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虫的叫声比做什么(甲虫的叫声是怎么样的)

“Chirrrp!” A little cockroach jumped happily onto WALL · E’s shoulder. As the toxic winds began to pick up speed, WALL · E and his only companion motored bouncily toward home. WALL · E’s treads were wearing thin, and the cockroach held on bravely as they crossed the rough terrain.


“吱吱—”一只小蟑螂快乐地跳上瓦力的肩膀。携带有毒物质的风加速了,瓦力载着他唯一的伙伴,颠簸着朝家驶去。瓦力的履带越磨越薄,他们穿越这个崎岖的地带时小蟑螂勇敢地抓紧他。



chirp

n.唧唧声;喳喳声v.(鸟或虫)唧唧叫


cockroach 蟑螂

来自西班牙语cucaracha, 拟声词,模仿甲虫声音。拼写俗化为cock和roach(一种鲤鱼)。


roach

n.蟑螂,蜚蠊vt.梳(发)使成拱状,切短(马鬃等)使竖立


蟑螂又称偷油婆、灶蚂虫、黄贼、茶婆虫、香娘子、负盘、石姜、滑虫,它是昆虫纲蜚蠊目蜚蠊科中多种昆虫的总称,全世界发现并记录的种类约4000余种,我国种类记载已超过460余种



toxic

牛津词典在Word of the Day中给出了释义:作为形容词、表示有毒的(Poisonous)。


Poisonous; relating to or caused by poison; very bad, unpleasant, or harmful.

有毒的;与毒物有关的或由毒物引起的;极坏的、非常不愉快的或极度有害的。


这个词义源于希腊语的toxikon pharmakon,意思是“箭毒”。

从字面意思上说,toxic总是存在于有关居民区和环境的健康讨论中,在牛津的英语语料库中就有很多常见搭配,从toxic substance、toxic gas、toxic environment、toxic waste到toxic algae和toxic air等,从物质、气体、环境、废物、藻类到空气无所不包。


poisonous:有毒的动植物,化学物质等,还可形容道德败坏

venomous:有毒的,分泌毒液的,有毒腺的,较专业,常用来形容蛇,形容人时表示怀有恶意的

toxic:毒的,有毒的;中毒的,常用来形容化学物质.


tread

在本文中,意思是胎面

The fat, broad tyres had a good depth of tread.

这种宽大的轮胎有很深的胎面花纹。


【拓展】

轮胎上一般标记Treadwear(耐磨指数) 后面用数字来表示,数字越大代表耐磨性越好。不过,数字越小抓地性也越好,这也是为什么一些高性能车的耐磨指数都在200左右。而家用车的耐磨指数在300甚至400以上。


terrain

n.地形;地势;地带

He knows the terrain of this locality like the back of his hand.

他对这一带的地形了如指掌。


rough terrain

崎岖不平的地形

A jeep is ideal for driving over rough terrain.

吉普车适合在高低不平的地面上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