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比a4l长多少(奥迪a4l和a6l长度差别在哪里)

说起奥迪汽车,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奥迪、奔驰、宝马属于一线豪华品牌,也是国内最受欢迎的一线豪华车型,而在这三款车型中,销量最高的就是B级豪华车型,比如奥迪A4L、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奥迪A6L和奥迪A4L,奥迪A6L属于中大型车,与宝马5系、奔驰E级属于统一级别,但是,奥迪A6L售价却是这三款车中最低的,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但是,奥迪A6L在转型之前的售价很高,之前售价基本在40万-50万左右,但奥迪A6L转型之后,售价降低了很多。

奥迪A6在以前的转型时期进行了定位调整,但是与以前的四五十万售价相比,

在人们心中得到了更高的评价和追求,可以说现在的奥迪A6L在售价方面有大幅度的下调,与宝马5系、奔驰E级相比,有更好的价格优势,并且,奥迪A6L在市场终端上有很好的优惠力度,现在入门级奥迪A6L车型售价仅30多万,

奥迪A6L才比奥迪A4L贵5万元,为什么不直接选奥迪A6L?

随着奥迪A6L价格定位调整,奥迪A4L的价格也有了较大的调整,奥迪A4L入门级车型与迈腾、帕萨特、雅阁有很大竞争,因此,奥迪A6L和奥迪A4L之间存在价格重叠情况,中高端奥迪A4L和入门级奥迪A6L价格相差不大,比如奥迪A4L-35TFSI时尚运动型售价为30.68万元,而奥迪A6LL-40TFSI豪华智雅版售价为35.98万元,两者仅相差5万元左右。

这时,很多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很焦虑,30万元左右的预算,买中高端奥迪A4L还是入门级奥迪A6L呢?我们来谈谈这两款车的定位差异,从外观设计的风格来看,显然两种车型的定位差异很大,奥迪A4L属于豪华B级车,外观更时尚、运动,更适合年轻消费者。

而奥迪A6L定位于C级车,外观设计相对稳重、大气,商务气息非常浓厚,更适合于中年消费群体,更适合于商务合作或者商务聚会等等,所以,奥迪A4L比较受欢迎一些。

其实,中高配置的奥迪A4L和入门级奥迪A6L的配置差异很大,中高配置奥迪A4L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方面一应俱全,非常丰富,入门级奥迪A6L没有配置优势,幸运的是,入门级奥迪A6L的配置比较实用,但缺少科技感,所以,入门级奥迪A6L在配置方面没有任何优势。

总而言之,在动力、配置水平接近的情况下,奥迪A6L和奥迪A4L的价格还是差相很大的,那么,如何在这两款车型之间进行选择呢?如果只用于家庭用车的话,奥迪A4L是一个很好选择,在配置和空间利用率方面更适合家庭,但是,如果自己平常商务场景比较多的话,奥迪A6L更适合自己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