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男的该达到什么经济能力(30岁男的该达到什么经济能力呢)

你有没有听别人这样说过:

女人30多岁了,职场生涯也快要结束了;

女人30多岁了,怎么竞争得过那些小年轻呢?

女人30多岁了,不生小孩还等着干什么?

女人30多岁了,不就是应该好好照顾孩子和家庭吗?

世界总是对女人有诸多定义,认为该做这个该做那个。我们想方设法让自己去适应各种条条框框,削足适履,却忘记了我们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而不是一味地按照他人口中的样子去过活。

女人在30多岁的时候,不算小年轻,更算不上已经年老。在我看来,30多岁就是最好的年纪,褪去了20多岁的不成熟与青涩,也还未到40多岁时候的看透世事。

一般情况下,30多岁的女人已经有了孩子有了家庭。在生活的重重历练下,我们的激情也许已经被磨得所剩无几,生活平淡到只是机械度过一日三餐,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不知道未来还有什么期待。

但是要记住,我们是可以选择的。你选择乏味的生活,世界就给了你这样的生活。在这最好的年纪,我们当然要选择活成最好的自我,不要被世界定义。

前面的人生已经成为过去,不可改变。现在和未来,如果我们想要获得一手幸福,就要奔着这些能力去努力:工作赚钱的能力,让资产升值的能力,持续学习的能力,保持情绪稳定的能力,健康生活的能力,勇敢追梦的能力。


1. 工作赚钱的能力

男人在30多岁的时候可能正好是事业的上升期,他可以心无旁骛地扑在工作上。谁为他提供了这样的环境呢?当然是女人。女人理所当然地照顾起除了事业以外的所有事情。

有了孩子以后,你可以为了照顾孩子而回归家庭。过上几年这样的生活后,你就会发现,无论对方能赚多少钱,掌心向上要钱的日子会让你高高昂起的头渐渐低沉到尘埃里。

表面上也许风平浪静,因为大家都是各司其职,可是心底的狂风巨浪又有谁知?

时代已变,现在不是一定要男主外女主内的时代了。结婚前,如果你的对象跟你说:以后你就不用工作了,我养你。可千万不要相信这种鬼话。

也不要自以为对方太爱你了,可以为你做任何事。结婚后的日常琐碎也许会成为爱情最大的敌人,不要天真,也不要愚蠢。当你自己都没有什么价值感的时候,就不要奢望别人还会把你当珍宝。

说到底,女人工作赚钱不是为了任何其他人,完完全全是为了自己,让自己参与社会,让自己感觉有用,让自己有自主生活的勇气和底气。


2. 让资产升值的能力

30多岁其实算是一个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年纪,无论健康还是财力。但是,在人生鼎盛时期的你,更要居安思危。

人到中年已经在不远处等着你,如何去防范中年及老年的经济风险呢?

首先,不要为了短暂的消费欲而月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个月都要尽可能结余一点下来,作为滚雪球的初始雪。

其次,多学一些理财知识。只是把钱存起来已经没有太大意义,更应该让钱滚起来,让钱去找钱。

最后,建立自己的家庭资产体系。每个家庭的情况和侧重点都不一样,有些家庭可能要为孩子准备一大笔教育资金,有些可能可能是为了养老资金,有些可能是为了未来购入大额不动产...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0多岁也正好是学习新知识的最佳年纪,思想成熟,接收能力快。理财的风险一定是有的,所以更加需要学习。


3. 持续学习的能力

女人在30多岁的时候,真的有太多事情要忙了。忙着照看孩子,忙着处理生活问题,忙着抽时间做点自己的小事业......你说你很忙,为什么每天还有1-2个小时拿出来刷手机呢?

每个人都很忙,忙也就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了。不要像仓鼠那样,看似非常忙碌,一直在踩动车轮,却不知道自己一直在轮子里面打转,跳不出来。

所以一定要挤点时间来不断学习。社会是持续进步的,如果我们还在原地踏步,那就是倒退了。

无论是去学习一门新知识,还是多阅读,或是结交不同领域的优秀人物,或是去旅行见世面,都可以不断刷新自己的思想和认知,让自己在每时每刻,不断重生。

尽可能从一日三餐中解脱出来,给自己一些不让任何人打扰的时间,清空旧思想,吸收新活力。

4. 健康生活的能力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没有健康,就算拥有一切拿什么去享用呢?

不要再拿忙为借口了,忙其实就是懒。也不要觉得30多岁的女人不就应该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吗?不要再被社会定义了......

看看自己臃肿的身材和坑坑洼洼的脸蛋,30多岁的风发正茂难道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吗?

去锻炼吧,跑步也好,游泳也好,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长久地坚持。每周规律地锻炼3-4次。

关于饮食,尽可能自己动手做饭,不仅健康卫生,还能锻炼炒菜手艺。

不要暴饮暴食,不要熬夜,不要觉得自己身体超级棒就肆意毁坏。灵魂需要滋养,身体更加需要呵护。让身体和灵魂同时在路上,奔向健康。


5. 保持情绪稳定的能力

20多岁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一点小事情就向对象发脾气,对象会无限哄着你,可能还会觉得你好可爱。30多岁的时候你再试试?除了让对方觉得你的脾气差让他受了气,你不会得到任何其他东西。

不要再陷在那种“他是不是不爱我了”的怪圈里面。不是他变了,而是你该变了。不要随随便便就心态崩塌,也不要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对事情的发展没有任何帮助的任何行为,都是徒劳。

把眼光和注意力从别人身上收回来,不要去对方的世界里找你自己的位置。心平气和地接受目前的状态,然后再想办法去获得你想要的人生。

对于已经有孩子的女性,保持情绪稳定更是给子女最大的一件礼物。孩子什么都懂,妈妈的一举一动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孩子眼中的妈妈是什么样子的,日后TA也会选择变成什么样子。

无论是处理与他人的关系,还是处理与自己的关系,都要奔着平和的方向去走。


6. 勇敢追梦的能力

女人在30多岁的年纪,似乎一切都归于平淡,不再有20多岁的活力与张扬,不再有恋爱时期的满面春风。

但是,不要忘记,梦想的火种依然在,只是被遗忘在某个角落。只要你愿意,去唤醒它,那一点火苗依然可以燎原。

人们常说:什么年纪,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情。这样的说法,简单粗暴地用时间来划分该做的和不该做的,实在太笼统。

至少关于梦想,是不分男女,不分老少的。年轻时候没有实现的理想,在余生接下来的日子里,都可以为之努力。

笃定了你的梦想以后,要耐心长久地坚持。也许你付出了很多努力,却不一定能看到结果,也不要轻易放弃,因为这是扎根。只要是你热爱的,付出了努力都有意义。

女人一定要培养一手幸福的能力,千万不要把这个能力拱手相让,让别人来决定你的人生。

这些看似平淡乏味的日复一日,在你努力提升能力、过好每一刻的情况下,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你看到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