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碡墕(碌碡墕这三个字怎么读)

截至3月19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1年3月18日7时至3月19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截至2021年3月19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皇利华 )

驾考放开年龄限制 呼和浩特78岁老人拿到驾驶证

3月18日16时,呼和浩特市78岁的老人戴福拿到了驾驶证,经过不到3个月的练习,老人成功圆梦。

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了解到,戴福老人于1943年出生于呼和浩特市,当日上午成功通过科四考试,16时将驾驶证拿到手,乐得合不拢嘴,平时擅长拉丁舞的戴老,现场即兴跳了一小段,为一起考证的学员们鼓劲。“我学了不到3个月,每天坐着地铁一号线转二号线,来驾校练车一小时。”戴福老人告诉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自己年轻时就有摩托车驾驶证,因为工作太忙,退休后才有时间考取汽车驾驶证,70岁的时候来驾校报名被拒之门外,政策放开后,老人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圆自己一个开车梦。

科一97分,科二90分,科三100分,科四96分,一次性通过考试的戴福老人堪称是驾考班里的“优等生”,他表示考试过程很轻松,教练教得用心,自己学得扎实。

当日,通过考试的戴福老人不仅拿到了驾驶证,还拿到了驾校颁发的“荣誉学员”证书和敬老红包。“我还没拿本,俩儿子就把车买好了,说是给我先备着,就等我拿本了。”戴福老人笑着用手机向记者展示儿子给自己准备的红色SUV照片,老人表示,家人都非常支持自己考驾驶证,如今自己梦想成真,在2021年的春天里,就要开着自己的车,带着老伴自驾游,增加晚年幸福指数,唱响与老伴的夕阳红。

2020年,11月20日起,公安部12项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全面实施,其中一条是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戴福老人是首府第一批报考驾驶证的老人。

“老人学起车来非常认真,非常配合教学,时间观念也很强,每天准时准点来练车,风雨无阻。”金龙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策放开后,2020年9月,驾校开了老年班,成员以60岁为主,戴福老人是目前年龄最大的学员,驾校专门为老年人配备了耐心、经验足的教练,同时通过灵活安排练车时间,保证老年人练车时间充足、驾驶经验扎实。(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郝儒冰)

内蒙古多条高速因天气原因实施交通管制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3月18日9时03分发布了最新路况信息,因天气原因,内蒙古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了交通管制。

具体路况信息为:包茂高速封闭东胜北(去往包头方向)、树林召收费所双向入口,关碾房收费所出入口;封闭康巴什至兰家梁各收费所双向入口。荣乌高速薛家湾东至碌碡墕各收费所入口、框框井至棋盘井各收费所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和危险品车辆通行。二广高速封闭赛罕塔拉主线至丰镇各收费所双向入口。京藏高速旗下营南至集宁收费所入口只允许货车驶入;小淖尔至兴和收费所双向入口封闭。京新高速封闭兴和南至集宁南各收费所双向入口。集宁东绕城高速封闭集商、玫瑰营各收费所双向入口。准兴高速封闭团结至清水河各收费所入口。呼大高速羊市匝、薛家湾、大饭铺各收费所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和危险品车辆通行。

除了上述高速,我区境内其余高速公路均通行畅通。(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张学博)

内蒙古籍居民免门票 响沙湾旅游景区门票降价了!

记者3月18日从自治区文旅厅了解到,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旅游市场己逐渐恢复正常。为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活跃地方社会经济,内蒙古响沙湾旅游有限公司对2021年响沙湾景区门票价格及优惠办法做了调整。

针对所有游客,购买景区门票由原来的每人80元调整为每人40元;

购买门票索道票由原来的每人130元调整为90元。开始执行时间为2021年3月25日起。

针对内蒙古自治区户籍居民(购票、检票时均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购买景区门票由原来的每人80元调整为活动优惠价0元;购买门票索道票由原来的每人130元调整为活动优惠价50元。活动执行时间为2021年4月、5月(除5月1日-5月4日)、6月、9月。

针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持老年证或身份证)、学生(持学生证),购买景区门票由原来的每人80元调整为0元;购买门票索道票由原来的每人130元调整为50元,其中,1米以下儿童门票索道票为0元(须成人陪护)。开始执行时间为2021年3月25日起。

持有军官证、士兵证、退役军人证、残疾证、记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发)、职业宗教人士等有效证件,继续执行景区原有政策,免收景区门票。(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马丽侠)

呼和浩特市大隆惠仓超市出售的馒头和豆芽保质期长达30年?


普通的馒头、豆芽、豆腐等食品保质期最多也就十天半个月,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经暗访发现,呼和浩特市一家超市出售的馒头、豆芽和豆腐保质期竟然长达30年,这是怎么回事呢?

3月1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一位市民向记者反映,他在位于新城区呼伦贝尔北路八一市场内的大隆惠仓超市内购买了一袋豆芽,在外包装袋上粘贴的标签显示,豆芽保质期竟然长达30年。3日17日下午,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来到大隆惠仓超市,发现了一款由内蒙古天豆食品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生产,用塑料袋真空包装的黄豆芽。粘贴在包装袋上的白色标签上除了注明售价为3元之外,保质期一栏上标注的日期竟然为2050年6月1日,照此计算,这袋黄豆芽的保质期就达30年。记者注意到,这张保质期为30年的白色标签应该是大隆惠仓超市方面后来贴上去的,而生产厂家直接打印在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为2021年3月17日,保质期为5天。采访中记者还发现,除了黄豆芽之外,该超市出售的豆腐、馒头上也粘贴着白色标签,上面注明的保质期也同样长达30年。

暗访过程中,记者购买了一袋黄豆芽和一袋馒头,还将购买过程进行了完整的拍摄。向记者反映此事的市民说,众所周知,由于食品保质期直接关系到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所以填写食品保质期应该是个非常严肃的事情,这家超市面对食品安全问题怎能如此儿戏?(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张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