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是指什么(3防是指什么)

7月中旬,即将迎来一年中最难熬的三伏天。虽说又闷又热的天气让人觉得“窒息”,但有失也有得,三伏天是蔬菜瓜果的丰产期,给人们也带来了丰盛的时令食材。这些应季食材口感、味道和营养都达到了最佳值,更是对抗炎炎夏日的一把好手,让人更安康的度过伏天,难怪说“三伏吃3瓜,不把医生找”。

7月16日入伏到8月25日出伏,在这个特别的时间段该吃哪三瓜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注重节气变化,应季而食,有助于清热防暑,安稳过伏天。

一、苦瓜

入伏之后,高温潮湿的天气让人食欲不振、疲倦不堪等,人们倍感煎熬,这就是老人常说的苦夏。俗话说“夏吃苦,胜进补”,也就是入伏之后要“以苦制苦”,多吃一些苦味的食材。

这些食材大多数都是凉性的,其中所含的苦味素有清热的作用,它们就像夏日里的“灭火器”,能消灭由于高温带来的心情烦躁、食欲不振、身体乏困等问题。在众多苦味食材中,苦瓜不仅营养丰富,更是清热去暑的一把好手,入伏后不要忘记常吃苦瓜。

推荐做法:苦瓜拌洋葱

准备食材:苦瓜、洋葱、大蒜。

1、选择一根含水量充足、口感清脆的鲜嫩苦瓜,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对半切开后再继续切成合适的长条状,洋葱剥掉外皮切成小段。

2、苦瓜在凉拌之前需要焯水,减少苦味。煮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加入几滴食用油和食盐,倒入苦瓜条,焯水30秒左右捞出,既能保持苦瓜的口感,还能保持苦瓜翠绿不变色。

3、一头大蒜去皮放入捣蒜钵中,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少量的糖,将蒜捣碎,继续加入一勺米白醋、半勺香油、半勺花椒油、适量的芥末油、香油搅拌均匀,倒入苦瓜、洋葱中拌匀即可。

二、冬瓜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瓜”,夏季就是吃瓜果的季节。其中冬瓜在坊间素有“夏季第一瓜”的美誉,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含水量更是可与西瓜媲美,但含糖量却远低于西瓜,入伏后多吃冬瓜正好可以补充由于出汗多而流失的微量元素和水分。

推荐做法:冬瓜肉末炖粉条

所需食材:冬瓜,肉馅,粉条,虾皮。

1、冬瓜清洗后去掉外皮后切成块,粉条用清水洗掉浮灰,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变软,小葱切段,姜切丝备用。

2、锅中倒入较多的油,油烧热后倒入肉馅,用铲子不断地翻炒均匀,至肉末全部变色,加入葱段、姜丝、少量的花椒、2个八角炒出香味,加入少许的老抽上色。

3、加入冬瓜块翻炒至冬瓜微软,倒入2勺生抽、1勺蚝油、1勺胡椒粉、少许盐,再翻炒2分钟左右,加入一大碗热水。

4、将泡软的粉条倒入锅中,焖煮10分钟左右至粉条没有硬芯,再加入少许鸡精,撒入一把虾皮,撒上一把小葱碎即可关火。

三、丝瓜

丝瓜浑身都是宝,除了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之外,还含有木胶、皂甙、瓜氨酸等特殊营养成分,是公认的“天然护肤品”,盛夏骄阳似火,紫外线特别强,多吃丝瓜不仅可以清热去暑,还能缓解三伏天皮肤的不适。

推荐做法:丝瓜口蘑汤

所需食材:丝瓜、口蘑、生姜、枸杞、小葱。

1、新鲜丝瓜去头去尾刮掉丝瓜皮,丝瓜切成滚刀块,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口蘑掰掉根部加入适量的清水、1勺面粉和盐搓洗干净,再用清水冲洗后切薄片备用。

2、炒锅中倒少量的油,油热后加入切好的姜丝炒出香味,口蘑片下锅开小火煸炒,炒至口蘑浓郁的香气散发出来后倒入丝瓜。

3、丝瓜翻炒至微软,倒入清水烧开,加入少许盐、胡椒粉和鸡粉调味,加入浸泡过的枸杞,撒上葱花即可,一碗鲜美的丝瓜口蘑汤就做好了。

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

上一篇3 64g什么意思()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