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最新排名(斯诺克最新排名2022)

北京时间2月28日,斯诺克欧洲大师赛顺利结束,中国00后小将范争一发挥出色,击败了台球巨星奥沙利文获得冠军,目前最新的世界排名已经出炉,前十六排名变化不大,中国选手占据2个席位,塞尔比排名第一,奥沙利文第二,特鲁姆普第三,罗伯逊第四,威尔逊第五,希金斯第六,赵心童第七,颜丙涛第13,范争一直接飙升到31位,丁俊晖排名再下降,排名第33位!

本赛季中国球员迎来了大爆发,赵心童和范争一合力拿到3个排名排冠军,颜丙涛发挥也很稳定,是四强和八强的常客,尤其范争一本次欧洲大师赛真的是一鸣惊人,创造历史,他击败了威尔逊,颜丙涛,吉尔伯特和奥沙利文四位排名前二十的选手,一黑到底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且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和奥沙利文激战19局才决出胜负,真的是太厉害了,这个冠军也算是范争一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突破。与此同时这个冠军让范争一名利双收,喜提8万英镑的奖金,排名直接飙升49位,从之前的第80位一举杀到了31位,反超了丁俊晖,真的是可喜可贺!

另外晋级四强的梁文博拿到了1.5万英镑的奖金,排名同样反超了丁俊晖。唯有丁俊晖让人失望,自从丁俊晖本赛季被扣出英锦赛的积分后,状态下滑再加上缺少比赛可打,排名持续下降,本届欧洲大师赛更是因为忘记报名,导致没有参加比赛,目前排名进一步下降,已经跌至第33位了!

其他球员,火箭奥沙利文获得了欧洲大师赛亚军,拿到了3.5万英镑奖金,继续排名第二,不过距离第一名的塞尔比差距不大了,考虑到塞尔比的状态奇差,奥沙利文如果再后面的比赛有精彩发挥的话,重回世界第一非常有可能,!

文/体坛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