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驾校报名要多少钱(8月驾校报名费多少)

随着高考结束及暑假的到来,从7月1日开始,南宁市出现第一轮暑假驾考高峰期,市区4个考场日均考量5000人,其中高考生是驾考“大军”。

高考后参加驾考有哪些注意事项

学车考证过程中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学员如何避开各类学车“陷阱”呢?

记者就此进行调查和采访

走访:

驾考高峰期来临

日均考量5000人

7月2日,记者在桂骏考场看到,在科目二、科目三候考区里,不少考生正在等待考试,考生换了一波又一波,大部分是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

考生排队进入待考区。本文图片均由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摄

考生小梁告诉记者,高考一结束,她马上报名驾考,并一次通过科目一考试,希望今天科目二能一次通过。

据考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为周末“加考”场,仅科目三就有600名考生。

科目三待考区,有不少考生在等待考试。

据南宁车管所民警介绍,随着南宁疫情缓和,加上暑假的到来,南宁市驾考的需求日益增大。从7月1日开始,南宁市出现第一轮驾考高峰期,市区内四个考场,日均考量约5000人,预计高峰期将维持至8月中下旬。

调查:

多所驾校学车人数增多

优惠力度不小

“要注意观察后视镜。”7月1日,在南宁市长堽路、昆仑大道等多所驾校,多名学员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地练习倒车入库、直角转弯等科目二项目。据一驾校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假,该校学员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

据南骅驾校陈南坚校长介绍,从6月初高考结束后至今,已有26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驾考,比去年同期增加40%,其中,八成以上是高考生。

南宁一驾校里,学员正在练车。

针对学生群体,南宁市一些驾校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如有的驾校优惠学生200元;有的打出“3000元包过”的优惠信息。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暑假,报名C1证、C2证,学费分别约为2000元、2300元(不包含打证费和场地适应费),甚至有个别驾校为了抢生源,打出“学费1800元”的超低价。

考场存包处,有不少考生。

部门:

多项措施应对高峰期

注意驾考各类“陷阱”

据介绍,为了应对今年暑假驾考高峰期,从6月25日开始,南宁市车管所采取多项应对措施:增加受理人员加快驾考学员的受理速度;提前开考、延长考试时间和周末加班考试等措施加大驾考工作时间;优化各考场考试流程,提高考试效率。

同时,要求所有考试车辆做全面保养,加强日常检查维护,确保考试车在暑期高峰期正常运作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南宁市驾校众多,良莠不齐,不少学员选择驾校时担心“踩雷”。

据南宁市驾培资深人士陈先生介绍,目前,南宁有不良招生中介,故意把学车价格压得很低,如说2600元包过,等学员报名后,又说不包打证费和场地适应费等,像这类纠纷很多;还有的不良中介,游离于多所驾校间,哪所驾校对他有利,就把学员“卖”出去,教学质量无法得到保证;还有的学员通过熟人介绍,把钱直接交给挂靠驾校教练,一旦教练离开驾校后,学员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科目二考试开考。

那么,学员如何避开各种“陷阱”呢?

民警提醒,首先,学员一定要到正规的驾校报名。报名前,学员要确认驾校是否有资质;不要相信考试“包过”等驾考信息;同时,学员可以参考车管部门每月发布的驾校培训质量排名,作为教学质量的参考选择驾校。

另外,在考试中,建议考生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预约考场,不要把约考主动权交给教练,以免考试过程中发生纠纷。

就此,民警也提醒考生,今年暑假为驾考高峰期,建议不赶时间的其他学员和考生尽量避开高峰期,错峰应考。

南国早报记者卢荻

来源: 南国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