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安全气囊多少钱(昂克赛拉安全气囊多少钱一个)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铁头,因为当年修车在举升机下总被磕头,时间久了大家就都叫我铁头。经过各种努力,终于成为了检车家一枚二手车检测师。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二手车检测趣事。

说起叫好不叫座的车,马自达3昂克赛拉应该算其中之一!不可否认,这是一部好车,优点十分突出,但缺点也十分明显!而大部分人买车都会向家用妥协,就算很喜欢它,但实际愿意把它领回家的人却寥寥无几。就像找女朋友谈恋爱结婚一样,昂克赛拉就是一个漂亮、利索、身段妖娆的女郎,大多数男孩子都喜欢它。但昂克赛拉女郎外形过于性感,家庭实力也有限,具体表现是房子面积小,沙发硬,窗子还漏风。男孩子的父母或者亲戚都建议男孩子离开那个女郎,男孩子虽然很无奈,但还是照做了,最终娶了一个顾家的女生,很普通,但是跟男孩子门当户对。

相爱很容易,真正走到一起却很难啊。但昂克赛拉的硬实力摆在那里,性感的女郎总不缺乏人追求。这次委托我们检测的客户是我们的老客户了,他是理发店的小哥哥,说自己中了马自达的毒,喜欢马自达在路上的运动感觉,像剪头发一样行云流水,游走于公路上。因为预算有限,只能入手一台年份近一点儿的二手昂克赛拉,但是对二手车车况把不准给他造成了最大的难题。

客户半个月内已经连续看了三个车源,都是找我们把关,然而三台车车况都不够理想。有一台五柱钣金,疑似翻过车打过滚儿;有一台底盘严重托底,发动机。变速箱、悬挂都有过维修;还有一台是重大事故车,前纵梁变形修复,安全气囊竟然只是修复没有更换。不过这个客户比较有耐心,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新出的车源,就再一次预约了我们看车!

一大早就来到了约好的地点,客户比我早到五分钟,碰面后不用交代就麻溜的签字过手续,铁头我也麻溜的开始搬砖。卖家介绍说这是一台无任何磕碰的精品车,随便检测。铁头我大概的随着车身绕了一圈,肉眼喵上去没什么明显的剐蹭瑕疵,具体有没有问题还要细细的排查。先来看下车辆基本信息:

车型年款:2016款马自达昂克赛拉两厢2.0L自动运动型

出厂日期:2016年3月

表显里程:48539KM

新车售价:15.29万

卖家报价:11.88万

检测地点:河南郑州

目测没有明显的瑕疵,直接上仪器。首先发现前杠左前有喷漆,左前叶子板的漆面数值瞬间就跳到了1千多,左前部存在剐蹭磕碰,待会我们检查发动机舱时要留意一下内部骨架以及大灯是否完好。

左前车门钣金,覆盖件磕磕碰碰也在所难免,个人觉得能接受,毕竟不影响正常使用所以无需留意。

从左前A柱检测到左前部上边梁时发现漆面数值偏高,存在二次喷漆,一般情况下上边梁是不会轻易剐蹭到的,铁头我初步判断可能是左上边梁之前有划痕才喷漆的!

检测到左后门时发现车门固定螺丝和合页螺丝存在拆卸拧动的情况,难道车门拆了吗?这反而勾起铁头我的好奇心,看来要对左后门及周边进行严密的排查了。

沿着车门周边一步一步排查到车门上边梁时,发现漆面数值突然从200跳到了1300多,这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此部位怎么能有钣金修复情况呢!铁头我的第一想法:翻车了??目前的情况暂时不能确定,得接着找线索,先看下这个部位有没有切割焊接!

趁卖家不注意,铁头我迅速扒开车门密封胶条,仔细查看了内部情况,没有发现焊接切割的痕迹,焊点均匀符合车辆原厂标准,漆面数值也在正常范围,看来左后门处上边梁只是单纯的表面钣金。这个部位受损虽然内侧没有变形算不上大事故车,但也可以定义为事故车了,毕竟是头部以上的位置,修复过后会降低一定的车身刚性,车身的整体结构并不能跟别的覆盖件相提并论!

右后叶子板底部存在钣金修复,右前叶子板钣金修复,都是剐蹭高发区,覆盖件的钣金对正常行驶没什么影响,不用在意。

打开引擎盖,看到机舱打理的很干净,清洗过后的水迹还未干,对于卖家来说,要把车子的卖相做漂亮,这个无可厚非。来看一下这台昂克赛拉的动力系统,车子搭载的是2.0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千万(158马力),最大扭矩202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采用了马自达独有的创驰蓝天技术,不可小觑。

机盖固定螺丝没有拧动拆卸痕迹,螺丝表面漆面平顺自然,边缘无受力掉漆。

左前叶子板内侧梁漆面数值正常,左前大灯生产日期与车辆出厂日期相符,也没有拆卸修复痕迹,确认为原厂大灯,说明左前部的剐蹭并不严重。减震器螺丝无拆卸更换,塔顶漆面平顺自然,原厂的标记还很明显的,以马自达的质量,三五年内基本没有更换减震器的可能。

散热器风扇生产日期为2016年2月份,符合车辆出厂日期,并且也未发现周边零部件拆卸修复痕迹。

对于20万以内的车来说机舱构造较为简单,基本都能看到结构件。这张照片可以看到,防撞梁和大梁接触部位固定螺丝无任何拆卸拧动痕迹,大梁表面自然平顺,无碰撞修复焊接打胶痕迹,排除了车辆前部严重事故的可能。

发动机机爪固定螺丝无拧动拆卸,机爪胶垫无老化龟裂,机爪属于易损件并且未做过更换,合资品牌机爪垫一般都能使用10万公里左右,所以一般公里数少的情况下这个零部件是不会轻易出问题。出问题的症状就是加减速发动机顿挫,跟车身明显的共振,还有方向盘抖动等等。

环绕发动机周边检测到后部气门室,凸轮轴后堵盖无任何拆卸,表面干净整洁无油渍,基本上排除了发动机拆解大修的可能。

接着检查全车油液,检测数值都在正常范围,只是电瓶已经到达使用寿命,需要及时更换。更换电瓶的费用大概1500左右,因为带启停功能的要比较贵一些。

打开车门坐进来,内饰走的简洁路线,整体磨损程度轻微,符合4万多公里的状态。其实马自达品牌无论内饰还是外观,一直以来都没被人怎么黑过,相对其他同档次的车比较起来显的灵活而且时尚,黑人不黑古天乐,黑车不黑马自达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方向盘管柱固定螺丝无拆卸生锈,隔音棉无腐蚀发霉,线束表面干净无泥沙,车内无异味。

安全带生产日期符合车辆出厂日期,座椅固定螺丝无拧动拆卸,座椅骨架无生锈,海绵垫无变色,地板无泥沙,安全带卡扣内部干净整洁无任何污渍,综合以上可以排除车辆泡水的可能。

打开后备箱盖,固定螺丝无拧动拆卸,左右后叶子板焊接口处打胶规整有序,漆面数值正常。照片这里就是叶子板焊接的接口部位,如果车子有事故,切割叶子板都会从这里下手,肉眼可以辨别是否有维修,在大家看车看不明白时,就对比一下左右两侧打胶处,如果左右打胶不一致并且工艺粗糙那么十有八九是切割更换了。

备胎壳后部无泥沙涉水,内侧干净整洁,后围板表面无褶皱或碰撞钣金敲打修复痕迹,随车工具千斤顶齐全,左右两侧焊接口一致。基本上排除了后部碰撞事故的嫌疑,不过待会我们看底盘的时候还要做进一步佐证。

拆掉副驾驶杂物盒,仔细检查了安全气囊,没有发现任何拧动拆卸痕迹,气囊生产日期也符合车辆出厂日期,中控台内部骨架无异常。

开启电门钥匙仪表自检正常,着车以后怠速稳定,发动机无异响,仪表提示启停功能故障,这跟电瓶有很大关系,因为电瓶到达使用寿命或电瓶电压低达不到启停功能条件,就会报警闪烁提示。

静态检测到这里就结束了,又来到刺激的路试环节,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规定路试期间不允许拍照,老司机飙车的画面还请大家自行脑补一下吧!整体路试下来,底盘无异响,换挡无顿挫,加速有力,方向无跑偏,2.0的排量搭载1.5吨的车身富富有余,弯道底盘特别稳。不过铁头我乘坐的感觉并没有那么舒适,噪音有点大,其他都比较优秀。

路试完后顺路开到了上架的地方,把车子举高高,抬头望去,底盘干爽平整,没有明显的托底痕迹。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拆掉护板后又查看了左右纵梁的底部,没有发现任何碰撞修复痕迹,表面结构件平整漆面自然。

前面我们查看了发动机上部,基本是一颗螺丝都没动,底部看看有无拖底拆卸维修漏油等情况,经过详细的排查未发现任何异常。

四轮悬挂轮毂轴承及所有国定螺丝无拆卸维修,三角臂无托底变形,减震器无任何渗油迹象。

查看后部结构件,后防撞梁平整无变形弯曲修复,固定螺丝无拆卸拧动,后围板外侧围板平整打胶自然,排除了后部严重撞击事故的嫌疑。

最后对OBD进行了全车电器系统及发动机变速箱数据的诊断排查,存在电瓶亏电导致信息错乱虚拟故障代码,消除后故障消失,无异常情况。

至此,今天的检测就全部结束了,铁头我把车况做一个汇总。

车辆外观检测:前杠喷漆,左前叶子板钣金,左前大灯修复,左前车门钣金,左后门喷漆,左上边梁事故钣金,左后尾灯拆卸,后杠拆卸修复喷漆剐蹭,右后门喷漆,右侧后部底边梁钣金,右前门喷漆,右前叶子板钣金

发动机舱检测:电瓶到达使用寿命

车辆内饰检测:正常

车辆启动检测:电瓶亏电需及时留意电瓶寿命

车辆功能检测:正常

车辆路试检测:正常

车辆底盘检测:四轮轮毂剐蹭,右侧底部边边梁剐蹭凹陷

纵览这台车的总结报告,主要问题就是左上边梁的事故钣金,虽然算不上重大事故车,但按照认定标准,是可以定义为事故车的。其次是电瓶需要更换,其他没有较大的问题,整体车况还算可以,如果是铁头我买车的话完全可以接受的。把车况详细的回报给客户,客户稍微有点儿迟疑,他说:我觉得和我前几天看的那几台车相比这车况挺不错啊,前后没事故,也没调表,等会儿跟卖家说是事故车,会不会太牵强,卖家不认怎么办?

我回答客户说:这种情况卖家肯定不会认,市场上有自己的一个事故车标准,如果按照市场上的标准,这就是一台精品车。就看你的理解,你觉得不影响那卖家就会按照精品车的价格卖给你;如果你觉得有问题,坚持按事故车来买,卖家有可能会适当的让让价。

客户说:也是啊!能便宜一点儿是一点儿,干嘛跟钱过不去!你觉得能便宜多少下来?

我接着说:便宜多少我说不准,但这款车市场行情才10来万,马自达的保值率也比较一般,他家卖11.88万,明显有点儿贵,肯定可以砍下来一点儿!

简单的聊了一下,客户就去找卖家谈价了,我也告辞赶往下一个任务地点。

其实,二手车市场上有很多这种状况的车辆,多数是ABC柱或者上下边梁钣金修复,车辆受损情况不太严重,经过修复还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他们并不了解这种情况的车辆就是事故车,车商也不会告诉你那是车辆主体结构受到了损伤,消费者会听从车商的误导而当做非事故车来购买。所以建议大家在挑选二手车时,要睁大双眼,了解清楚基本车况,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也为自己的钱包负责。不然如果以后在行车过程中发生了意外,就得不偿失了。

好了,各位老板~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