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征信公司是做什么的(8大征信公司是做什么的呢)

这是一家在A股生物疫苗概念板块中,赚钱的能力,也就是净资产收益率排名第一的医药企业。

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2.96%。这说明只要公司的管理层使用股东的100块钱,通过疫苗的生产经营,三个月后就能赚到22.96元的净利润。

而除了赚钱能力排名第一以外,这家企业的销售毛利率,也就是利润空间更高达90%,堪比茅台。

目前公司的历史业绩已经连续两年实现了增长,并在2021年创出了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该企业全年的净利润只有6.77亿元,而到了2021年公司的业绩就达到了惊人的20.21亿元,比2020年增长了199%。

而该企业的股票目前已经充分回调了38%,并于近期走出一波放量上涨的行情。

(文章的最后翻译官会告诉大家该企业的名称和股票的代码,请先客观中正地了解完公司的基本情况,再去揭晓最终的答案)

主营业务及核心竞争力

接电话的董秘是位女士,声音不大,态度还算可以。

在交谈中翻译官了解到,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疫苗及诊断试剂的生产、研发及销售。

这家企业疫苗的收入占比为57%,试剂的收入占比为30%,活性原料的收入占比为7%。

在该企业的财报中翻译官了解到,公司还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项。

并且该企业还十分注重研发,公司每年都会把收入的10%以上投入研发。

在2021年这家企业投入的研发费用为6.82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1.86%,这也说明了其管理层对研发的重视程度。

从董秘的口中翻译官得知,该企业还拥有新冠检测概念。早在2020年公司就研发出了多款核酸检测试剂盒,其中有两款产品符合欧盟标准,并获得欧盟CE认证。

而翻译官还了解到,虽然该企业是在2020年上市的,但是在上市的这两年里都为股东进行了分红。分红占净利润的平均比重达到了10%,这也说明公司对股东还是很负责任的。

分析完这家企业的基本情况,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公司的业绩表现。

净利润表现

以下内容和财务数据均源自该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中,第5页的合并资产负债表,和第8页的合并利润表,并没有任何个人观点。

2021年第一季度,这家企业的净利润为2.89亿元。而到了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的业绩就达到了13.3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360%。

该企业目前的净利润,在A股生物疫苗概念板块76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4位。这个名次非常高,说明其规模很大。

这家公司除了规模大以外,赚钱的能力也是生物疫苗板块中最强的。这点在文章的开头已经介绍过了,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而除了规模大,赚钱能力强以外,该企业还有个亮点,那就是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现金流非常充裕。

现金流量净额这个指标是衡量一家公司现金收支情况的,也被称为净利润的试金石。

2022年第一季度,该企业的净利润虽然有13.31亿元。但是同期公司因经营活动而实际赚到的现金净额却只有4.4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484%。

因为在买方市场,企业都是先发货后收钱,这就产生了账期和应收账款。所以净利润比现金流量净额高,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但是公司的现金流量净额却同比大幅增长了将近5倍,则说明和去年同期相比,该企业的现金流非常充裕,这对其生产经营也是非常有利的。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了解到在2022年第一季度,这家企业的规模不仅大,赚钱的能力更是板块内最强的,并且其目前的现金流非常充裕。

业绩增长原因

下面进入本文最重要的环节,在本环节中翻译官将详细分析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

通过使用杜邦理论分析翻译官发现,该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疫苗产品销售速度的加快,以及产品利润空间的扩大。

产品的销售速度,要使用公司的存货周转天数这个指标来衡量。

2021年第一季度,这家企业销售一批已生产的疫苗存货,需要295天的时间。现在只需要168天,销售速度加快了43%。

产品销售速度的加快,说明公司生产的疫苗产品目前十分畅销,这样既提高了收入,又增加了业绩。

而疫苗产品的利润空间,要使用该企业的销售毛利率这个指标来表示。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100元的生物疫苗,只能赚到84.39元的毛利润,销售毛利率达到了84.39%。

而到了2022年第一季度,该企业同样销售100元的疫苗,却能赚到89.7元的毛利润,销售毛利率达到了89.7%,同比增长了6%。

这家公司目前的销售毛利率,也就是利润空间在A股生物疫苗概念板块76家上市企业中,排名第8位。这个名次不低,说明其利润空间很大。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了解到,在2022年由于公司生物疫苗销售速度的加快,以及产品利润空间的扩大,这使得该企业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出现了增长。

不足之处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瑕疵,翻译官来给大家做一个风险提示。

通过分析主要财务数据翻译官发现,这家企业目前最大的不足之处在于,坏账率的提高。

在买方市场,公司都是先发货后收钱,这就产生了应收账款。如果此时买家无力支付货款,那么应收账款就会变成坏账,会记录在利润表中的信用减值损失这个报表项目下。

而在信用减值损失这个报表项目下,还有因金融资产波动而造成的损失。

2021年第一季度,该企业的信用减值损失只有1,386万元。而到了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的信用减值损失就达到了8,26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了496%。

信用减值的损失大幅增长,说明该企业的坏账率在增加,或者因金融资产波动的损失在上涨。

这家企业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高达13亿多,所以这几千万的坏账并不算多,但是它的增长幅度接近5倍,是值得我们注意的。

如果一家公司业绩增长的代价是坏账提高,那么这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在未来季度里,信用减值损失是否持续大幅增长,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

如果把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从高至低分为A、B、C、D、E五个等级的话,翻译官个人认为,该企业能维持B级的水平。

而这家企业就是万泰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392。

请注意:基本面良好的公司,股票不一定会上涨。但是那些能持续大涨的股票,公司的基本面一定非常出色。

而本文既没有推荐万泰生物这只股票,也没有说万泰生物公司有多么的好,而是精炼翻译该企业的财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