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车联网有什么股票(5g车联网股票有哪些)


连续收获两个“20CM”涨停后不久,10月15日,天泽信息再次“20CM”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公司澄清与车联网概念无关,原有相关业务已基本萎缩。而短期连续大涨后,对于后市走势,投资者意见分歧。


图片来源:Wind



股价持续异常波动



10月15日,天泽信息开盘后大幅走高,随后迅速强势涨停。截至收盘,天泽信息报每股8.1元,上涨20%。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该股最近几天内第三次收获“20CM”涨停。


10月8日、10月11日,天泽信息连续两个交易日均上涨20%。随着股价的持续大涨,近日市场成交也明显活跃,换手率连续几日都保持在10%以上,10月15日更放大至18.29%,成交量也创下5.4亿元新高。


因股价大幅波动,10月15日天泽信息再次现身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营业部买入合计1.04亿元,卖出合计4558万元,净买入589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买一席位仍为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当天净买入超2600万元。而在此前两个连续涨停时,该营业部同样现身并有大笔交易。


来源:Wind


随着股价持续大涨,尤其前两个交易日剧烈震荡,对于后市走势,投资者开始出现明显分歧。在股吧内,不少股民担心下周一下跌调整而选择落袋为安,但也有不少股民继续坚定看好后市走势。



与车联网概念无关



短短数个交易日,股价涨幅接近六成,持续大涨的原因何在?


针对最新股票异常波动,天泽信息10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发现近期媒体报道了无人驾驶、5G、车联网概念等与公司相关且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信息。现阶段,上市公司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类业务已基本萎缩。自2019年起,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已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和盈利来源,且目前是上市公司体系内的唯一核心主业。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中证君注意到,近日5G和车联网领域确实利好消息不断,相关车联网和智慧交通概念股表现活跃。而天泽信息也被一些媒体和平台继续看作5G和车联网概念股,并获得不少投资者关注。


虽然天泽信息发布公告澄清与车联网相关概念无关,但中证君查阅公司官网发现,相关资料仍显示公司“专注于提供产业互联网IT服务”“提供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信息管理卓越解决方案及相关的软、硬件产品与服务”,相关产品如智能车载终端等介绍资料也显示与车联网概念密切相关。


图片来源:公司网站


实际上,因信息和软件服务相关业务亏损严重,天泽信息正计划将相关资产对外转让。10月12日,天泽信息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核心能力,不断做强、做精跨境电商主业,同时因为相关业务严重亏损,公司计划将全资子公司远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湖南跃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跨境电商经营面临压力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9年起,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已成为天泽信息主要收入和盈利来源。年报数据也显示,目前公司跨境电商业务收入占比已超九成。此外,公司也公开表示,未来将集中资源全面聚焦跨境电商业务发展。


虽然转型跨境电商,但受亚马逊封号事件影响,今年天泽信息面临不小经营压力。早在7月份,天泽信息发布公告披露,因违反平台运营规则,公司旗下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约340个站点被亚马逊关停,约1.3亿元资金被冻结。报告期内,有棵树实现销售收入10.92亿元,同比下滑51.12%,净利润亏损7.42亿元。此外,收购有棵树还形成商誉余额8.7亿元,暂未计提减值准备。


因跨境电商业务收入大幅下滑,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0.27%,净亏损达9.49亿元。


编辑:亚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