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虫是什么颜色(彩虹色的虫子是什么虫子)


在人烟稀少的沙漠,流传着一种神奇的生物,形状像一根长约1.5米的大香肠,没有头也没有腿,但全身都有毒,仅仅触摸一下,就会死亡,它生活在戈壁最荒凉的地区。

据说这种生物居住在地下,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休眠状态,只有6月和7月相对比较活跃。

最让人恐惧的还不是它的外表,据传,这种生物可以喷射出腐蚀性的毒液,而且还能产生强大的电流电击猎物,沙漠中的骆驼是它常常袭击的对象。

这种生物被称为蒙古死亡之虫,尽管名声在外,但经过多方努力寻找,至今都没有找到任何证实死亡之虫的证据,因此,死亡之虫的存在,也就成为待考证的千古难题。

没有人亲眼见过死亡之虫,然依然有很多人相信它的存在,一方面是因为流传至今的传说,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地球上确实存在和死亡之虫相似的生物,那就是博比特虫。

海洋里的死亡之虫

博比特虫是生活在海底的海洋生物,属于环节动物门,多毛纲的一种虫子。这种虫子身上有各种颜色,深棕色、金色、红色、绿色等等,如同拥有了漂亮的彩虹色。

在世界各地温暖的海洋中都能找到,并以其异常巨大的体型和长度而闻名。

在外形上,博比特虫的确非常惊人,甚至比蒙古死亡之虫还要长。

平均长度为1米,在伊比利亚半岛、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水域中发现的博比特虫长度可达3米,身体呈圆柱形,体宽可达2.5cm。


自19世纪以来,就被科学家认为是体型最长的多毛类动物。

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博比特虫标本长299厘米,重433克,有673节。

2009年,在日本濑户渔港,它藏在了120浮舟中的其中一个。

科学家不清楚这条博比特虫是什么时候进入这些浮舟群的,是幼年时期就已经定居在这里,还是后来才来的。

但唯一能确定的是,它已经在这里生活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

埋伏在海底,一口能将猎物切成两半

在英国纽基蓝礁水族馆,发生过非常奇怪的事情:一个珊瑚礁展示箱被严重破坏,珊瑚被砍断了,里面的其他居民也都死亡了。

水族馆的工作人员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吞噬珊瑚礁,但又不知道是什么。

为了抓住始作俑者,水族馆工作人员设置了陷阱,但结果并不理想,非但没有抓到,一条受伤的鱼反而被撕成了两半。

无奈,只能将整个鱼缸里的珊瑚、岩石和植物清空,寻找罪魁祸首,最后发现了一条1米长的博比特虫。

据水族馆报道,这条1米博比特虫可能是在很小的时候躲在一块珊瑚里,然后进入这个鱼缸,在里面偷偷生活了几年,才长到如此大的体型。

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被发现呢?

显然,这和它的生活习惯有关。

一般来说,大部分时间它都生活在沙土里,当需要食物的时候,会探出身体的一部分,用头部的5根触须来感知它的猎物。

较小的蠕虫和鱼都是它的食物,它还以海藻和其他海草为食,当猎物稀少时,就会在洞穴表面寻找食物。

一旦发现猎物,它会用一种叫做咽的复杂的进食装置捕捉它们。

咽可以向内翻,像手套的手指,末端有强壮锋利的下颚,猎物很有可能被切成两半,因为它攻击的速度和力量非常惊人。

即使靠近的是人类,它也照样袭击,会狠狠地咬一口。

一旦猎物被抓住,这种生物就会将猎物拖回洞穴享用。

因此,很少有人能真正看到这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