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进口起亚索兰值多少钱(进口起亚索兰托2016款)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作为起亚旗下的一款中型SUV,索兰托在去年2月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日前,起亚又发布了索兰托新增2022款插电混动版车型配置,并公布其售价区间为44990美元-47890美元,约合人民币为29万-31万元。作为全新索兰托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其搭载一套由1.6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车型特点:

前脸采用全新起亚家族设计风格,前格栅与前灯组采用连通式处理

换装全新起亚车标是本次新款车型更新重点

其实此前基于第四代索兰托开发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在去年8月已正式发布,但随着起亚全新品牌的发布,2022款索兰托插电混动版也顺势推出。相比2021款车型,其主要差异为车头和尾部出现的全新起亚车标。作为插电混动版车型,该车的充电接口位置位于右后部车身。

侧面造型相比第三代索兰托线条更硬朗

据悉,2022款索兰托插电混动版提供SX和SX-Prestige两个配置车型,其中SX配置车型装备有LED大灯、隔音挡风玻璃、19英寸轮辋等配置。至于车内部分,该配置车型装备有人造皮革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功能)、皮革包裹方向盘、10.25英寸信息娱乐系统(具备导航以及安卓Auto和苹果CarPlay互联系统功能)、双区空调、六扬声器音响系统和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尾灯组运用分体式设计

充电接口位于车身右后侧

2022款索兰托插电混动版提供SX配置车型还配备有较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智能巡航控制、盲点避撞辅助、后方交叉路口避撞辅助以及具有车辆、行人检测功能的前向避撞辅助系统、远光灯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警告等功能。

内饰具有双联屏造型设计,方向盘同样调整为最新起亚车标

12.3英寸液晶仪表盘

2022款索兰托插电混动版SX-Prestige配置车型相比SX配置,增加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8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防眩目后视镜、带加热和通风功能的真皮座椅等配置。

该插电混动系统由1.6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

至于动力部分,2022款索兰托插电混动版搭载一套由1.6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95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还搭载容量为14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其纯电动续航里程约为51公里(测试工况未知)。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第一代索兰托,首发亮相于2002年2月

第二代索兰托,2009年4月发布

第三代索兰托,2014年巴黎车展首发

第四代索兰托,2020年2月发布

目前国内在售KX7,基于第三代索兰托开发,配图车型为2020 2.0T 自动两驱GLS 7座

索兰托是起亚旗下一款中型SUV,其第一代车型推出于2002年,也正是从第一代车型开始,起亚就已通过进口渠道将其引入国内市场。本次发布车型属于去年发布的最新第四代索兰托插电混动车型年度改款,目前国产起亚在中型SUV市场销售的KX7基于第三代索兰托平台开发,因此仍属于上一代索兰托车型。作为参考,在售2020款起亚KX7售价为21.48万-27.68万元。至于竞争对手方面,索兰托定位于中型SUV,其海外对手包括丰田汉兰达、本田Pilot(飞行员)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