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的奔驰350值多少(04年的奔驰350值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一名二手车检测师,我身材矫健身手敏捷,最主要开车手速快,大家都叫我小鹏。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

过了五一就进入炎热的夏天了,年轻的男男女女们又开始了敞篷兜风的日常。对于想尝鲜的新手们来说,买一台全新的敞篷车不仅开销甚大,少说要四十来万,而且要等几个月,等新车提到手,最美好的季节已经错过了!所以就有机智的少年选择了颇具性价比的二手车!

比如这次的客户小张,在闲鱼上淘到了一台04款奔驰SL350。虽然年份不小了,但公里数一共才4万多点,只过了一次户,车主介绍的车况很好,小张也去看了实车,成色确实不错,给人感觉还有六成新,现场还测试了招眼的敞篷功能,小张欣喜的同时也有一丝担忧,因为汽车内部机械的东西他看不懂!

毕竟是敞篷车,主要的功能还是和女友一起浪漫,可别跑在半路上给趴窝了,那样的话,不仅没浪漫成,修车还弄一身脏!所以还是找人检测一下比较放心!车主也不排斥,于是小鹏就登场展示才艺了!

车辆年款:奔驰SL级 2004款 SL 350

出厂日期:2005-11

上牌日期:2006-09

表显里程:41219KM

厂商指导:124.90万

车主报价:16万

刚打开机盖就遇到了问题,液压撑杆的压力不够,机盖要半垮下来,不方便小鹏检测,四周也没有可利用的长条柱状物,难道要一只手一直撑着吗?还好车主从车里面翻出一个螺丝刀,临时发挥了作用,气氛蛮尴尬的!

顺势从机盖开始检查,两边铰链螺丝未见拧动掉漆痕迹,表面车漆厚度在正常范围,肉眼加手摸也没有发现二次喷漆痕迹,说明机盖没问题,还是原厂部件。

两边叶子板梁和减震座也没问题,没有变形修复痕迹,焊点还是原厂状态,说明车头两侧没啥事!

前面的水箱框架螺丝也没有拧动掉漆,框架里面的散热器及风扇无拆无换无变形,看来车头前方也没啥事!虽然观察不到前防撞梁的情况,但是两个前纵梁是完好的,溃缩孔保持了原厂状态,不错不错,车头结构件保护的挺到位!

沿着左边往后看外观漆面,左边前叶子板拆下来过,做了钣金刮腻子喷漆,刚才说了,叶子板梁没事,所以就是刮蹭而已!刮刮蹭蹭不可怕,不伤到内部骨架就行。

外观喷漆的地方并不少,六七个面,不过都不要紧,车门没有拆装更换,门框和ABC柱这些要害的地方都没有异常。

转回到车头查看发动机,这款3.5L V6发动机沿用了很多年,为奔驰立下过汗马功劳,小鹏在90年代的虎头奔上都看到过,不断改进改良,S级、E级、M级等很多车型都有使用,直到涡轮发动机的兴起!

先看了一下发动机四周密封垫以及油封处,气门室盖部位还是有明显的漏油痕迹,气门室盖螺丝也有拆装拧动痕迹,从密封垫成色来看应该刚换了没多久,大概率也是因为漏油更换的。车辆的橡胶圈密封垫会随着年份和公里数的增长而老化开裂,所以老车漏油是不可避免的,用用平常心对待这种情况。

进气排气和棘爪螺丝都没拆过,发动机压缩机等周边附件也没有大面积拆装的现象,那么就排除了发动机分解大修的情况,待会儿从底盘下面看看漏不漏油。

车主偶尔还会用车,而且按时保养维护,所以油水电是没问题的。

来到内饰部分,内饰的成色也让人很惊喜,只是老式的设计过时了,车内没有翻新的胶水味和廉价皮革味,肢体经常触碰到的地方没有过多的磨损,真的是4万公里的状态唉!

为了打消客户小张和大家的疑惑,小鹏先读了OBD电脑,电脑里程与表显一致,而且发动机运行时间只有2079个小时,对照20几码的平均时速,4万的里程数也没问题。所以,这车真没调表!

没有事故,没有调表,我们就例行检查泡水吧!座椅下部滑轨螺丝没有拆装痕迹,底部金属部件以及线束插头缝隙没有生锈和泥沙附着的情况。

点烟器以及安全带卡扣内也没有异常情况,四周犄角旮旯也没有发霉异味等情况,综合排除了车辆泡水涉水的嫌疑。

测试一遍功能按键旋钮,大灯、空调、收音机等大部分都可以正常工作,也有座椅调节等个别按键失灵需要检修。

就近去到一家修理厂,上了举升机!底盘布局很规整,漏油渗油也很明显!

前后悬挂的减震器、下支臂球头胶套这些没有破损漏油的情况,螺丝也没有拧动拆装。后面建议上路跑一下,过过减速带,看看有没有异响。毕竟年限太长,后期使用过程出现问题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需要按时检查。

发动机油底壳螺丝原封未动,但是底部漏油还是比较严重的,能看见黑色的油滴,这个最好处理一下!

7at变速箱的油底壳拆过,考虑到变速箱本体没有吊装,所以应该是油底壳密封垫漏油导致的维修处理,问题不大。

发动机和变速箱下边的棘爪螺丝也没有拧动拆装的情况,作为固定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件,棘爪没动足以证明发动机和变速箱不存在吊装的情况。

从下面再次检查前后纵梁结构,目测没有碰撞受损痕迹,梁头以及周边部件都保持了原厂状态。甚至前后防撞梁螺丝都没有动过,现在可以完全放轻松了!

整车检查完毕,排除了事故泡水火烧,外观多处刮蹭补漆,发动机油底壳漏油,内饰个别按键失灵,其它没什么问题,总体情况良好。相比较同年份的其它车辆,这台奔驰SL350的车况还是很优秀的!最重要的,敞篷功能是好的,客户小张也就消除了自己的顾虑,只剩下办手续的事宜。

花16万买台06年的老车,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有点儿剑走偏锋了,但这就是二手车的魅力,只要你说出自己的需求和预算,总有一台车能满足你!什么4万块的奥迪A8,什么20万的保时捷,都不是问题!还有一些玩具类的硬派越野车,性能车,跑车,都是二手车的流通率更高一些!

很多人认为二手车水深坑多,早之前确实如此,各地市场里长时间鱼龙混杂,坑蒙欺骗时有发生,人们对二手车形成了固有印象!但其实最近几年经过大力整顿,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后入行的大部分车商都是诚信守法的普通从业者,靠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辛苦付出谋生而已,而且做生意都讲究和气生财,没有几个车商愿意和客户起纠纷,有那个时间精力还不如多卖几台车!

不过,依然不排除少部分车商以及大量的中介机构喜欢套路客户,防人之心不可无,还是要睁大眼睛,不要贪小便宜,认清这些套路。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瞧不上全新3.0揽胜,大哥花109万买台二手5.0,七年的车亏不亏?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