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驾考科二多少分及格(2015年科目二多少分及格)

驾照,已经成为了现代社会大多数人都必备的证书,不管是有车还是没有车的,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驾照,再加上当今社会有车一族已经不是难以实现的想法,考驾照的人们也是一年比一年多,那么今天就来全方位讲解驾照考试的那些事。

报名流程

第一步:报名

① 选择教练是学车最重要的问题之一,一定要找正规驾校、专业教练报名,选择时可进行实地考察,全方位对比,作出最符合自身要求的选择。

② 报名时不要一味追求低价,传统模式是一次性收费,最新的计时模式是按照学时收费,价格都摆在那里,学员要避免进入低价陷阱。

第二步:正式报名

必备材料:身份证、(外地学员需办理居住证)申请人一寸免冠照片、《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等

第三步:体检

待驾校安排或自行到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获得《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后,才算报名成功。

要求:两眼视力或矫正视力达4.9以上;听力正常;无红绿色盲;四肢健全无运动功能障碍。

注:居住证、军人(武警)身份证明、护照及居留证等证件,按需提供。

视力检查

驾照相关信息

驾照的类型:

1、学习难度比较大的是大型客车,这类汽车的驾驶证为【A1】可以驾驶的汽车车辆主要是大型载客汽车,另外也可以驾驶的其他车辆,比如越野车,小型汽车,客运汽车。

2、如果你开车是为了工程需要,比如一些牵引车的话,那么就要学习驾驶证为【A2】,可以驾驶的车辆有重型和中型全挂汽车,也可以驾驶半挂汽车等一系列车,至于小型车也可以驾驶。

3、我们熟悉的公交车驾驶证必须达到【A3】才可以,这类驾驶证可以开的车辆很多,包括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另外也可以开小型汽车和小型客货车。

4、驾驶证里面的中型客车一类的驾驶证,需要达到【B1】才可以,一般来说这类驾驶证可以开的车辆有中型载客汽车包括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以及小型汽车。

5、我们的驾驶证如果是考取的【B2】类型的话, 那么这个驾驶证可以开的车辆也不少,包括重型的载货汽车和一些中型载货汽车,这类驾驶证基本适合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小型汽车也可以驾驶。

6、驾驶汽车的驾驶证里面的【C1】驾驶证,驾驶的车辆范围就比较小了,可以驾驶的车辆有一些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另外还包括轻型和微型载货汽车也可以驾驶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和普通小汽车。

7、如果你考取的是【C2】驾驶证的话,那么就属于小型自动挡汽车,【C2】驾驶证可以开一些小型和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另外也可以轻型和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但是必须是自动挡才可以。

考试的内容:

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科目一理论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地方性法规、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科目一的考试题型:为单选60题,判断40题,每题一分,共100分,90分及格。2015年7月起公安部更新科目一题库,科目一新增96道题,从1229道题更新为1325道题。

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

科目三,又称大路考,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新规实施后的科目三考试内容增加了,原来的13个项目增加到16个,新增了加减挡位操作、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3项,科目三共有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16项考试。

科目四,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科目三考试分为两项内容,除了路考,增加了安全文明驾驶考试,俗称“科目四”。因为这个考试在科目三之后进行,所以大家都习惯称之为科目四考试。驾驶证考试科目四属于理论考试,跟科目一一样,满分100分,90分及格。科目四的题型是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每个小题2分,共50个小题,满分100分。做对45题以上及格,即90分以上通过。科目四是将原科目一中有关安全文明驾驶的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技能、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等知识单列出来,放在“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后进行,进一步测验考生的交通素质程度。

考试的时间:

学员在各驾校报名学习,达到规定学时后,可申请安排考试,考试时间由驾校或当地考点沟通协商确定。

各地考试费用:(80%的城市)

考试常见错误

1、学员上车准备不到位。之前考试中上车步骤如下:上车前观察路况,在上车后调座椅及后视镜、系安全带。今年新规定出来了,要求学员在起步时还要做到“回头观察”这一个动作以及打转向灯这一操作。当然,这对已经熟悉了开车技术的学员来说是很容易的,但是,真正论起来,学员练车时间都是比较短的,在细节上还是很容易出问题,例如,在诸多起步顺利的学员中,就有几个学员的车子是离合一个没注意便熄火了。

2、停车压线。驾考中,不管科二还是科三,停车那一项中都要求离线30公分。而学员在这一要求上还是有不达标的,不是距离近了就是压线了,扣分也是常事了。

3、漏掉细节。车技好了,学员对自己要求就没有跟之前一样很严格了,这也就导致很多学员在细节上漏洞颇多。例如,学员不是忘记把安全带系上就是速度过快。

4、车速过快。技术好了,学员也就不必过于小心翼翼了,自然而然,车速也会变快,而在科二中,车速过快是很容易会压线的,且科三考试中,学员也会不经意间就超速。

5、学员压力太大。学员表现好,自然会对自己有更高的期望,压力上升是必然。而压力大了,结果往往没有想象中来得好。

6、换挡出错。技术还不熟练的学员在练车时总是会留心每一个步骤、操作,就算是换挡也是不会错的。但换挡熟练了的学员则不同了,速度一旦快了,出错也就难以避免。

违规吊销驾照

禁驾两年的(即吊销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1.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

2.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

3.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4.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暂扣的人驾驶的;

5.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6.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7.对符合暂扣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情形,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后驾驶人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

8.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禁驾五年的(即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1.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2.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

禁驾十年的(即吊销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

违规重新考试

(一)酒后驾驶

我国有着不成文的规定,桌上应酬少不了酒,红酒白酒葡萄酒,洋酒茅台老白干,都是容易“上头”的东西。碍于面子很多人都会选择“一口闷”,闷完了还不打车回家,直接醉驾,于是就容易出事故了。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这种情况不但是罚款扣分,直接吊销驾照,并五年内不能再考取驾照,严重还要入刑。

(二)高速倒车逆行

高速上有时候因为手机导航的延迟或者和小伙伴们聊天太过入迷,导致错过了正确的出口,这时候正确的做法就是继续向前走寻找最近的出口,千万不要停车倒车回去,这样子不仅危险,而且一旦抓到,12分立马就没了。

(三)没挂车牌或故意遮挡车牌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结婚的时候喜欢在婚车的车牌上贴上祝福语,记住这是不被允许的,祝福语可以贴在车牌的左右侧。如果车牌被污损、或者被冰雪覆盖等看不清的情况下,交警会判断是不是存在故意的行为再做判罚,而故意遮挡车牌的话,就是罚款2000-5000不等,一次性记12分。

(四)驾驶所持驾照准驾车型不符合的机动车

很多人不明白,驾照其实是不可以驾驶摩托车的,驾驶摩托车必须要考取摩托车驾照,但是现在都整合起来了,比如大师的驾驶就是C1E的,就是可以驾驶摩托车的。除了摩托车,有些车型都不允许C1驾照驾驶。

最新改革(全国性)

一、异地考试

全国通考从6月1日起,无论身处异地还是本地?在全国范围内都可以进行驾照考试,比如之前已经通过了科目一,但是现在身处异地的话,只要申请异地参加考试就可以继续之前的科目进行考试,另外如果没有报名驾照的朋友在外地考取驾照的时候也不用再提供复杂的各种证明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国通考,而且考试合格之后也可以在当地凭个人身份证直接申领驾驶证不用再来回的折腾。

二、科目二增加四项科目

高速取卡,隧道模拟行车,窄路掉头,以及限宽门

三、一张身份证搞定通考

真正实现驾驶证全国通考并实现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无需再提供居住证,暂住证等。不需要提供居住证、暂住证等证明材料,拿着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参加驾考。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版)

一、可“自主报考”

如果你想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经过身份验证后,可以通过网上提交申请。全国将全面开通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此平台,实现驾驶人网上报名、网上约考、网上缴费。

二、单眼人士可考驾驶证

139号令中新增了单眼人士申请驾照的条款,符合条件的单眼视力障碍人士,将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但是必须符合这些条件:单眼视力障碍的人士,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150度。

三、放宽上肢残疾人驾车的身体条件

139号令进一步放宽上肢残疾人驾车的身体条件,根据手指、手掌、下肢残疾程度的不同,可分别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或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这里要看清楚啦!按照新规定,左手只要三指健全,不需要必须拇指健全,右手手掌完整,可以申请C1C2C3C4准驾车型驾驶证。

接下来,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且上肢符合规定要求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客车驾驶证。一只手掌缺失,另一只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两指健全,上肢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要求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客车驾驶证。

四:可异地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

原123号令中规定:“在暂住地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139号令实施后,在居住地也可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了!

五:境外驾照换领有限制

持境外驾驶证的内地居民,申请换领内地驾驶证时增加了限制条款。如果取得该机动车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者地区连续居留不足三个月,应当考试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六:学习科二、科三,须有学习驾驶证明

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管所为考生发放学习驾驶证明,在后续科目二、科目三学习训练时,必须随身携带(纸质版和电子版均可)。

七:16市试点自学直考

“自学直考”是本次驾考改革中的最大亮点。在天津,包头,长春,南京,宁波,马鞍山,福州,吉安,青岛,安阳,武汉,南宁,成都,黔东南,大理,宝鸡等16个试点城市中,学员可在车辆条件、随车指导人员条件均满足的情况下,在交管部门指定的时间、路线上自学驾驶技能。千万记住,目前只有在试点城市才有自学直考。

同时,自学人员应当携带学习驾驶证明、粘贴学车专用标识。自学驾驶的车辆必须是非运营小型汽车,必须加装副刹车和辅助后视镜等装置,经检验合格后才能成为自学用车。

八:七类驾照被注销情况可直接申请考试

原驾驶证因超期未换证、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原因被注销的,可不经学习直接申请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考试。注意是“注销”,不是撤销,也不是吊销。

九:小型汽车夜考有变化

小型汽车夜考,可用白天模拟灯光操作的方式代替夜间考试,大中型客货车夜考没有变化。

十:科目二、科目三可以同时预约、连续考试

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既可以预约科目二考试,也可以预约科目三路考。也就是说,科目一合格后,可以先约考科目三路考,再约考科目二。

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同时预约科目二和科目三路考,预约成功后连续考试,免去了多次预约、多次往返的麻烦,极大地节省了时间。

十一:允许全国范围内异地补换领驾驶证和审验

原123号令中,驾驶证补换领和审验业务,应在驾驶证核发地进行。139号令实施后,驾驶证的补领、换领、审验业务可在核发地之外的车管所办理,再也不用从居住地到原核发地往返奔波。

十二:老年人定期体检年龄进一步放宽

新规实施后,应当每年体检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年龄,从60周岁提高到70周岁,70周岁以下的“年轻人”将不用每年体检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十三:注销实习期驾驶证再无空子可钻

原123号令规定,实习期内记满12分将被注销驾驶证,许多驾驶人因此在实习期结束后才去处理交通违法,以避免驾驶证被注销。

139号令实施后,只要是发生在实习期内的交通违法,不管何时去处理,被记满12分都要被注销。

十四:学车时的交通违法责任更明确

未按照规定路线、时间学习驾驶,未按规定放置、粘贴学车专用标识,随车指导人员担责。

未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过期、没有教练员或随车指导人员、由不符合规定的人员随车指导,学车人担责。

十五:大型客车、牵引车可更早领证

接受全日制职业驾驶教育的学生,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年龄限制进一步放宽,只要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即可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证。

各类驾照考试规定(年龄)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4、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拿到驾照并不是驾照考试的唯一好处

1、更加注重细节

如果你是个粗枝大叶的人,在学车过程中自然而然不可避免经常犯细节错误,为了改正错误,你开始纠正平时粗枝大叶的习惯,也发现注意细节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2、拓展社交,扩大自己的人脉

在学车过程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会结识各种职业的朋友,谈天说地,交流学习心得。而这些都是以前不会遇到的。所以学车还会拓展社交,扩大自己的人脉。

3、养成良好的作息

起床困难户是普遍存在的,很多还未学车的上班一族及大学生 ,赖床已经成了习以为常的事。但是,一旦你开始学车,你会发现早起也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困难,养成良好作息也并不是那么难的。因为一旦开始学车,你白天玩乐的项目早已被学车替代,一天的疲倦,到了晚上想到明天要早起练车自然不敢晚睡,久而久之,习惯养成了。

对于我们来说,学车的时候一定要抱着学习的心态,而不是只是为了早日拿到驾照,这种心态是很要不得的,想要顺利的考过驾照,心态是十分重要的。

总之,如果有意参加驾驶证考试,您可以关注“学链未来”公号,上面提供完整的科目一和科目四的考试题库,把这些题做回,理论考试就有把握通过。路考这块还需要您多加练习,学好了,以后开车上路也会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