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字加一笔都有什么字(日字加一笔都有什么字-)

由于古代的社会生产力问题,人们从社会生活和思想方面并没有达到现在的高度,也就是说,思维模式比较简单,对日常事物的认知比较浅显,尤其是对古代一些奇怪的自然现象无法解释,所以将其归结于鬼神一类。“怪力乱神”的事情常有发生。

久而久之,古代人民坚定地认为鬼神是自然界中强大不可逆的力量,所以对其充满了敬畏,从不敢妄加猜测,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一种职业,专门与这些当时人们所不能企及的鬼怪事物打交道,并且能够掌握这些事情的发展规律。

这种职业成为相师,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算卦的也就是窥伺天机之人,当然,并不是每个所谓的看相者都有这样的本事的。在大唐时期,由于社会繁荣,所以涌现出了一批所谓的江湖术士,号称自己能够洞悉过去未来。

但是这些之中的大多数人都只是徒有其表,也就是江湖骗子,这些人都是正经收智商税的,但是其中有真本事的人也不在少数,袁天罡就是其中一个,他的相术之精准,可以说是非常离谱,甚至被李世民召入朝廷就任国师一职。

袁天罡曾说,王字少一笔,你会想到什么字,不同的字会有不同的人生。

袁天罡的本事

袁天罡可以算作真正是一位可以窥伺天机之人,早年还在成都的时候,袁天罡就曾为自己的三位好友看过面相,并且根据面相对三人的前途做出了相当准确的推算,并且连三人何时升迁,何时做官,官至何处都推算的相当准确,并且连三人十年之后的劫难也都一并说出。

不久之后,袁天罡对三人的测算全都应验,并且和袁天罡所说的是分毫不差,并且就像命运安排好的那样吗,袁天罡对三人十年之后所遭遇的劫难也是恰到好处,并且根据袁天罡的测算,三人再次被启用,由此都佩服袁天罡的相术。

不仅如此,接下来的两次测算更是离谱,当年袁天罡还曾为一家人算命,仅看了母亲一眼就知道这家的孩子不简单,这家人早就听说袁天罡的手段非凡,所以请他来为子女看相,看过一遍之后袁天罡都说出了他们的命运,并且在后来一一应验。

看到最后襁褓之中的孩子时,袁天罡直言“此子可为天下之主”虽说袁天罡的相术独一无二,但是这句话依然是无人相信的,毕竟事关更新换代,但是事实却就是如此,襁褓中的女孩子就是后来的一代女皇,武则天。

袁天罡曾经还受李世民之命推算过大唐的气运,但是这时的袁天罡却不敢直接戳破天机了,因为他已经知道大唐的命运,要是说实话,太宗皇帝难免会向自己寻求解决之道,要是说假话,那就是犯了欺君大罪,所以只说猪上树之时。

当时的李世民并没有理解袁天罡的真正意思,认为大唐可以传承至千世万世,但是仅在几任皇帝之后,朱温叛乱,几乎杀光了所有的李唐皇室。袁天罡的猪上树也是奇迹般的应验了。如此看来,袁天罡真是有经天纬地之大才。

看字测气运

袁天罡曾经提出过一个问题,并且通过这个问题给出的答案能够测算出不同的人生走向,那就是通过对自己的拆分解读来推算这个人的性格,小时候老师曾经出过一个问题,日字加一笔,至少写出二十个相关汉字,袁天罡的问题和它有些许相似。

袁天罡的问题是“王字减一笔,你能想到什么字?”首先这个问题的提出原本就是有些大胆的,要知道古人都是有避讳这一说的,当年的龙渊剑为了避讳高祖李渊的名讳直接改名为龙泉。

而袁天罡直接在代表皇帝的王字上面搞小动作可以说是一种玩火的行为,好在人家有真本事,就算是当今皇帝知道了自然也有应答之策,况且,就凭着袁天罡测算的精准程度,恐怕就算是皇帝也想前来试一试。

不同的字的命运

其实王字去掉一笔也就那么几种可能性,但是不同的变化代表了不同的运势和走向。总共四笔,每去掉一笔都会变成一个不同的字,这些字究竟有什么含义呢?

首先就是去掉上面一横,变成土字,凡是做出这种变化的人,为人处世都相对比较谨慎,也就是稳中求胜,可以说如同我们所说的老黄牛一般,工作和生活之中比较稳重,兢兢业业,老老实实,能够吃苦耐劳,勤奋好学。

但是这种人也有一个缺点就是总是固步自封,墨守成规,不懂得创新,不寻求改变,没有冲劲,终身固守在自己当前所处的位置上,很难并且不愿意去主动寻求改变,终生只会埋头苦干,但是成就却始终不会太高。

第二个字是去掉中间一横,也就是成为一个工字,古代对工字的理解和我们并不相同,凡是能想到这个字的人,为人都比较友善,容易和别人相处,并且都是古道热肠之人,平常好打抱不平,喜欢帮助别人,

此外,还有事业与工作的意思,也就是说,此类人群具有强大的事业心,懂得事业是人的根本,早晚能够干出一番大事业,成就自己的价值。

去掉最下面一横就成了干字,这个字一般很少会有人想到,因为从外形上看,这个干字长得很像古代时期人们所使用的兵器,也就是说,能够想出这个字的人基本都会走向军事方面,也就是说,放在当代可能会走向军旅生活。

最后一个是去掉中间一竖,就变成了三,这个字在古代的寓意比较广泛,有接天连地之意,也就是说,三字的意思就是天在上,地在下,人在中间,能够想出这个字的人,都是向往安然立于世间,享受一种悠然的自然生活。

同时也说明了这个人比较清心寡欲,与世无争,做事有始有终,表现出一种游刃有余的生活状态。

总结

但是,正所谓事在人为,活在当下的我们压根都不相信这些所谓的算卦看相之事,只将希望寄托在不断努力和奋斗的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