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折(撇折的字)

对于一个略有强迫症的人来说,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多多少少都会有强迫症意识。虽然潜意识里明白,有些事情不能那么较真,但心里这道坎是真过不去。

在孩子初期学习笔画顺序的时候,我们也是尽心尽力。但是,偶尔才发现,不同版本的教材,有的地方的教法说法还是不同的。

比如说,女字的笔画,起笔的名称,最初看的是撇折,也有的版本是撇点。至于我上学的时候,是以哪个为准的,早已经不记得了。

看着起笔的笔画还是比较长的,我给孩子教为撇折,但是心里这个不确定劲儿还是无法疏通,总是感觉有点便扭,但又找不到最终的正确答案。

孩子在姥爷那里偶尔练习的时候,嘴里念叨着撇折。我父亲在旁边看着,后纠正为撇点。待我在家的时候,跟我谈及此事。

我表示无法佐证,到底哪个是正确的。父亲则特别细心真正的找到了人教版,确定这个笔画叫做撇点。

我不得不佩服,对于一个退休教师的那个精神,那个在教学上认真的劲儿!

所谓的笔画撇折与撇点就此告一段落,从中我也受益匪浅。在漫长的学习生涯中,强迫症的劲头还是应该继续保持的。

希望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我们和孩子能够一起努力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