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空调压力是多少(奥迪空调压力多少正常)

近期有网友咨询奥迪Q7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是怎么回事?我来给车主解答一下,出现这种情况基本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种原因:空调压力不正常

首先当车子的空调制冷效果不好的时候考虑有可能是因为空调内部的压力不正常,所以导致的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一般这种情况都是需要通过外接压力表来检查压力是否正常,如果压力不正常的话那么主要是空调压力传感器故障或者有泄漏点导致的问题。

解决办法:更换压力传感器或修复泄漏点

如果是压力传感器的故障直接更换新的传感器就可以解决问题,在外面修理厂更换的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在4S店更换的话价格在500元左右。另外容易出现故障的地方一般是冷凝器上面出现漏点,如果是普通的漏点是可以进行修复的,修理厂修复的价格一般在150-300元之间,4S店一般直接就更换新的不给维修。另外如果漏点比较大的话是没有办法修复的需要更换新的冷凝器,在外面的修理厂更换冷凝器需要500元左右,在4S店更换一个冷凝器需要900元左右。

第二种原因:压缩机不工作

另外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也有可能是压缩机不工作而导致的,这种情况需要检查AC制冷压缩机,可以通过在车内听压缩机在启动工作时是否声音,也可以打开发动机舱盖查看压缩机皮带是否正常工作,如果压缩机不工作那么空调肯定是不能制冷的,压缩机不工作主要是电磁阀开关的问题导致的,另外也有可能是空调控制模块的问题导致的无法激活压缩机。

解决办法:更换电磁阀或修复电脑程序。

这种原因导致的故障是比较好解决的,更换新的电磁阀或者直接修复空调控制模块即可解决问题。在修理厂更换电磁阀的价格在300元左右,修复空调控制模块一般在170元左右。在4s店更换电磁阀的价格在530元左右,空调控制模块4S店一般不给维修直接会换成新的价格在1600元左右。

第三种原因:缺少冷媒

缺少冷媒也有可能是导致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因为冷媒如果缺少就会导致蒸发箱内部的冷媒不足最终热量交换的时候效率不能达到最高,所以制冷效果就会受到影响,这种情况一般多数存在于车龄较大或者冷媒泄漏的车子上面。

解决办法:添加冷媒

一般冷媒就是我们说的雪种、制冷剂、空调氟,它的主要作用就是降低车内空气的温度,制冷剂是在制冷系统中不断循环并通过其本身的状态变化以实现制冷的工作物质,制冷剂在蒸发器内吸收被冷却介质的热量而汽化,在冷凝器中将热量传递给周围空气或水而冷凝。所以它是汽车空调系统当中必不可缺的一种物质,具体价格需要根据添加量的多少来进行判定一般最少在300元左右。

以上就是奥迪Q7空调制冷效果不好的解决办法,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