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hp是多少马力(300hp是多大功率)

5W预算您是选390进口还是650国产,KTM 390 ADV发布引热议,抛开各种先进配置不聊,5.38W的售价并没有引起大范围吐槽,可见我国的摩托车消费日渐成熟,排量越大价格越贵的惯例开始动摇。同样是单缸,跟宝马沾边的无极650DS起售价也仅为4.38W,配齐三箱上完牌也就5W多点,而排量小了近一倍的KTM 390 ADV凭什么贵1W,咱们评论区见。

咱们先来看看这台KTM 390 ADV有何过人之处,首先是它的进口身份,还有它在拉力探险车领域的地位,让它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全新的390 ADV继承了自家探险拉力车的精髓所在,是目前KTM探险车系中最易上手的车型。

它搭载的373cc单缸水冷发动机有着12.6:1的高压缩比,榨取出32kW最大功率和37N·m最大扭矩,内部还采用了DLC抗磨涂层降低摩擦系数,让它在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更加稳定。配合电子油门的控制,让它的动力输出线性易控。

还有滑动离合的加入,不仅可以让激进驾驶更安心,还能让骑士用一根手指就能轻松操控离合。KTM 390 ADVENTURE净重仅为158kg,满载也才172kg,3.9kg/hp的马力推重比在同级车型中罕逢敌手。

采用的钢管编织车架基于KTM 450 RALLY而来,不仅有效降低车重,同时得益于1430mm短轴距和63.5°的前倾角设计以及长后摇臂,为越野提供更好的稳定性。

最值得关注的是它一身的科技装备,标配ABS系统的同时,还有弯道ABS、越野ABS、牵引力控制。通过后期加选,还可以有Quickshifter+(快速减挡)的加持。配备5寸TFT全彩仪表,通过KTM MY RIDE还可以实现人机互联功能。

起售价4.38W的无极650DS,被誉为国产硬派大拉力,不是没有缘由的。老车友都知道这台652cc的单缸水冷发动机和宝马颇有渊源。可在6500rpm输出37kW最大功率,5500rpm爆发60N·m最大扭矩,有着更好的加速体验。

减震系统采用KYB前长行程倒立式前叉,后中置预载可调减震,虽然并不具备压缩回弹阻尼调节功能,但配合前19后17的轮胎,让它应对一般的烂路完全够用。

制动方面采用前298mm双浮动盘配日清单向双活塞卡钳,后240mm单盘配日清单向单活塞的配置,提供稳定的制动性能。但它只有ABS系统,更为高端的牵引力控制、弯道ABS等就没有了。

650DS的整备质量达到了224kg,虽说在它的动力面前,这些重量不是问题,但对于新手骑士来说,无疑加大了驾驭难度。

不难发现,全新的KTM 390 ADV在高端配置上有着更大优势,单单一个弯道ABS就能PASS掉很多国产车型,同时较轻的车重也让它对新手骑士更加友好。不过较高的售价和小排量动力,让一众老手有些犹豫。他们更愿意选择排量更大,售价更实惠的车型。

DL300

目前ADV市场处于百花齐放的状态,各厂家都在推出自己的ADV车型,KTM 390 ADV的竞争对手很多,往下看豪爵DR300的兄弟车型DL300实力不俗,往上看更是有骁750以及即将上市的KTM远方亲戚春风800MT,它们都在紧盯ADV市场。

最后大家猜测一下,如果KTM 390 ADV能以CKD的形式变成国产,售价会是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