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驾驶证可以扣多少分(驾驶证超员扣多少分)

2021年9月4日,吉林高速公安白城分局查处一起驾驶证超分停止使用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9月4日9时50分许,吉林高速公安白城分局民警在铁科高速728公里处执勤时,当指挥一辆小型轿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小轿车从民警身边驶过直到人工收费处才停车。民警敏锐地觉察到其中有问题,立即上前对其检查,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驾驶员称自己的驾驶证落在家里忘带了,记不住身份证号了。民警随即使用执法终端对其进行查询,其驾驶证状态为超分停止使用。

驾驶员称自己之前是开货车的,因为串挂号牌所以被扣12分,时隔太久自己忘记了,抱着侥幸心理就开车上路了。

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驾驶员驾驶证超分停止使用还上路就等同于无证驾驶,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对高速公路的行车秩序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驾驶证超分停止使用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