找个饭店吃了份蛋炒饭。然后冒雨继续上路。一出通麦没多远,就到了通麦桥。通麦桥上是不给拍照,桥是钢丝拉桥,上面铺的是木板。一次只能通行一辆车,桥两头都有军人看守。过了通麦桥就进入了通麦天险。全长十四公里的路号称川藏最不好走的路。因为此路段塌方多,雨水多。路面被雨水冲毁严重。塌方是经常的事,曾经有一次发洪水,整段路都被水冲走了。又加路都是在悬崖上,弯多,再加路基较软。所以对过往车辆规定也较多,像不能超载。客车过某些地方人车要分离。还有时速不能超过多少。对我们自行车来说,我就觉得上下坡太直接了。虽然坡不长,但直上直下。太耗体力了,有的坡根本骑不上。穿过雨衣下来推还真不好推。十四公里的路走了两个多小时。裤子全是泥巴。其实这段路开车才不好开。因为弯多路况不好。许多地方只能一辆车通过。

通麦天险警示牌和公告牌


通麦桥,以前的桥被水冲毁过,不过现在去这个桥也不用了,现在又重建了一座更大的桥


过了通麦桥


这路算好点的路,有的地方是用铁板临时搭的路



危险勿停留


现在不是水季,如果是水季,很多地方是过不去的


铁桥


现在重修了路。通麦天险已经不用,从此再无通麦天险。

有个货车司机见我下雨还推车,问我坐他的车不。我开始还以为他见我辛苦想顺带我一阵。谁知他还要我五十块,带我到排龙乡。靠,就几公里我还五十,不是钱的问题,不能让人小看了。不就下点雨吗?又不是没经历过,反正都湿了。于是继续走,五点多到排龙乡,全天共骑了108公里。这里正在建景区。说到排龙很多人都不知,但说到雅鲁藏布大峡谷,那没几个不知。对了,从这里就可以进大峡谷,而正在修建的就是通往峡谷的景点。在排龙找了个店住下。说是排龙乡。其实就几间破屋。

身太冷了,因为下半身都湿了。老板娘是重庆人,很热情,给我介绍大峡谷的情况,还拿了很多峡谷资料给我看。他说这里很多蚂蝗。她经常去摘野菜。两手和手臂经常被叮。说着她卷起袖子。好多的红点。全是蚂蝗咬的。晚上又在她这炒了个菜。要吃饱点,从明天开始就都是上坡了。至少有两三的上坡路吧!过了这几天就好了。拉萨也就不远了。

排龙乡,24号就住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