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欧蓝德两驱与四驱油耗多少(广汽三菱欧蓝德四驱24的这个车怎么样)

影响油耗的因素有非常多,行驶路况,驾驶习惯,发动机排量,车辆负载等等,但是一般行驶油耗都会在一个范围之内,如果在某个时间突然升高,就是有问题。三菱欧蓝德有国产广汽三菱欧蓝德(2016款~2021款),动力总成是2.0L或2.4L配CVT,分两驱和四驱,还有三菱进口欧蓝德(2006款~2016款),动力总成是2.0L或2.4L配CVT,以及3.0L配6AT变速箱,也分两驱和四驱。本篇文章就来说说,部分三菱欧蓝德车友反馈油耗非常高可能存在的异常原因。

1,发动机积碳严重。

发动机积碳严重会导致动力衰减,加速不畅,而为了更好的动力,车主一般会加大油门,这就会导致油耗升高,根据小熊油耗的统计结果,广汽三菱欧蓝德2.0L配CVT两驱,百公里综合油耗是9.18L,2.4L配CVT四驱,百公里综合油耗是10L,如果车友使用的广汽三菱欧蓝德和这个数据相差比较大,那很有可能是缸内积碳还有节气门积碳非常严重,需要清洗积碳。

其中缸内清积碳,维修店的材料含工时价格在400~600元。而清洗节气门,免拆的价格在100~150元,拆洗节气门的价格在150~200元。

2,氧传感器故障。

氧传感器的作用是监测排气中的氧含量,并反馈给ECU,ECU根据氧含量判断是否需要加大或减少喷油量。如果氧传感器故障,排气中的氧含量信息就不能准确反馈给ECU,就会导致喷油量紊乱,引起油耗升高。要检查氧传感器是否异常,可以使用万用表电压档,连接到氧传感器的输出端,然后看看电压是否在0~1V波动,如果数值不动,就代表故障,需要更换,维修店更换氧传感器材料含工时价格在300元左右。

3,燃油泵异常。

燃油泵漏油或者燃油泵异常也会导致油耗异常升高,可以拆开后座检查燃油泵底座是否漏油,以及取出来,检查燃油泵电机是否正常,然后注意的是生产日期在2017年1月9日~2019年8月30日内的广汽三菱欧蓝德在去年4月有过召回通知,所以发现燃油泵漏油或异常的可以免费到4S店更换新的燃油泵,质保期也可免费索赔更换,过保的话,自费更换燃油泵,维修店材料含工时价格在450~550元左右。

4,劣质机油或机油状态不佳。

购买的劣质机油或者长时间没油更换机油,导致发动机内部润滑不良也会导致油耗升高,此时需要到官方授权店购买正品机油,然后严格按照半合成机油5000km间隔,全合成机油10000km间隔保养。

以上就是笔者关于三菱欧蓝德油耗非常高可能存在的异常原因,供车友参考,当然也存在导致油耗升高的正常因素,比如车辆老化导致发动机性能下降,路况拥堵,开空调,四驱山路行驶,整车负载大,习惯急加速急减速等不良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