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美人天下演员表(唐宫美人天下演员表所有人)



《山河月明》前段时间开播,又引发一波古装剧收视热潮,但是这部剧的反响却始终不如2006年胡军版本的《朱元璋》。

确实,如今的许多电视剧虽然制作精良、大牌云集,但是可能因为编剧、剪辑等原因,导致剧情抓马,网友纷纷扬言已经“弃剧”。



其实提起古装剧,许多观众可能都会觉得现在的作品普遍没有之前的好看了。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部11年前的古装剧,尽管在剧情上也是充满魔幻、悬疑的,却实打实地留下了10位女明星的颜值巅峰。

只不过11年过去,这些女星有的退圈、有的塌房,还有因为传Xiao事件被追究法律责任,徒留下一地唏嘘。



但当年的她们确实美得独具一格,每一位都很有特色,甚至连李小璐、杨幂这样的美人都排不进前三名。


第10名:邓莎

由于该剧中的“美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出演过《美人心计》中走红的邓莎,只能排名第10。



她早期凭借参加“红楼梦中人”的选秀出道,于四年后参演《美人心计》中的“宫斗菜鸟”栗妙人崭露头角。



不过尽管后期邓莎也陆续参演了《笑傲江湖》《兰陵王》《神雕侠侣》等热播剧,却始终无法被大众记住。

目前,已经37岁的她依旧在各种电视剧中“打酱油”,《白发》《尚食》等作品中都有她的身影。



第9名:曹曦文

剧中,女演员曹曦文饰演的萧淑妃尽显了什么叫做雍容华贵、高贵端庄,但是在美丽上可能与其他几位女星无法相提并论,毕竟她的姿色在娱乐圈不算出彩。



曹曦文也是早早出道,2005年就因为出演了情感剧《五星大饭店》崭露头角,后来还因为《野鸭子》获得广泛关注。

不过在这之后的她发展上就显得成绩平淡了,前几年大火的《如懿传》中,也只得到了一个很小的角色:前期妃嫔陈婉茵。



前段时间播出的白百何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的婚姻》中,曹曦文也有出演,只不过无奈的是此剧悄无声息地糊了。


第8名:熊乃瑾

当年此剧中还有一位和李小璐走得颇近的女星:

“泰迪姐妹团”成员熊乃瑾。

她饰演的“离若”一角是司药房宫女,尽管戏份不多,但还是凭借出色的美貌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熊乃瑾尽管身材和颜值都不错,但是这么多年来始终不温不火,也没有留下什么经典的荧幕形象。

拍摄《唐宫美人天下》时,可能就算她最风光的阶段了,每年都会拍摄4、5部戏,不过基本上都没有太大的水花。



如今的她依旧还活跃在前台,今年5月将有一部小众电影《爱犬奇缘》上映。


第7名:郭珍霓

相比其他女明星有的继续在娱乐圈打拼、有的因为深陷丑闻不能再战,女演员郭珍霓却是自己主动退圈的。

她同样毕业于中戏,早期出演了不少国民剧成功出圈,在《唐宫美人天下》中诠释的李世民的正宫皇后“长孙无垢”,堪称演技巅峰。



她用6场戏便完美演绎了一代宠后的心路转变,剧中的各种华丽造型也成为亮点之一。

郭珍霓很适合古装造型,后期出演的《步步惊心》中的绿芜、《新白发魔女传》中的何萼华等都很经典。



不过在2016年拍摄完谍战剧《潜伏在黎明之前》之后,她便悄然退圈,成为了许多喜欢她的观众心中的“意难忘”。



第6名:张庭

这部众星捧月的古装大戏中,张庭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女主角,她饰演的武媚娘27岁左右,冷静如兔、矫捷如狐,但是最后机关算尽,为爱迷惘。



当时的张庭已经41岁了,但是颜值上依旧和年轻时没有太多的改变。

她早期因为出演《戏说乾隆》而走红,后来陷入“小三事件”不得已之下来到内地发展,先后因为出演《绝色双娇》和《穿越时空的爱恋》,成为“酒窝女神”。



《唐宫美人天下》是她产下女儿之后的复出之作,次年便又回家生儿子去了。

张庭在2015年和老公林瑞阳参加过综艺节目《为她而战》之后,便退出演艺圈,一心一意经营自己的化妆品生意,还创造了巨大的利润。



据说她三年半的营业额高达近百亿,今年4月,张庭夫妇的公司被认定为传销,目前事件仍旧没有最终定论,她究竟会承担多大的责任,还需要拭目以待。


第5名:杨幂

这部剧中还有当初并未成为“女顶流”的杨幂,她在剧中饰演的是我行我素的女间谍青鸾。



那个阶段杨幂出演了不少类似的角色,比如《美人心计》中的莫雪鸢、《神探狄仁杰前传》中的玲珑、《十二生肖传奇》中的青璃等等。



不过由于这部戏播出的同一年,正赶上杨幂主演的《宫锁心玉》大火,她也就凭借“洛晴川”一角顺利“出圈”,开启了成名的快车道。

其实杨幂的成名很不容易,在2011年这一年她总共拿出了包括《唐宫美人天下》《画皮》《宫锁心玉》等10部电视剧,走的是以量取胜的路线。



走红之后,她又拍摄《小时代》系列电影,为自己的成名再添一把火;然后转身成立个人工作室,自己做老板。

目前的杨幂应该是这部剧中所有女演员中,发展得最好的一位了,每年都会有新作出炉不说,力捧的旗下演员们也发展顺利,赚得盆满钵满。



第4名:李小璐

李小璐在这部电视剧中饰演的是面冷心热的贺兰心儿一角,也是戏份颇多的一个角色。



当时的李小璐刚好30岁,属于褪去了少女的稚嫩,又拥有了成熟女人的风情的感觉。



彼时她也刚好因为出演了《奋斗》而迎来事业上的“第二春”,同一年还有一部和还是男友的贾乃亮合作的生活剧《当婆婆遇上妈》同期播出。

如果没有日后的“做头发”事件,李小璐就是个娱乐圈的“天之骄女”,童星出身、少年成名,早期出演的许多作品都还不错。



尽管《唐宫美人天下》并不是她的代表作,但是剧中她的造型也颇为动人,只是少了一点唐朝美人的丰腴之感。



次年,她风风光光地嫁给了贾乃亮,事业开始处于转折期,因为生孩子等事情,不得已停下脚步,将更多精力放在家庭之中。

2017年,李小璐在出演了情感剧《守护丽人》后,便陷入出轨丑闻,从此一蹶不振。



第3名:王丽坤

尽管被外界称为“素颜女神”,但是王丽坤在这部剧中,也算美得不可方物了。



她饰演的百合一角充满神秘,尽管扮相颇为艳丽,但是王丽坤依旧拿捏到位,很有风情。



拍摄这部戏之前,她就在《美人心计》中一人分饰聂慎儿、王娡两角惊艳观众了。



而这之后的王丽坤又在参加明星跳水竞技节目《星跳水立方》中,以超级美丽的素颜迎来关注。



不过由于王丽坤的性格比较低调,所以在日后的发展中并未大红大紫,今年在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中饰演了梅生的妻子,但戏份只有30秒。



第2名:张檬

《唐宫美人天下》中,女星张檬也献上了自己整容之前的最美容颜,饰演的玄鱼一角被评为“国色天香”。



当时的她只有23岁,但是演艺经历不少:

之前出演过《倚天屠龙记》中性格偏激的蛛儿、《苍穹之昴》中华丽贵气的珍妃。



尤其是这部剧前一年播出的《美人心计》中,因为客串了卫子夫一角,留下了惊鸿一瞥,美貌震惊众人。



而在《唐宫美人天下》播出的同一年,她也有一部《夏家三千金》热播,所以风头也被抢了去,但并不影响他在该剧中的美丽。

之后的张檬资源大好,出演了许多热播剧,人气比当时的李沁、戚薇等都要高,不过她却在最火的时候陷入了“小三”争议中,还频繁换脸,最终导致人气尽失。



如今的张檬鲜少有作品出炉,唯一值得高兴的就是她与韩国男演员金恩圣恋爱多年后,终于修成正果。



第1名:佟丽娅

拍摄这部戏时,佟丽娅尚未结识改变她一生的前夫陈思诚,也没有拍摄《北京爱情故事》,所以出演的角色基本上都是艳丽的花瓶。



在《唐宫美人天下》中,她出演了一个戏份并不多的女N号:

明艳动人的舞姬“舞倾城”,并且奉献了大量的舞蹈戏份,可以说是艳绝四方,排名第一名至实归。



众所周知,佟丽娅是新疆人,自小就练习舞蹈,早期就因为跳舞获得了不少演出的机会,但真正出道还是在中戏读大二时,拍摄了尔冬升的《新不了情》。

由于长相很有异域风情,早期的佟丽娅出演的基本都是类似“舞倾城”的角色,比如《母仪天下》中的绝世美女赵飞燕、《怪侠一枝梅》中的的悲情女子荆如忆等。



在《唐宫美人天下》播出的同一年,她也和杨幂一起参演了《宫锁心玉》,但是由于剧中饰演的佟素言的人设并不好,所以获得的关注没有杨幂大。



之后她就在拍摄《北京爱情故事》时,与陈思诚因戏生情,并且在随后的婚姻中扮演了“受气小媳妇”长达N年之久。

去年520当天,两人官宣离婚,佟丽娅也早早开启了新的事业版图,目前她有一部拍摄于2020年的《浣溪沙》等待播出,饰演西施一角,应该是轻车熟路了。




你看过这部电视剧吗?对哪个女演员的颜值印象最深刻呢?

以上排名为个人观点,不喜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