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更换机油多少钱(奥迪q5更换机油需要多少钱)


EA888谁修谁发家?这话看似有理,实则偏激。

EA888发动机烧机油这不假,设计上有点不周全也不假,但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是他娘胎里带来的,后期的维护和保养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杀头的买卖有人做,赔本的买卖没人做,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可偏偏如今汽修界98元、198元“全合成”保养的活动层出不穷。有人信,也有人嗤之以鼻!这种小孩子都能想明白的道理,为啥作为成年人的车主却想不明白呢?

今天,就有这么一台奥迪Q5,车主是个非常明事理的大哥,他是不相信98和198的“全合成”保养的,人家是真金白银的花了“金妹夫”机油的钱,却被不讲武德的修理厂连坑带骗,用了假机油,欲知详情,请随我进入今天的故事。

安徽马鞍山的车友,感谢大哥的信任和执着。或许你会说这兄弟也太执拗了,搞个烧机油开这么远过来,其实有的时候人生就是一场游戏,看开了一切都好说。但是如果太不当一回事,人的一生就这样浪过去了。过于执着和太过于形骸放浪两个极端都不好,对于重要的事情,我们要执着,对于一些琐事,可以看开些。

看看,十万公里不到,500公里烧一升,这烧机油的功力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烧机油是大事,不是琐事,所以必须要执着,必须要彻底解决。

2013年的车子,至今已有8年,折算下来一年也才1万公里,不是大哥开得少,是大哥家里好几台奥迪,车子多了每个车分摊的公里数就少了。这里我不禁有了一个邪恶的想法,大哥家的车子都在同一家不讲武德的修理厂保养,这台车里面都是油泥的话……岂不是……其他车也……

先检查负压,数值挺好的,没毛病,说明这台发动机烧机油不干废气阀的事情,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导致的烧机油呢?

对于这台奥迪Q5,如此短的公里数,废气阀负压值又如此的标准,我非常好奇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烧机油的。此时我还没分解发动机,我并不知道里面很多油泥。

开始拆解了,拆机二人组小哥娴熟地配合着拆,顶起来放掉油水液,松开发动机和变速箱连接的螺栓,为一会儿分解机器做好铺垫工作。

然后拆掉保险杠,因为这款纵置发动机的EA888神机我们不用下沉法,而是从前面掏出来。

拿掉前围框架,两位小哥一个负责进气侧,一个负责排气侧,齐头并进的效率是最高的。

拿掉进气歧管之后,可以看到进气门,这个地方就是盛产积碳的部位,而且这个部位用汽油添加剂也洗不到,只能定期挖煤除碳,核桃砂和干冰是处理这个部位积碳的神器。

拆掉链条上盖,心里就凉了半截了,怎么这么黑,这么脏,用的是什么机油?多久没换机油了?

拆掉链条下盖之后,整个链条系统就一览无遗。一个字,黑!油泥胶状物附着在链条轨道上,不是假机油就是不保养。于是一个电话过去咨询大哥情况,电话那头大哥非常惊讶:“不可能呀,我一直在某汽修连锁机构保养,手机上保养记录都齐全的!而且每次用的都是金妹夫,不信可以给你看记录!”

拿掉凸轮轴之后,缸盖里面的的情况更加触目惊心。这哪是金妹夫啊,简直就是金X夫,都把发动机干成这样了。于是大哥赶紧从酒店赶过来,在一边掏出手机“咔嚓咔嚓”一顿拍照,一顿录像,估计回去要找那家不讲武德的修理厂理论武德去了。

十六个气门顶筒全部要更换,无论好不好,油泥严重的车子,怕顶筒里面进脏机油。果然!几个顶筒被油泥粘住拔不出来,用钳子才硬拔出来的。

连同涡轮增压器一起抬下气缸盖,平时遮遮掩掩的燃烧室积碳就暴露在大家面前了,这里的积碳可以预防也可以清理。预防则是使用汽油添加剂,温和地把积碳溶解烧掉排掉;清洗则是使用溶解药水,溶解积碳之后抽掉。

看看这锅底灰一样坚硬的积碳,这是长期不使用汽油添加剂并且日积月累八年的修行成果,不容易啊。

整个抬下缸体,准备单独分解缸体,到了这一步,离彻底解体也就一步之遥了。

看看这个气门罩盖,背面的油泥非常新鲜,跟烂泥似的。用起子一挑,湿哒哒软乎乎的,明显就是最近几次用“金妹夫”造成的,当然了,是加引号的金妹夫。

准备分解油底壳了,不知道撬开这个王八盖子,会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或者是惊吓。

果然是惊吓而不是惊喜,拆掉油底壳,这个位置就是发动机内部的照妖镜,这里干净才是真的干净,不过这台车你就别指望了,用“金妹夫”的,没把油道堵死就不错了。

连同曲轴和连杆上都是油泥附着,大哥,这得是多么“毒”多么“假”的加机油,能搞出这样的效果,唉……其实假机油的背后是什么?是丰厚的利润和一颗颗贪婪无耻的心。

大瓦每一道都拉伤了,我只挑一道出来给大家看看,肯定是假机油润滑不良导致的。这里我也不科普什么机油参数,例如闪点、倾点、高温剪切值……要讨论这些至少是要在都是真机油的前提下进行对比和分析,假机油根本就不是机油,而是无良奸商那无耻肮脏的心里面流出来的秽物,没必要做任何谈论和比较。

挨个捅出活塞,情况心里基本有数,估计活塞环肯定被积碳卡滞,因为假机油不耐蒸发,肯定会烧出更多的积碳,虽然说EA888烧机油,但是用了假机油,发病的时间和病重的程度都会提前和增加。

看看,油环不但被积碳堵塞,而且也被卡得死死的,这样的车子不烧机油都没天理了。

接下来我就义正言辞地对这个车的情况作了分析和批判。当时录下来的东西都发到抖音和西瓜了,这里就是拍个照留个纪念。

照例呢,气门导管和气门油封一次性的换掉,使用改进版的和进口的。既然搞了,就要搞彻底,不然怎么对得起慕名而来的车友大哥呢。

整整一车散件拉走去做超声波清洗,无论多么脏的零件,神奇的超声波都能给你洗的雪白。

有些不适合用超声波清洗的,怕洗坏掉的东西,我们自己洗。这可真苦了我们熊大师傅,这车油泥太严重了,机头水都用了好几瓶,刷了好几遍才洗白的。

世人只知道活塞环会引起烧机油,却不知道气门油封和导管一样会引起烧机油。九阴真经顺练可以成正果,逆练一样可以出成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机油“上窜”和“下窜”两头都要兼顾,所以松旷的气门导管是必换项目。

这个就是加强版的气门导管,材质嘛就不说了。和市面上个位数售价的气门导管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是出于对车友的负责,这个成本我们绝对不会去省。

敲入气门导管。这是一门悠久的手工技能,全国镗缸磨轴的地方,师傅们都是用来敲的,看似粗暴,实则非常考验技术。

其中一根气门导管已经到位。总共十六跟,兄弟我真没时间挨个拍照,剩下的都是依样画葫芦的,就交给师傅去敲了,我要回去做准备工作了。

清洗喷油嘴是每个大修的必检项目,就跟你年检必须测尾气一样。一个目的是看雾化质量如何,另一个目的是看通断是否彻底,断电后有没有滴漏。这台车的喷油嘴没毛病,看来没用到过“假汽油”[捂脸]

超声波只是洗个大概,拿回来的东西虽然都洗白了,但是沟壑里面的残余胶水和污垢,还是要自己进一步挖干净的,这又是一个漫长而枯燥的活。

所有的东西,自己都要挖一遍,大修发动机,最重要的不是技术含量,而是耐心和细致。

开始安装了,从机油喷嘴开始,一路都必须扭力扳手按规定力矩拧紧,似乎现在大家都开始注意细节了,以前凭手感拧螺丝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安装好曲轴,按规定力矩拧紧大瓦螺丝,貌似宝马奥迪的螺丝都是力矩叫角度的组合。

使用改进版的活塞环。其实三代EA888后期车型都使用了波浪环,目的就是通过加大回油的间隙,让积碳不要堵住回油孔。虽然波浪环回油孔比较大,但是如果积碳多,照样会堵住。

使用专用工具,也叫活塞漏斗的工具安装活塞,这样安装起来非常简便和舒服。

小瓦一样要按规定力矩和角度来拧紧,现在的发动机,处处都是数字化标准化,你没用超过一千的扭力扳手拧螺丝,都不好意思交车。

因为油泥太多,虽然平衡轴的油孔我们已经洗得很干净了,但是油孔的滤网必须全部更换,总共八个滤网,东西虽小,价格不便宜,十多块大洋一颗呢。

更换了平衡轴滤网之后,把平衡轴塞进去,记住了,不能硬干,必须用“大力金刚指”轻松按下。

按规定力矩拧紧平衡轴的螺丝,平衡轴对于发动机运转的平稳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清洁一会需要打胶水的平面,油和胶水是天生的冤家对头,凡是需要打胶水的地方,都必须把油迹洗干净,所以我们加化油器清洗剂用起来就跟喝水一下。

清洁之后,给中油底壳打上胶水,然后贴合到缸体上,这没有什么技巧和奥妙,就是要求仔细罢了。

又是扭力扳手!按规定力矩拧紧机油泵螺丝和机油防溅板螺丝。

因为油泥太多,所以机油散热器里面已经被污染了,我们给他更换新的机油散热器,保证机油散热和清洁。

同样用化油器清洗剂清洗干净打胶表面,安装全新油底壳。旧的油底壳已经变形,放油螺丝的位置也有滑丝的情况,所以油底壳换新的。

飞轮盘螺丝记得必须打螺纹胶,不是随便什么螺纹胶都可以用个,必须用原厂指定的胶水。

更换水泵皮带,因为这台车我们修好之后是希望车主可以开个几十万公里的,所以能更新的都必须更新。之所以收这个价格,就是因为换得彻底,不是那种几千块钱的抠门修法可比。

安装好后飞轮盘,这样缸体部分基本就搞定了,直接可以上车了。

EA888的机器,1.8T用的是博格华纳的涡轮,2.0T的用的是石川岛的涡轮,石川岛的涡轮推杆球头位置容易磨损松旷,所以必须加装一个卡子防止他磨损松旷。

把缸体抬回去,其实对于两个小伙子来说,缸体真不算重,看着他们充沛的腰力,让我想起了年轻时听过的一句经典俗语:年轻逆风设三丈,老来顺风撒脚面。对于我来说,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

连接好缸体和变速箱之间的一圈螺丝,安装好发动机支架,缸体就算是稳住了,然后就是往上装附件。

把经过强化并且洗得雪白的缸盖端上来,经过超声波粗加工和我们小哥精加工两道清洗的缸盖,宛如芙蓉出水般的洁白干净。

这里是全车最重要的螺丝——缸盖螺丝。使用扭力扳手按规定力矩拧紧缸盖螺丝,如果不按规定来,到时候冲汽缸床,你就等着哭吧。

全新的改进版水泵和新的机油散热器,保证了车辆的散热,也保证了机油油温绝对不会偏高。

16个液压挺筒全部换新的,旧的被油泥糊住,不能用了。换新的也好,至少发动机的声音会非常悦耳动听。

给火花塞涂抹专用的火嘴油,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的维修手册都有要求,必须对火花塞涂抹专用硅脂来预防和点火线圈胶套粘连。

更换四个火花塞,火花塞用原厂的即可,不必非常偏激的去追求什么铱金火花塞和钛合金啥的……三万公里换一次即可。

火花塞按照35牛米的力矩拧紧,以前经常听到有某家修理厂的修理工,用麒麟臂全力紧火花塞,把火花塞拧断的。

安装好四个喷油嘴,喷油嘴是不需要换了,但是喷油嘴密封圈要全部更新,避免漏油。

盖上气门室盖,这刷的雪白的气门室盖,以后再也不会变得油腻腻了。

另一边小哥开始安装进气歧管,进气歧管外表面小哥给他刷的乌黑锃亮,修车不光要修内涵,也要修气质,就跟帅哥美女一样,内在美和外在美都要兼顾。

安装好整套三代EA888的链条系统,强化的链条和张紧器配上加长的轨道,可以杜绝跳齿顶气门的风险。

废气阀呢,我们坚持使用改进版的,小弟不才,自己设计了一个,高负压值高分离率的,用了几百个了,感觉挺好。

不得不为我那个帮我代工废气阀的朋友点个赞,这做工真的让我这个挑剔的强迫症患者都没话说。[赞]

拆的时候一个负责排气侧,一个负责进气侧。装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模式,进排气两侧的附件都安装的差不多了。

安装好皮带之后,发动机总装完毕,历时两天,发动机部分大功告成了!

接下来就是检查一下,有没有遗漏的管子和插头,就可以安装前围框架了。

抬上整个前围框架,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房屋封顶了,看上去像个车了。

安装好保险杠,这样看上去整个车就完整了。

加注优质防冻液。防冻液的水和机油一样深,记住了,必须使用乙二醇的防冻液,一般优质防冻液是以乙二醇的基础材质,添加一些抗凝剂和少量有机酸混合而成,市场上防冻液种类放多,很多杂牌防冻液都有腐蚀性,会腐蚀水道和水管。

加注真正的全合成机油,妥妥的四类油PAO材质的黑钻美孚机油。机油就像你的良心,良心有多真,机油就有多真。良心有多黑,产生的油泥就有多黑。

很多人对专享系列的机油抱有偏见,这里我告诉大家,机油的标准有三个,分别是API、ACEA、OEM;翻译过来就是美国石油协会、欧洲石油协会、汽车生产厂家三个标准,OEM为最高标准。

这款0W40的OEM标准的专享型美孚机油,指标非常的高。对于机油,我们秉持一个原则,就是一个字——真!不同的保养价格用不同级别的机油,但是都必须是真的。

原车水箱护板的卡子要不是碎裂要不就是副厂的,这里我们全部更换原厂全新的,虽然是小东西,但是细节之处见品质。

准备启动车辆!点亮仪表,虽然启动瞬间还是让人激动,但是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了。

一把就启动成功,排气管冒出一股蓝烟,放心,一会就会变成水雾了。

加注空调R134,你别说,空调制冷剂和机油一样,也有真的假的,假的制冷剂会腐蚀空调泵的部件,而且很容易就气化失效,导致空调不冷。

对于EA888发动机来说,负压值至关重要。经过测试,在-100左右,完美!

我没骗你吧,蓝烟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水雾,而且排气管里都是水汽,说明发动机燃烧的好。

顺带检查一下变速箱油,车主说刚换过变速箱油,让我看看加够了没有。在车辆启动的前提下,变速箱侧边的观察孔内无变速箱油流出,似乎少了点,那就补一升吧。

加进去大半升,观察孔内就有油溢出,说明油平面和观察孔齐平了,表示油够了。

都说油泥和积碳是发动机的癌细胞。油泥只能靠你用全合成机油和按时保养了预防,那么积碳呢?必须使用汽油添加剂。

既然发动机修了,我们要追求那种油门轻快通透的感觉,顺带洗个三元催化吧。

把药水倒入到容器内,现在都流行水洗,不是有这么一句名言嘛,叫:洗洗更健康嘛!

洗之前把之前烧机油熏得乌黑的排气管刷一遍,一会水洗的时候刚好把刷下来的东西冲干净。

顺带清洁一下流水槽,里面都是树叶和腐泥,把空调外滤芯一并换了,既然做了,那就做彻底。

排气管开始吐泡泡了,泡泡里还夹带了很多黑色的颗粒物质,为啥?之前烧机油残留在排气管里的残留物呗!

洗的时候用容器接住,避免污水乱淌,不一会,洗了满满一澡盆子了,估计也洗的差不多了。

首次保养是大修后的磨合期保养,3000公里换机油。再往后就按正常的保养周期换机油,如果平时跑的勤快,可以一万公里换机油,如果平时不怎么跑,建议七八千公里换机油,当然了,有五千公里换油的土豪,我也不反对[呲牙](我自己就是五千公里换油)。

出去试车啦,最近特殊时期过去了,对面KTV又开门了,前段时间让人给憋得……咋一开放,让人有一种“还是人间好”的感觉。至于里面的小姐姐嘛,可远观而不可近玩焉……伴随你一生的,还是那种朴素温婉的女孩子好,你懂得。

出去试个车,先在市区道路磨合磨合,虽然不敢开快,但是油门底下传来那种源源不断、取之不尽的动力储备感觉,让我非常的暗爽。

准备上高速了,大修后的车子,必须经历高速的洗礼,这个是规矩。一趟高速几十公里下来,如果有什么问题和暗伤,就像阳光下的牛鬼蛇神,都会一一显露出来。

咦,顶上开过一列绿皮火车,唉,睹物思人,遥想哥年轻的时候,每个学期坐绿皮火车去上学,每个假期坐绿皮火车回家。如今那个头发四六分的文艺小青年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中年油腻大叔。

傍晚的金色夕阳射来,是不是容易勾起你记忆深处的东西。每每看到这种情形,各种尘封的记忆都会重新翻出来,80后老了,开始念旧了。大叔虽油腻,但是不猥琐,大叔和年轻时一样,始终保持一颗纯真的初心。

高速一马平川,配合Q5的大马力发动机和ZF8AT变速箱以及全世界最好的全时四驱系统,这款车就是为高速而生的。

随着轻快的油门,车速毫不费力地破百。充沛的动力,顺畅的底盘传动,这才是奥迪应该有的品质。

前方黑洞洞的隧道口,犹如一个时间隧道,入口是青年,出口就是中年。哥们奔四的人了,修车还能修的动几年呢?

开着开着,一缕金黄如麦穗的夕阳斜斜铺下,不禁让人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曾经的雄心壮志已经变成了如今的柴米油盐。谁的青春不是青春,谁的青春不会老去,谁的青春不认识一个叫小丽的洗头房姑娘呢……唉,扯这些没用的干啥,趁还能干的动,多修几台车吧。

试车的结果非常满意,下高速了,来回五十公里,回去检查一下如果没问题,就可以竣工了。


回来经过检查,没任何故障码,也没有漏油漏水,明天洗洗干净,就可以交车了。

车子修完,总觉的心里还有些东西没说,是什么呢?哦对了,是看到这台被假机油戕害的奥迪Q5之后那股义愤填膺的怒火。常言道,医者父母心,修车其实就是医车。每一个修理工都是汽车的医生,你给人家用假机油就相当于黑心医生给病人开假药,假药吃死人和假机油搞坏发动机,虽然在程度上有轻重之分,但在性质上却没有善恶之别,这是要遭报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