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驾考科目四考试多少道题(驾考科目四考试有多少道题)

有人说认真学车的你像极了爱情人家虐你千百遍

你待人家如初恋学车的那几个月感觉新华字典里所有负能量的词都是写给你的

科目四是你在拥有驾驶证前需要考的最后一个科目通过几个月的学习经历了驾考初体验驾考再品尝和驾考吧唧嘴好不容易考完了科目一、二、三最后因为大意在科目四上挂科了科目四最难的5道题!

第一题

(多选)刚刚下过大雨之后,车主在泥泞的道路上开车行驶的时候,采取的正确做法有哪些?

A、尽量避免使用行车制动器

B、选用中低速档慢速行驶

C、双手握紧方向盘,小幅度打方向

D、汽车加速快速通过泥泞道路

答案:ABC

答案解析:泥泞道路易滑,加速可能会造成侧滑或者翻车。除此之外,其他选项都是安全的做法。

第二题

(多选)汽车轮胎的胎压对一辆汽车的行驶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要尽量保证汽车每个车轮的胎压要大概一致,那么如果汽车各轮胎的气压不一致时,容易造成的后果有哪些呢?

A、汽车在行驶中对轮胎的磨损增加

B、汽车在行驶中非常容易发生爆胎的现象

C、汽车在行驶中操纵失控

D、汽车在行驶中油耗增大

答案:ABCD

答案解析:轮胎气压不足或左、右两侧轮胎气压不均匀,会引起制动效果时差,操纵失控,转向困难或转向沉重,同时也降低了轮胎的使用寿命,容易爆胎,增大油耗。载重量大时,以上情况更严重。

第三题

(多选)张某驾驶了一辆中型客车,限载人数是33人,在行至一段高速公路163公里处时,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停在最内侧的车道上,与李某驾驶的因事故无法移动的小客车相撞,这个小客车没有按照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结果导致16人死亡,15人受伤,双方在这个驾驶过程中主要的违法行为有哪些?

A、李某没有按照规定设置警示标志

B、张某客车超员

C、张某超速行驶

D、李某违法停车

答案:ABC

答案解析:

1、中型客允许乘载19人,张某载客33人,张某客车超员。

2、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张某超速行驶。

3、李某停车未设置警示标志,是未按规定设置警示(告)标志。

很多学员认为李某违法停车,但要注意题干说的是“停在最内侧车道上李某驾驶的因事故无法移动的小客车”,李某的汽车是因为故障无法移动所以才会停在最内侧车道上,并不是主观上的违法停车,注意审题。

第四题

(多选)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如果车辆的左车轮突然爆胎,那么就需要在第一时间紧握转向盘,然后轻踏制动踏板来进行减速,或者将汽车停靠在紧急停车带上,这样操作的原因是什么?

A、爆胎后车辆行驶中方向容易发生变化,需要握紧方向盘

B、将汽车减速是为了保护汽车轮胎

C、汽车爆胎后,车辆开始减速,需要轻踏制动踏板

D、汽车爆胎后制动容易引起侧翻

答案:AD

答案解析:在车辆爆胎时如果不尽力控制方向,或者采取紧急制动都容易引起车辆侧翻,所以需要紧握方向盘,轻踩制动踏板进行减速。

第五题

(多选)驾驶机动车在下坡的过程中,行车制动器失效,不能及时的踩刹车,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什么?

A、使用驻车制动器制动

B、将汽车快速驶入紧急避险车道

C、用车体刮擦路边的障碍物减速

D、使用发动机制动

答案:ABCD

答案解析:下坡路中,行车制动器失效是指脚刹失效,可使用发动机制动使机动车减速至停车;如果情况紧急也可通过碰擦路边障碍使汽车停下,防止造成更大事故;驻车制动器制动指用手刹停车,此处并未绝对的说将手刹拉死,也可慢慢拉手刹适当减速。

以上五题,每道20分,不及格自觉面壁

让你眼花缭乱的交警手势

一、停止信号

它表示不准车辆通行,这个时候交警的动作是面对你,左臂由前向上直伸与身体成135度,掌心向前与身体平行,五指并拢。

注意:看见交警左手过肩,是停止信号,可别再往前开了,小心被扣哦~2、直行信号

它表示准许直行的车辆直行,这个时候交警会侧面对着你,远离你的那边胳膊平伸与身体成90°,靠近你这边的胳膊向另外一边转动45°,五指均并拢。

注意:看见交警左、右手在一条线上,就大胆直行吧~

3、左转弯信号

它表示准许车辆左转弯,这个时候交警会侧面对着你,它的示意图如下:

注意:右手抬起,左手摆动,表示交警面向方向的车辆左转弯信号。

4、右转弯信号

它表示准许右方的车辆右转弯,这个时候交警会侧面对着你:

注意:左手抬起,右手摆动,表示交警面向方向的车辆右转弯信号。

5、左转弯待转信号

交警面向哪个方向就是在指挥哪个方向的车辆,减速慢行是右手,左转弯待转是左手。

注意:右手不抬,左手由四十五度下压,表示交警面向方向的车辆左转弯待转信号。

6、变道信号交警面向哪个方向就是在指挥哪个方向的车辆,右手向右轻轻摆动发出变道信号。

注意:左手不抬,右手轻轻摆动,表示指挥交警面向方向的车辆变道信号。

7、减速慢行信号

交警右手臂由与肩平行状态下压至腰部位置,发出减速慢行信号。

注意:左手不抬,右手臂由肩平行下压至腰部,表示减速慢行信号。

8、靠边停车信号

它表示车辆靠边停车:

加油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