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为什么休市(4月2日为什么休市)

从11月16日起连续三天,广州禽类交易市场实行每月一休市制度,停止一切活禽、光禽交易,市场内不得存放任何活禽、光禽。根据每月一休市制度,每年11月至次年3月的每月16日至18日休市3天;每年4月至10月的每月17日休市1天。

11月15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禽类经营档主召开会议,督促签订《禽类经营承诺书》,严格落实每月活禽休市制度;督促农贸市场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措施。

同时,选取24家示范农贸市场,并从各监管所抽取业务骨干跨镇街开展了六次全覆盖24家示范农贸市场的专项检查。落实农贸市场的AI视频监控安装工作,切实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活禽休市工作。此外,加大执法力度,依法处理违反禽类休市制度的行为。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人禽流感病例以散发为主,具有季节性、地域性特点,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民朋友们购买禽类产品时,一定要到超市或农贸市场等正规经营场所选购具有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产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谢雅裕、范淑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通讯员:范淑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