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98价格差多少(95和98价格相差多少)

最近原油价格下跌,我们的油价也重新回到了5元时代,部分地区的95号汽油5.18元,98号汽油5.39元,这让很多车主比较高兴,现在98号汽油的价格比之前的95号汽油还要便宜,也想试一下98号汽油,但是又不知道合不合适?



其实95号和98号汽油并没有好跟更好的区别,不像我们考试,98分就比95分的成绩更好,而是根据汽油内辛烷值比例做出的命名,各自的使用情况不一样,并不存在性能上的好坏。



一般来说,发动机压缩比较高的车型,会加注98号汽油,但是压缩比较低的车型,都是加注95号汽油。但是如果强行给低压缩比发动机加注98号汽油,不但会燃烧不充分,还会造成积碳,对发动机反而不好,所以家用车不必追求98号汽油,再便宜也不需要,毕竟排骨还是很香的。

那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家车型的汽油呢?车企早就给你想好了,在汽车油箱盖贴纸上,车企已经写好了你的爱车该加注的汽油标号,只要按照那个提示加油就够了,不管油价怎么变动,都不要轻易更改不同标号的汽油,两种不同标号的汽油混在一起燃油,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