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凯捷2021新款价格七座商务车(五菱凯捷2021新款价格七座商务车多少钱)

国内的汽车消费者在过去其实一直都比较“惨”,因为国人总是要花高价去买全球最“差”的汽车,这句话并不是我在瞎说,要知道像宝马MINI、宝马1系、雷克萨斯CT等车型,它们在国内定价不低于20万,但是放在一些海外市场,只要2万、3万美金就能拿下了。再说车辆的安全性吧,海外版本的帕萨特在IIHS测试中成绩一直都不差,但国产版本的帕萨特却在中保研测试中出现A柱断裂情况。销量很高的奔驰E级,也曾被曝出“铝换钢”、断轴等问题。上述提到的,都能看出国内汽车消费者在买车这块,确实是比较“惨”的。但其实,国内汽车市场中也并非没有价格划算、质量安全过硬的车型,就比如在各个安全测试中成绩不错的理想ONE,再比如我们接下来要聊的五菱凯捷280T,它们其实都是例子。

在聊凯捷280T之前,我们可以先来看看凯捷的现款车型。这款车上市时间同样不是特别长,它在2020年的11月1日上市,迄今为止也才卖了一年多。不过五菱凯捷目前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大关,在2021年五菱凯捷的累计销量在细分市场中也能排到第四。让凯捷成功“出圈”的原因有很多,既和它有五菱品牌背书,也和五菱旗下第一款全球银标车型有关,又和凯捷给出了“大四座家用车”这个特别的定位有一定的关系。而如今到来的凯捷280T,更应该被视作是原版凯捷的升级版本,它仍然延续了“大四座”的定位,并升级了动力、智能等多个方面,关键定价是11.58万-12.58万,因此被不少消费者叫做是“国货之光”。

那么为什么五菱凯捷能被叫做“国产之光”呢?接下来就让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首先第一点,凯捷280T延续了凯捷的定位,将“4+2”的布局当成了核心卖点,保留了凯捷车系对于二胎奶爸的吸引点。所谓的4+2布局,其实核心就在于前面的四座。主副驾驶位不用多说,功能和大多数车型差不多,高配车型还有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加热功能。而凯捷280T的第二排座椅,在结构设计上和商场中的按摩沙发座椅比较接近,有宽大的侧翼和腿托,坐在上面舒适度还是比较高的,在同价位的车型中,也确实很少有提供第二排腿托的车型。并且该车的第二排座椅支持560mm前后调节,座椅调节到最后时,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就变得相当宽裕了。至于第三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它们能隐藏收纳在后备厢的地台下面,提升了凯捷280T的后排灵活性。

其次第二点,凯捷280T升级了动力系统,凯捷原本搭载的1.5T发动机代号为LJ0,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有些消费者觉得这台发动机的动力不够强。于是五菱为凯捷280T升级了全新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两项参数均有比较明显的提升。所以实际开起来的时候,确实会让车主感觉到一定的冲劲,动力输出比较直接。而且凯捷280T的这台高功率发动机比较注重低扭表现,它的最大扭矩在1500rpm时就能输出,城市路段低转速行驶也不会动力不足。至于用车成本,凯捷280T搭载的模拟8速CVT变速箱,可以将整车油耗控制在百公里7.6L,动力强了油耗反倒更低了。

然后第三点,凯捷280T将Ling OS灵犀系统引入到车内,这套系统还是比较特别的,全球首个车载3D实时渲染虚拟形象小五、小菱,就搭载在这套系统中。小五和小菱有专属的动画,在交互的时候会进行不同的动作,加上它们是由知名声优山新配音的,所以实际交互的过程中,总会给人正在和真人交互的错觉。并且,Ling OS灵犀系统的语音系统也比较特别,在实际交互中,很多命令不需要语音唤醒词就能完成,像调节空调温度、音量大小、切歌一类的功能,就可以直接说出命令来完成。

最后第四点,也就是很多人不太重视的NVH性能。说实话,在选车的时候NVH性能好坏是很难直接判断的,需要实际开起来,在各种时速下都得测试一下,才能发现它的NVH性能到底如何。而一款NVH性能差的车型开起来是会让人比较烦躁的,风噪、胎噪、路噪都会影响驾驶体验,需要以大音量的歌曲去压制。凯捷280T尽可能提升了自己的NVH性能,它全车采用几十处多层隔音材质,玻璃是双层隔音的,轮胎也是偏向静音的,甚至发动机、变速箱都采用更静音的设计,多角度去提升NVH性能。所以凯捷280T实际坐起来,仿佛置身于自家卧室一般,并不会让人觉得吵闹。

总的来说,凯捷280T主打的是乘坐舒适度,它的后排有头等舱座椅,也难怪很多人叫它“国产版埃尔法”。凯捷280T还补全了原版凯捷的一些短板,在动力性能、车内智能方面都做出了升级,而这两大方面,又恰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特性,可以说凯捷280T走在与时俱进的道路上。最为关键的是,凯捷280T的定价也并不高昂,顶配12万多还是比较亲民的,更何况该车的顶配还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车内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高端配置。所以凯捷280T确实吸引了很多奶爸的关注,被叫做“国货之光”也就不足为奇了,对于这个评价你们是否认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