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华为什么叶子卷了(米兰叶子蔫了是什么原因)

大家好,我是植物草虫,爱绿化爱养花,今天有网友问到,米兰花叶子总是后卷怎么回事?

敲重点:米兰花开花米黄色,而且香味很特殊,在阳台上养护一盆,开花的时候一阵阵清香,真是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米兰花看起来好养,但是在实际的养护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太多,有黄叶干尖,有烂根僵苗,有只长叶不开花等。

对于网友问的,米兰花叶子总是后卷为什么呢?其实原因很多,有烂根,有通风差,有根部虫害,有肥害等原因,我们来简单和大家一起分享。

弄懂米兰花叶片后卷的5个原因,养米兰花开花爆盆不难

1,刚洗根换盆

这种情况很常见,如果所养的米兰刚换盆或者洗根处理,特别是洗根换盆,当然洗根换盆的原因几乎都是根系不旺,盆土太黏重,这时候洗根以后可以促进根旺叶茂,但是在洗根以后的养护很关键,如果修剪掉的枝叶太少,会出现叶片后卷的情况,这属于在服盆期间的正常现象,后期可以适当修剪然后保湿养护会慢慢恢复正常的。

2,施肥烧苗

米兰花喜欢肥,而且养护的时候建议薄肥多次使用,如果不小心使用肥料太浓,或者直接把复合肥撒在根部位置,这样会导致肥料发酵烧根,特别是浇水施肥烧根,当然施肥导致的米兰花叶片后卷,特点也很明显,顶芽会枯萎脱水,在施肥的时候,建议采用浇灌的方式来补肥,尽量浓度控制好,1500到2000最适宜。

3,浇水烂根

米兰花喜欢温暖湿润环境,所以环境湿润很重要,而米兰花也怕盆土积水,盆土积水容易烂根,浇水导致的米兰花卷叶枯叶特点也很明显,米兰花叶片底部老叶掉落,而顶部叶片开始后卷,然后枯黄掉落,最大的特点是,浇水烂根以后,轻轻一摇动,卷曲的叶片直接掉落了,叶片青而掉落。

4,通风差

米兰花养护环境要通风,露养总比室内养护好得多,而且易开花,当然在城市里面养护没有小院子,而阳台一般都是封闭环境,这样的环境本来通风就差,那么是不是不适合养米兰花呢?其实不是,我们可以通过给环境喷水的方式来降温保湿,通过喷水的方式来营造湿润环境,可以避免闷热通风差的引起的卷叶。

5,根部虫害

当然米兰花叶片后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根部虫害,露养的话,常见的根部虫害就是蚂蚁,蚂蚁啃食了根部,导致根部受损,结果当然是,根部传输的水分和养分不足,这样一来,叶片就慢慢卷曲了,所以我们养护的时候要注意防治根部虫害,可以定期浇灌农药来防治,还有就是尽量的保持盆土偏干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