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帕沙特值多少钱(03年的帕沙特多少钱)

最近有消息称因销量不佳大众集团计划关闭帕萨特美国市场生产线,在2019年度,帕萨特在美国的销售量只有14,000多辆,平均每个月1400辆的销量不到。而在2020年前9个月帕萨特在美国销量也只有16,000余辆。


这家汽车制造商面对低迷的销量得出的结论是:中型家用轿车市场在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时代中不占优势,所以未来将把发展重点放在电动汽车和SUV的生产上。目前美国市场上大众帕萨特仍在销售,但该车型相对于前辈比如B5车型,少了很多魅力。


从1996年到2005年,帕萨特B5与第一代奥迪A4共用一个平台。它还引入了一种全新的设计语言,突出了更流畅的线条和倾斜的挡风玻璃。与美国市场中那些竞争对手相比,帕萨特B5的溢价要高得多,价格也更高。


尽管如此,还有许多人非常乐意为此买单,因为本质上,他们得到的是一辆价格低廉的奥迪。车内使用了很多软性材质和高级用料,虽然我们都知道常规的大众帕萨特B5绝对不是一辆豪华轿车,这些高级感的出现只是为了能卖更高的价格。


然后大众在这一代车型上还推出了一款顶级版本:配备了全新的4.0升W8发动机与4轮驱动系统。并拥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名字,帕萨特W8。


这台发动机实际上是大众集团最新研究成果,也可以说这是W系列发动机技术的试验品,传统的8缸发动机都是V型气缸排列,但是W8发动机则是以两台V4发动机并列(“W”的由来也就在于此——“V+V=W”),纵向长度仅相当于V6发动机,比传统的V8发动机更节省空间。


之后W12发动机在首次亮相后不久,被应用大众集团两款顶级豪车之上它们是:大众Phaeton(辉腾)和奥迪A8。当然,W16发动机的第一次出现是在布加迪Veyron上。


使用W8动力的大众帕萨特拥有270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在这台发动机的加持下,这辆帕萨特仅需6.4秒即可破百加速,在当时可以说是不错的成绩了。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总共有4931辆在美国市场销售。


今天介绍的这一辆相当罕见的经典汽车,目前正在进行拍卖中。这辆车配备了六速手动变速箱,而不是更流行的五速自动变速箱,车身外观采用了罕见的Fresco Green(壁画绿)车漆,内饰选用了灰色内饰,据统计当年进口到美国市场配备这种外观内饰,并且使用手动变速器的帕萨特W8只有5辆。


其它配置包括17英寸的BBS车轮,改装了运动悬挂,双边四出排气,实木内饰,并配备天窗和远程无钥匙入口。


不过因为车龄较大所以难免有一些磨损问题,但没有什么是不可修复的。这辆车目前的总里程为158,000英里。


拍卖将于1月4日结束,目前最高出价仅为4100美元(约合2.6万人民币)。这样的八缸帕萨特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