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gt跑车0到100多少秒(道奇挑战者0到100几秒)

Shelby GT500,这个名字你看着应该很陌生,但如果我说《极速60秒》中的“伊利诺”,你是否有印象呢?


在这部经典的汽车电影中,67年的野马Shelby GT500几乎比女主角更抢镜,如今,福特即将要推出新的2020款Shelby GT500。


新的GT500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快,最强大的野马,不不不,它将成为福特有史以来制造的最强大的量产车型,马力要超过福特GT多达113匹。如果用福特迷的话来说,嗯,多出了整整一台嘉年华的动力。

本周,福特公布了有关GT500的5.2升增压V8发动机和新款7速双离合器的更多信息,让我们来看看这辆车有多“狂野”吧。


先来看看发动机,GT500的发动机其实就是在GT350的5.2升V8自吸机器上增加了增压器。GT350的动力是526匹最大马力和580牛·米的峰值扭力,感觉已经很暴力了有木有,然后你猜猜在加上增压器后GT500能获得怎样的动力?


GT500在7,300rpm时可获得760马力!从3,000rpm一直到红线都能够享用85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比雪佛兰Camaro ZL1,雪佛兰Corvette ZR1,道奇挑战者Hellcat,保时捷911 GT2 RS以及几乎所有其他量产车都要强大!

这些发动机是在罗密欧发动机工厂与GT350发动机一起手工制造的。与GT350的发动机相比,GT500中的V8包含更大的弹簧和阀门。福特考虑过涡轮增压器,但机械增压拥有更好的油门响应和动力输出,动力损失也比涡轮增压要少,因此他们还是坚持用后者。


这强大的动力,以及响应迅速的DCT,和一套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轮胎,在这些关键因素的配合下,GT500从0加速到160km/h,然后刹停所用的时间,仅仅为10.6秒。等等,为什么是这奇怪的数字?嗯,大概是福特在GT500正式发布前可以隐藏它的实力吧,但我们大概也能估算出来,0-100km/h加速的话,这台车一定能在3.x秒完成。

变速器由Tremec开发,这是福特首次在Shelby,或者说野马系列上使用双离合器。目前的野马有六速手动或10速自动变速器,后者配备在旧款2018年福特野马GT上。这个双离合器的换档可以在130毫秒内完成,但有时候你并不总是想要快速,直接的换挡感觉,特别是当你只是在市区里上下班时。


碳纤维传动轴将七速DCT连接到带有3.73终传比Torsen限滑差速器上,将强大动力传递至后轮,较大的终传比有助于控制比GT350更大的扭矩,让GT500不至于过分凶猛。


写到这里,小极又想起了《极速60秒》中的GT500,因为那台车也是一台非常难以驾驭的猛兽,看来即使过了50年,“伊利诺”的车主依然是充满了“自虐倾向”的一群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