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的车购置税要多少钱(8万元的车购置税是多少钱)

汽车购置税还是针对买车的单位和个人而征收的一种特殊税种,它是购买汽车的价格为基础进行的征收,价格高,则征收额高;价格低,征收额低。汽车购置税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国家会根据市场经济的变化进行宏观调控。

目前新政中最大的变化是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这也就意味着,新政执行后,消费者购买车辆应扣税款将取决于实际支付金额即俗称的裸车成交价,目前税率为10%。


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计税价格=增值税的税前金额,而增值税税率17%。

2020贷款买车购置税怎么算?

具体公式如下: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

举例:8万新车购置税=10%*80000/(1 17%)=6837.6元。(简单来说就是用车辆的发票价格除以1.17,再乘以10%)。车辆购置税减半的问题。

买过车的人都知道,买车的时候除了车险之外,还会附加不少其他方面的内容,其中就包括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的收取肯定是有其意义所在的,车辆购置税的计算方式为 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我们以10万元的车为例,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结果是100000÷1.17×0.1=8547元。

2020我们就只需交这个钱的一半了。不过要记住,是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才行。


关注我,后续分享更多银行申请方案及办理网点,可在线一对一匹配方案

更多内容可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沪市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