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配龙头是什么(龙头标的什么意思)

想把洗手间做的出彩 想选特别一点的龙头台面打孔的不好清理暗藏出墙的龙头又害怕漏水今天为你全程解密暗藏龙头打开顶级设计机构的标配式选择

暗藏出水龙头 两大分类

A类:单控混水阀暗藏龙头

好调节水量,适用于老人和儿童。

相对节约水量。

单控混水暗藏龙头,就是指只有一个水阀的暗藏龙头,来控制水温,预埋件一个是水阀,一个是出水口。

优点:容易控制冷热水、出水量。暗藏施工难度指数低。

单控暗藏龙头在安装方式上分为两种,分离式暗藏和带预埋盒的连体式暗藏龙头。

单控分离式暗藏

单控水阀分离式暗藏龙头

不过瘾,就上大图,做旧一些的金色相比较于白色更能体现龙头的质感,而白色几乎和墙面融合为一体了。

这一类在视觉效果上极其简洁,很高大上,如果在材质的搭配上选择对了,至于颜值,就不用我说了,自己看看图片就知道了,可以很简单、很好的营造装饰上的美感。

与带有预埋盒的连体式不同,这一类其实也是连体的预埋件,与后者区别是有没有预埋盒而已。

带预埋盒暗藏龙头

带预埋盒暗藏龙头示意图

带预埋盒的暗藏龙头安装图

既然带有带有预埋盒,就一定有装饰面板,与前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预埋件,此款是给预埋件加了一个马夹,变成了预埋盒,将预埋盒进行预埋。

在安装和操作上更加的简单一些,将预埋盒预埋以后,完成铺贴瓷砖后,是盖板进行装饰覆盖,然后安装阀门和出水龙头,施工操作更简单一些。

B类:分控水阀暗藏龙头

可以单独调节冷热出水,不太适用于老人和儿童,只开热水情况下容易烫伤。

控制水温过程不够节约水量。

如果是南方地区,冬季温度在10度以上的地方,可能这个热水阀的使用频率就比较低了。

分控水阀暗藏龙头,就是指冷热水分开控制,冷水一个控制阀,位于右侧,热水一个控制阀,位于左侧,中间是出水口。

优点:可单独控制冷热水。

按照国际惯例,左边是调节热水右边是冷水,中间是出水口。

要是冷热水做反了,就直接拆除恢复吧。

瓷砖铺贴后,就是三个安装的孔径,从左到右热水、出水、冷水,按照孔位和距离安装就行了。

香槟金色,也是超级高颜值的担当。

复古款的开关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单控水阀分体样式暗藏龙头

品牌选择:科勒、汉斯格雅、高仪等都比较常见。

选择及使用时两点顾虑

多数人对于预埋花洒和龙头的顾虑,还是在坏了之后的维修,又是需要拆除墙体又是需要拆除预埋件,一旦漏水,调整的范围太大,接下来我们解开你的两点顾虑。

顾虑一:管件出问题、PPR管热熔焊接工艺

热熔安装前,对PPR管体进行清洁,并在需要焊接处做好标记,确保不会焊反方向。

把PPR管件和PPR管同时插入熔接器两端,等待十秒左右,结束热熔过程,把管件和管体插入1.5CM左右,一定不要过多,否则可能造成堵塞影响出水量。其实热熔技术在现在的私宅施工中,已经不再是技术性的问题了,热熔技术的分子重组,保证了管件弯头的耐用性。

观点:只要选择的是真材实料,上岗的是有证的水电工,这个顾虑可以取消。

顾虑二:预埋件的拆除和维修

一旦漏水、管件出现问题,那么不是需要拆墙就是拆除瓷砖进行维修,在维修的成本上的成本代价非常大,消除你的顾虑,需要区分普通龙头和暗藏式龙头的三大区别即可,清楚了,选择就很简单了。

消除你的顾虑,需要区分普通龙头和暗藏式龙头的三大区别

区别一:连接方式

普通龙头连接方式为出水口、角阀、波纹管、龙头。

也就是说普通龙头,通过角阀和波纹管,连接出水口到龙头,这样,龙头才能进行供水。

暗藏龙头连接方式为出水口、预埋件、龙头。

在施工过程中,出水口和预埋件是安装为一体的,并非分开安装,控制阀和龙头直接安装。

对比以后,暗藏其实步骤更简单一些。

区别二:维修方式

普通龙头配件为角阀、波纹管、龙头。

暗藏龙头配件方式为预埋件、龙头。

普通龙头在出现渗漏水问题时,如果是角阀和波纹管老化,进行更换即可,科勒、TOTO、汉斯格雅这些产品都有标配的这些配件,更换时,可以采用潜水艇、九牧等较好的品牌,龙头渗水更换即可。在这里进行说明一下,很多漏水是由于劣质的角阀老化引起的,而并非出水口和龙头引起。

暗藏龙头在出现渗漏水问题时,因为没有角阀和波纹管配件,不会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只有预埋件和龙头渗水的可能性,选择好的品牌,这种几率不大。

区别三:漏水隐患

普通龙头连接方式为出水口、角阀、波纹管、龙头。

暗藏龙头连接方式为出水口、预埋件、龙头。

普通龙头,在安装方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漏水的隐患多是由角阀老化、波纹管老化引起的,龙头漏水基本上是可以排水排走的。

暗藏龙头,在安装方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漏水的隐患多是由预埋件引起的,龙头漏水同样是可以排水排走的。

连接方式越是复杂,角阀连接点越多,隐患则越多,两者对比,暗藏龙头的几率其实更小一些。因此,大胆的选择吧!

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和鹿先生聊设计一起交流你的想法,我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