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是什么金(变色是什么金属)

从古至今,黄金都备受人们的青睐,黄金的色泽极度饱满,尽显雍容华贵。不论是自己佩戴还是赠送亲友,都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黄金饰品相对来说不挑年龄,不论是处在青年、中年还是老年阶段,都可佩戴,适配度极高,简直人间宝藏。既然黄金这么受欢迎,自然一些无良商贩也动起了坏心思,市面上以假乱真的黄金不在少数。有人说买回家的黄金饰品变色了,是不是买到假黄金了,小编告诉你,真黄金也会变色!

1、佩戴久了会发黑

有人说戴了一段时间的黄金饰品变黑了,失去了光泽,是买到镀金了吗?还真不是,经科学成分检测报告显示,女性常用的大量化妆品和染发剂中都含有铅成分,而铅和金可发生化学反应,使金子变黑。所以大家在染发化妆时,应尽量把黄金饰品摘下,避免染色。

2、面对已经变色的黄金应该怎么挽救?

可将变色的黄金饰品放置中性洗洁精中,用温水加以浸泡一段时间,取出擦拭,如果还不行,我们可用食盐2克,小苏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制成加强洗剂,把金首饰放在一只碗中,倒入洗剂,静置2小时后,将金首饰取出,用清水(冲洗后,再用软布擦拭即可。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误让大众以为既然黄金连火都不怕,那么经过什么锤炼都不会有丝毫改变,陷入了一个认知误区,因为真金在一定条件下也是会变色的。

东方玉璞多年致力于珠宝行业研究,踩了无数的坑,也了解了不少行业内幕,尤其在珠宝鉴别、珠宝干货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为了帮助大家少花冤枉钱,我方团队将会持续更新珠宝行业知识,也欢迎喜欢珠宝的朋友和我们在线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