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霖主演的电视剧(郑国霖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还有人没看《与君初相识》吗?迪丽热巴也太美了,每部戏都能保持稳定颜值,这就是仙女的魔法吗?

但最让人惊喜的,还是客串出演的郑国霖。今年45岁的他颜值依旧能打,饰演御灵师之首宁若初,很难不让人怀疑,御灵师也是个看颜值的行业。

剧中,青羽鸾鸟和无常圣者宁若初两情相悦,但禁令规定,四方驭灵之地不许与地仙相恋,于是两人找了个隐世的地方谈起地下恋。

但纸终究保不住火,两人的秘密小屋很快被发现。

一次,宁若初因为师父仙逝回谷祭拜,回来后他与青姬商定,自己会和其他9位御灵师共造十方阵,表面上是为了封印青姬,实际上自己也会以游历人间的名义隐退,并下阵与青姬相守。

只是最后,青姬的确被封印到了十方阵中,代价却是宁若初以身为祭。青姬在阵中呆了千年,等了千年,直到一千年后离殊用命打破十方阵,她才得知这个事实。

什么样的爱情值得让人等待千年?是宁若初的开明洒脱,还是他凭本心做自己的坦然?

或许,还有他年轻时令人心动的容颜。

年轻时的郑国霖真的很帅。当年在张卫健版《少年英雄方世玉》里,他饰演方世玉的好友胡惠乾。虽然没有方世玉的主角光环,也没有洪熙官的高超武艺,但仅凭一张略带婴儿肥的呆萌脸,就已经让人印象深刻。

2年后,他出演《绝世双骄》中的小江,虽然有林志颖和Tae两大帅哥在前,但郑国霖饰演的小江仍然凭借美强惨的人设和破碎感的美貌疯狂圈粉。

在这部剧中,他的造型其实很考验颜值,一不小心就会显得突兀且土气。但郑国霖不但hold住了,还为观众贡献了一个神颜角色。

随便截个图,都是男神级的颜值。

就算戴着面纱只露一双眼睛,也足以勾人心魄。

郑国霖不止有颜值,还有演技。作为一位高产演员,他演过不少历史和小说人物。

《隋唐英雄传》里,他演年轻时的李世民。相比历史上杀伐决断的明君唐太宗,郑国霖饰演的李世民更多地展现出了他柔情的一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里,他演两弹元勋邓稼先。看到他去世前还在为新中国撰写核武器发展建议书,屏幕前的我只有无限崇敬;

《神雕侠侣》里,他演郭靖,是最帅的中年郭靖,也是很多观众心目中的大侠郭靖。

其实云姨本人对历史并不算特别了解,但只要看到郑国霖饰演的历史人物,总会产生额外的好感,这就是好演员的力量吧。

然而出道20多年,颜值和演技都在线,郑国霖却始终没能大火,担任主角的电视剧只有一部《欢天喜地七仙女》。

最近几年,他更是只能在一些剧中饰演戏份不多的配角,实在有些可惜。

对此,郑国霖也很无奈。为了出头,他甚至尝试过改名,名字从郑瑞晓变成郑乙霖,再改为如今的郑国霖。

他也曾坦言,不想红?那不现实,因为有了名气,就会有更多机会去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

但相比红,他更在乎作品。

他不认同“飙戏”,认为演员之间应该是相互成全、彼此成就的。在他看来,拍戏需要和别人融合,不能为了突出自己的演技而与别人格格不入。

埋头演戏,拒绝营销,或许这也是他不火的原因之一吧。

这几年,越来越多曾经的男神开始在电视剧中演长辈、做配角。

沈浪成了《琉璃》中的天帝,杨宗保成了《古剑奇谭》中的师尊,宁王成了《陈情令》中的金光瑶……

一个属于他们的时代在逝去,可我们仍然怀念那个灿烂的时代。


END

文:云宇

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吃瓜、看剧、品人生。“关注”我,娱乐资讯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