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c8817d是什么手机(华为c8817e是什么手机)

#打卡美好生活#

今天头条看到一作者发表了20年来用过的手机,感慨颇多。既是自己成长的历史,也是自己奋斗的历史;更是自己所经过路程的见证。在这里也总结一下自己这19年来陪伴过自己的手机,借以缅怀自己走过的历程。


1.小灵通UT斯达康,2004.10-2005.4;

严格意义上讲这不是一部手机,它叫小灵通。是网通的(那时候的叫法)。它没有卡,手机就是卡号,没有安装卡的地方。当时大三(很惭愧,囊中羞涩,买不起手机。农村出来的,舍不得买手机),搬校区了;是从一个学弟手里花200块钱买的,用着还不错。是第一部手机(其实也不叫手机,那时候舍不得打电话,都是短信包月。联通和移动之间发短信单独要钱,所以没人联系我),被同学笑话了好久。不过不重要了,毕竟哥也是有手机的人了。可惜的是,又一次一个校外大哥来找我喝酒(他请客),喝完酒后旁边有免费的蹦迪,因为自己裤子口袋有个洞,而这个小灵通瘦长瘦长的,结果就给蹦没了。


2.波导D760,2005.4-2005.8;

小灵通蹦没了后,哥不能没手机啊,虽然当时别人都有女朋友,哥没有。说不好这口那纯粹是扯淡,主要是囊中羞涩,怕花钱。因为自尊心强,谈了就不能让人家女孩子花钱,所以干脆就没谈。最重要的是没人看上我。但也不能没手机啊,就在学校门口的通讯店里花200买了这个波导,翻盖的,当时特流行。当时掉漆了,又多花了20还是50换的壳还是喷的,忘了记不起来了。这个手机比较喜欢。喜欢来电的那个铃声,清脆优美,接完电话,啪的合上盖那声音到现在还能想起来。但结局也不太好,当时去西外环去面试,一个亲戚介绍的,当时叮嘱千万别迟到了。所以就奢侈了一回,打车去的,结果悲催了,忘了出租车上了。本身心情就不好,结果面试的总经理说你一个学外语的到我们这专业不符,你得能吃苦,得重新学。当时拍着胸脯保证吃苦没问题,从农村出来的,家境一般,吃苦和学习是唯一能拿得出手的,结果人家不信,满脸鄙夷。哥当时就内心不乐意了,你这破小单位说实话哥还真没看上眼,哥手机也丢了,心情也不好,正好你也没相中我,拜拜了你喽。


3.西门子1118,2005.8-2006.10;

这西门子手机用的时间比较长,是波导手机丢了后,我姐看没手机用,又快毕业了,得联系工作用,就把不用的这个给我了。哥当时也就不强求了,苍蝇腿也是肉。就拿过来用了。还真不是吹,这手机别看难看,电池盖也时不时卡不住,经常装裤子口袋里,走一回路就开了,电池松了就关机了。所以经常被领导批,说想找我的时候经常打不通电话。但用着是真心好。就这破手机跟着我走南闯北,从总公司到上海办事处、大连办事处。苏州、无锡、常州、上海、大连、沈阳,跟着我去了好多地方。尤其是跟着我在上海办事处的时候天天从上海到昆山跑业务,见证了我在昆山所跑出的业务,当时在总公司,我的业务也是挂了号的,虽然那时候刚刚毕业,所以感情很深。以及后期排到大连当经理,见证了跟东北客户喝酒后拿着这破手机相互交换号码。他们总是跟我开玩笑说,兄弟都是经理了钱还用这破手机,一不小心电池都掉出来了,但他们不懂我对这手机的感情去。后来还给我姐,我姐随手就扔了,哥当时还犹豫了好久,捡不捡。最后面子战胜了一切。哎!当时应该捡回来的。


3.诺基亚N72,2006.10-2009.10;

这是第一次舍得花钱买高端手机,我记得当时好像是2000。也是当时被他们鄙视烦了就买了它。说不上有多喜欢,但确实好用,跟我2007年第一次出国到德国,一直没舍得扔,现在在地下室的归纳盒里。


4.诺基亚2610,2009.10- 2010.5;

当时N72好是好,但电池掉电掉的厉害,那时哥业务多,电话也很多,公司又配的手机号,所以也必须得加个手机了,当时还没有双卡手机。所以就花买了480买了它,是不是这个数也忘了。确实好用,也是源于N72的好用才买的。最重要的是见证了我的婚姻,最后一直舍不得扔,但孩子姥爷没手机用,给他了,当时还不舍得。但最后被扔哪去就不知道了,害得我好后悔了。


5.诺基亚E66,2010.5-2012.3

这也是部好手机,到现在跟N72一样,我还留着呢。N72淘汰了就买了这个,换过电池,也换过盖上的边框,网上说的没错,就是皮实,经常哐哐掉地上,捡起来装好照样用。跟着我也走南闯北,去过的德国、美国、比利时、荷兰、俄罗斯、法国。信号杠杠的。


6.酷派,2012.3-2012.8

哥的第一款智能手机,说实话评价很一般。没花钱,媳妇单位发的,外观是真漂亮,跟苹果4S一样,方方正正的,及其好看,尤其薄薄的,又大。可惜的是系统要么经常死机,要么特TMD的不灵敏。而且这货还内心特不自信,特脆弱。修了好几次,原来全身黑色,后来没货换了个白边,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买没花钱,修的钱都买俩了,最后去它姥姥的了。


7.华为C8817d,2012.8-2013.5

这款华为是我仅有的两款国产手机(第一部波导不算,因为我把它每当国产机)。用着也不怎么样,也是媳妇单位发的,外观没得说,其他方面也没得说了,跟酷派一摸一样。光屏就换过4回。那时流行消消乐,我TNND怎么点,就是不动,气的拿他砸墙,三下五除二给废了。下午就去买了4S。结果一路被媳妇骂了个狗血喷头。

说点个人感受,不是哥不支持国产手机,是我觉得一是质量国产手机你得对得起国人的信任,不能像汽车一样光会搞花里胡哨,外观确实漂亮去,但系统、耐用方面差的太远;二是价格。之前国产手机价格性价比高,你再看看现在去,价格高的离谱。你要是真的有别的手机没有的东西,我也舍得花钱买。关键是光表面的什么什么鬼科技,偏偏外行就算了,还天天宣传,别的长处一点没有,价格还TND死贵,反正哥是不买,你也别给我扣上崇洋媚外的帽子。


8.苹果4S,2013.5-2016.10;

这是款水机,港版的。除了后期系统没法更新了和港版兼容的问题,别的没毛病。用的时间非常长,使用效果也很好。是从通讯城一个朋友介绍的那买的,2400。操作系统没得说,稳得一批,所以没舍得扔,就连孩子姥爷想用我都没给,诺基亚2610历历在目啊。结果2019年搬新家的时候找不到了。又让媳妇给骂了个狗血喷头,说我就是不想给她爹用。我哪敢承认啊,那你自己找揍啊。虽然我是真不想给。4S只跟我去过几次越南。


9.苹果6,2016.10-2019.5;

也是港版的,也是从通讯城同一家拿的。用着也没问题,最后也是因为系统没法升级了才换的手机,丢给闺女了,最后用我淘汰下来的6S了,也不用了。屏、电池都换过,都不止一次。除了电池不耐用,和后期因为系统没法升级了,有点卡外别的没大毛病。也跟我去过好多国家。


10.苹果6S,2019.10-2021.3;

这款玫瑰金是媳妇的,跟我苹果6时间差不多,是我当时给她买的生日礼物。因为他单位固定的会按比例报销换手机和电脑费用,之前的酷派和华为都是这样的,她死活非得换华为,咱也做不了主,所以6S就给我了,我一开始不愿意用,一大老爷们用玫瑰金的,结果这娘们给换了个黑壳,让我凑合凑合用了,而且我的6也确实该换了,闺女眼巴巴的看着手机想要,新的又不能给她买,怕看手机影响学习,结果这俩女人就连手让我用了玫瑰金。后来闺女反应过来了,说上了她妈的当了,她当时应该坚持要6S了,反正我爹也没相中。最终还是给了她。


11.苹果12,2021.3-至今

媳妇给买的,6900好像,加了100的耳机费,自己又花149买了个充电头。用着非常好。而且也习惯了用苹果手机了。喷子别喷我,我就是不用华为。我花的自己的钱,觉得好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