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变温储存什么意思(冰箱的变温什么意思)


上次为大家整理了一波关于冰箱内食材保质期的常见问题,后续又收到了一些关于变温区使用的问题,今天就来为大家统一解答一下~

1、 Q:什么是冰箱变温区?

A:变温室一般是针对三门或者多温区冰箱说的,一般冰箱都有两个温区,一个是冷藏,一个是冷冻,多温区冰箱有一个区域是独立控温可以单独调节温度的,所以叫变温区。

2、Q:有必要购买带有变温区的冰箱吗?

A:因为不同的食物对储藏温度的要求是不同的,就比如一般蔬果适宜在4度左右的温度保存,而一些肉类则需要至少-18度的低温才能够更好的储存,短时间内就会食用的肉类放在0度左右会有更好的口感等等,因此,带有变温区的冰箱在日常使用中还是很有必要的。



3、Q:变温区可以当解冻区使用吗?

A:当然可以,在烹饪的过程中,解冻总是会占用很长时间,可以利用变温区软冷冻肉类食材,既方便又干净,还方便切割。

4、Q:"软冷冻"和冷冻相比有什么区别?

A:软冷冻的冷冻温度一般在0度到-7度之间,软冷冻的食品储存时间较冷冻短,在此温度下,肉类既可以达到较好的保鲜效果,在食用时也更容易切割加工。

5、Q:如何调节变温室温度?

A:变温室没有固定温度,通常是根据变温室内的食材进行温度调节的,例如鲜鱼的存储温度是-3℃、蔬菜的存储温度不要低于0℃、蛋糕的存储温度应该在5℃左右。



【智慧控温】功能,食材存储的智能记事本~

有了变温室就能保证食材的存储环境了吗?No!每种食材的存储温度都有差异,记不住食材存储温度怎么办?智家APP的【智慧控温】功能来帮你,能够根据食材一键选择场景卡片,再将食材放入变温区,冰箱会为食材自动匹配适宜温度,还可以提醒每种食材的最佳存储日期以及即将过期提醒,要想补充营养,食材新鲜最重要~



【智能控温】×海尔冰箱变温区,"官配CP"磕起来!现在戳这里参与交互活动,还有海量海贝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