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办具体做些什么(财贸办具体做些什么工作)

自6月25日接到泰安市气象台预计有一次明显降雨的通知,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做好年度备汛工作的指示精神,财贸党委流通办6月25日下午,紧急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街道分管领导王主任参会,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商贸流通行业防汛工作,全力做到“全方位、全领域、全天候”防汛应急准备。

会上详细传达了街道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商圈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事故防患于未然”的防灾意识,做到“六个到位”,即“防汛检查到位、预案准备到位、队伍配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险情处理到位”;要对各防汛隐患点、危旧房屋、进行排查,做到防伤亡、防倒塌;要落实汛期值守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立即组织抢险救灾,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随后,就此次预计强降水汛情,制定了《财贸流通办防汛应急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应急救援小组。




26号上午,财贸党委流通办各商圈对辖区内地下、半地下、地势较低、房屋老旧的商铺,进行防汛督导检查;对商铺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防汛注意事项宣传,让商铺对防汛工作引起重视;现场签订《防汛承诺书》,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


下一步,财贸党委流通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巡查和监测,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做好预警转移和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把隐患点整改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