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买什么手机好(预算5000买什么手机好)

一个手机四五千元,可以说不便宜了,已经超过很多人一个月的工资了,所以选择必然会比较慎重。而现在市面上不乏有很多这价位的高端旗舰手机,那到底该怎么选呢?我个人觉得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然后就是经济条件,这样才能买到合适的。

四五千买什么手机好?目前这3部手机值得考虑,看看你会怎么选?

1、iPhone 12

或许有很多人说iPhone 13更值得买,其实我不这样认为的。因为iPhone 13没有120Hz高刷新率,也没有远峰蓝配色,以及搭载的处理器也是阉割版的。讲实话,还不如买一个iPhone 12,这手机在价格方面还更低,称得上是真正的“十三香”。

iPhone 12在各方面的表现也不错的,机身重量为162g,厚度为7.4mm,轻薄算得上是一大亮点,女孩子尝试时间拿在手上也不会感到累。性能也算很强悍,搭载了苹果A14处理器,可以升级到最新的iOS15系统,加上还有5G网络,能够流畅运行四五年也是没问题的。接着还有支持夜景拍摄的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同时还有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双卡双待、无线充电技术和IP68级别防水等等,128GB版本已经跌破五千元了,很多内行人都会先考虑这个iPhone 12手机的。

2、小米12 Pro

买高端旗舰手机,不一定非要选择苹果、三星和华为,小米一样也可以成为不错的选择。先不说什么性价比,单看一些硬件配置就可以知道。虽说小米冲上高端手机市场,价格上涨了很多,但是依旧有很多“发烧友”会考虑。

今天就拿这个没发布多久的小米12 Pro手机,相信你也是会考虑的!这个旗舰正面配备的是一块极好的屏幕,采用的6.73英寸三星E5材质,分辨率为3200x1440像素,拥有很好的显示效果。硬件方面,搭载了新一代骁龙8处理器,该芯片采用的是4纳米制程工艺,性能表现自然是当下安卓阵营中最强的。相机也很出色,后置5000万像素的三摄设计,首发索尼的IMX707。续航方面,配备了自研的澎湃P1芯片,内置4600mAh电池容量,支持120W单电芯快速充电。综合看下来,这个小米12 Pro是没有短板的,你会买吗?

3、iQOO 9 Pro

现在很多内行人都很看好iQOO系列的手机,当然该品牌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一直发布的手机都有延续“生而强悍”的特性。比如这个新发布没多久的iQOO 9 Pro手机,我就觉得在四五千价位中很值得考虑,基本上没有短板,而且堆料还特别猛。

iQOO 9 Pro正面的屏幕很顶,采用的是2K E5超视网膜屏,而且还有超声波 3D 广域指纹,这个湿手也可以解锁,真心不错!硬件配置,搭载了骁龙8 Gen 1处理器,支持独立显示芯片Pro,跑分都直接破百万了,加上一个全新的Origin Ocean系统,我都想买一个用来打游戏了。相机配置,双5000万影像系统,配合右侧一颗1600万人像镜头和大面积的舷窗区域,整体看起来辨识度极高,首发三星GN5传感器,而且还带来了全新微云台融合防抖,拍摄是真的强!续航方面,内置4700mAh电池容量,支持120W超级快充技术。综合而言,iQOO 9 Pro堆料还是很猛的,你会考虑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