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为什么都要拉人(保险为什么都要拉人头)


国内的保险公司运作模式,也是金字塔模式,可以理解为合法的传销。只不过,这是受国家保护的,产品的提供的保障功能也可以兑现。这是我曾经工作了五年的团队,中国人寿。此种模式就是要不断招业务员,我来详细的聊聊我的见解。

从公司层面来说,所有人都是公司的潜在客户,不断的招业务员,就是搞人海战术,抢占市场。新业务员,入职时需要培训的,这也是在给新客户灌输概念,宣传本公司的保险。

新业务员培训后,入职的,基本上都会自己买产品,因为基本上天天灌输保险意识,然后再找亲戚朋友。公司也时常会告诉业务员“你的缘故市场,就是别人的陌生市场,你不开发,别人也会开发,还不如你开发,你能更好服务亲朋好友,更合理的规划保险”开发亲朋好友的单子的同时,也可以发展他们做新的业务员。即使没入职的,也灌输了保险理念,了解到本公司的多么的优秀。买保险更愿意找该公司,也很大可能会影响身边亲朋好友的选择。所以保险公司会大力推广扩招新的业务员。

还有就是很多人不知道的,公司只是偶尔会自己出面组织大型的招聘会。基本上都是因为公司的模式,业务员为了赚钱,自己掏腰包办理招聘网站,自己聘请人事助理帮忙招聘。因为业务员只有自己招更多的业务员,才可以拿更高的提成,更高的奖励,更高的管理津贴……

不过,保险行业国家一直在大力推广,监管也越来越严格,合适的保险还是有用的。该行业也非常锻炼人的能力,也确实不容易干,淘汰率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