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放假吗小学生(六一儿童节放假吗小学生2022)

如果问当今孩子的最大愿望是什么?一定是放假,只要是放假,他们就是最开心的。

眼看快到六一儿童节了,这一段总有学生问我:“老师,六一节放假吗?我们儿童的节日为什么不放假呢?”实际对于这个问题老师真无法回答,放假与否决定权在校长那里。那为什么现在的学生不喜欢在校过什么六一节呢?实际原因很简单。

第一:学校的六一节基本都是表演节,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讲真的很痛苦,一点也不开心。

学校的六一节怎么过得,真的没有大家期待的那么美好。

通常六一节这一天,学生7点钟就到校了,因为害怕天气太热,所以演出很早就要开始。全校几千名学生集中起来,然后校长致辞,还有局领导讲话,最后演出才正式开始。

因为有大大小小的领导在,所以会场会要求非常安静,但对于小学生来讲确实是太难了。一些学生坐在后面或者角落里,根本就看不到台子上演员的表演,还不让站起来看,还不让说话吃东西,可想而知他们有多么痛苦。

最主要的是天气太热,学生也不允许打太阳伞,只能在烈日下暴晒,有些孩子晒一会就受不了了,不停的要求上厕所或者出去透气,有些学生甚至趁老师不注意,悄悄就溜回教室了。老师们也很痛苦,因为也得在太阳下晒着,还得不停的监管孩子不让他们说话。一场演出下来,大家真的都很累!

第二:对于表演节目的学生来讲也不开心,因为排练很痛苦,课程作业一点也不少。

很多人以为表演节目的学生一定是开心的,真的是大错特错。还没到六一节,我班有家长已经向我打听,能否让孩子退出演出,因为孩子不想演了。

为什么孩子不愿意彩排演出呢?原因也很简单。

因为很多时候排练占用的都是上课时间,所以这些孩子因此已经耽误了很多课程,课下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们还必须写,如果不写,课程就更跟不上了。下午放学,孩子们还要彩排,等回到家已经很晚了,还要完成各科作业,有些孩子写着作业就睡着了。这样的彩排不是一天两天,而是差不多近两个月的时间。一些学习本来就不太好的孩子因此负担更重了,学习成绩也更差了。

所以有些孩子就不愿意参加,家长也不愿意让孩子参加。

第三:老师们压力也很大,因为不仅是演出的问题,学校还会根据学生的演出给老师们考评,为了比赛出好的成绩,大家都很拼命!

现在任何一项活动在领导眼中都是不一样的,一定要分出一二三等奖的,六一演出也不例外。

学校有专门的评委,对所有演出进行打分,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特别是针对各班的演出,还会因此给班主任打分。所以老师们为了比赛出好的成绩,都很努力,压力也很大。在校园中,经常听到一些老师歇里斯底的声音,可能是哪个学生做得不到位,又生气了。

一些老师为了演出更成功,还会自己加班加点,利用周末对学生进行排练。这个加班是没有钱的,老师们为了名次都很拼命,当然,跟着一起辛苦的还有孩子们。

每年的六一节,老师们都很累,一边上课一边还得抽空训练孩子们,工作量增加一倍都不止。这样的训练时间也很久!

鉴于这种情况,有些老师就建议,以后不要再表演什么节目了,直接给师生放假一天不是更开心吗?大家都轻松!

但领导们是不会答应的,因为如果没有任何活动,领导的政绩怎么体现呢?六一正是展现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的时候,任何一个领导都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的。但问题是,领导开心了,师生真的更累了!

大家认为六一节放假好还是表演节目好呢?也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