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年审要多少钱(年审现在多少钱)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朱从谷)7月1日晚间,市机动车辆检测服务站(“众泰-澳泊森”)在醒目位置公示机动车检测检验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至此,我市3家车检机构的4个网点均先后向社会公示调价信息。据悉,从7月16日起,我市车检机构将全部执行新的服务收费标准。届时,每辆小型载客汽车(私家车)的检测检验费为290-295元,价格上调110元左右;重型柴油货车检测费用涨幅较大。

根据“浙发改价格〔2020〕193号”文件规定,从7月1日起,我省机动车检测检验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这一天,杭州、温州等地车检机构均上调检测检验费,以私家车为例,每辆车车检费为310元、300元不等,其中杭州淳安的收费为340元。

记者发现,我市3家车检机构的价格普遍相对统一,但也由于各机构为企业独立经营,场地、设备、人员等存在差异,运营成本有所不同,故价格调整略有差别。

价格调整后,市机动车辆检测服务站(“众泰-澳泊森”)对小型载客汽车(私家车)检测检验每辆车收费290元;宁波振德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和宁波巨通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每辆车收费均为295元。此前,我市3家车检机构对私家车检测检验收费均为182元。

记者发现,在本轮价格调整中,检测检验费涨幅最大的是重型柴油货车。其中,市机动车辆检测服务站(“众泰-澳泊森”)每辆车收费540元、宁波振德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和宁波巨通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收费均为550元。此前,我市3家机构对重型柴油货车的检测检验收费为230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机动车检测的主要目的是检查汽车的工作能力、技术状况、排放数据,确保汽车安全、环保。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机动车检测行业正在变得更加市场化。

那么,车检服务收费放开后,为何会涨价呢?

原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国家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和环保排放要求越来越高。“就拿尾气排放来说,近年来,国家对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由国Ⅲ逐步提升到国Ⅳ、国Ⅴ、国Ⅵ。”有关检测机构负责人表示,为了适应新标准,车检机构必须不断升级技术和添置设备,加上人工成本的上涨,导致车检成本逐年上涨。而与此同时,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还是以前的,一直没有上调,让车检机构承担的成本压力越来越大。”

“安全技术检验费20多年来只在前年增加了20元,排气检测费从2013年建成运行到现在就没涨过价。”市机动车辆检测服务站(“众泰-澳泊森”)相关负责人金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适应环保新要求,该站仅去年的设备升级费就超过300万元。

“我们低塘网点是2016年建成运行的,2017年新增环保检测设备投入近100万元,2019年仅环保新标准和视频等设备投入就有420万元。”宁波振德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先生告诉记者,不要看汽车保有量逐年递增,但是新车在6年内是免检的,而且目前全市有4个车检网点,近期还将新增1个网点,这意味着各机构的运营成本压力有增无减。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提前检”大潮,从即日起,“众泰-澳泊森”“振德”等车检机构均推出了双休日车检和工作日午间车检服务。

(来源:余姚新闻网 编辑:夏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