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景逸X5冷媒加多少克(东风景逸x5加多少制冷剂)

冷凝器:

1.汽车空调冷凝器一般是安装在汽车前端,紧贴在汽车前脸迎风的格栅后面(后置发动机除外)。为了在汽车行驶的时候靠迎面的来风使管路中的冷媒降温,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冷凝器是安装在车体的侧面。

2.冷凝器是制冷系统的机件,属于换热器的一种,能把气体或蒸气转变成液体,将管子中的热量以很快的方式传到管子附近的空气中。冷凝器工作过程是个放热的过程,冷凝器温度都比较高。

今天有一款东风景逸X3 2015款 1.5L 舒适型,车主反映空调出了问题,来看看具体情况。

这款景逸X3 2015款 1.5L 舒适型,定位是紧凑型SUV,车身尺寸长x宽x高为4382x1835x1705mm,轴距2685mm,搭载一台1.5L 120马力 L4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43N·m,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放到现在来说,无论是动力还是内饰,都有些落后。

根据车主描述,说是空调不制冷,正常检查之后,发现空调制冷剂没有了,也就是所谓的氟利昂,这东西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太多的消耗,正常使用两年补充一次基本也不会耽误,但这台车的制冷剂全部消耗干净。

在进行测压之后发现管道接口漏气,这就是制冷剂泄露的元凶,而在拆卸接口时又发现这台车的膨胀阀螺丝也有明显松动,内部密封圈也是已经老化,综合几部分的检修结果,最后将所有空调密封圈进行了更换。

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车型在拆卸的过程中不会检查螺丝,在添加空调制冷剂时,最好是把相关的螺丝、垫圈等连接部分进行检查,尤其是这种年限比较长的车,大部分的空调密封圈都会老化,建议全部更换,价格大概就是几块钱一个。

当然有的车型如果更换空调制冷部分的零件,需要拆卸前杠,工时比较长,如果你的车因为修理空调而被拆得七零八碎,不要惊讶,也不要激动,这都是正常修理过程,而且你还可以给修车师傅说拆卸前杠的时候检查一下冷凝器前面是不是被一些脏东西堵住了,影响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