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啥意思(Rng啥意思)

写在前面:英雄联盟RNG战队是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现在都改名RNG电子竞技俱乐部了)在英雄联盟LPL联赛的延续,但却不可与皇族RYL/SHR战队划上等号。RNG真正的前身其实是VG二队VGP战队。

永不言弃RNG

英雄联盟RNG战队可以说LPL联赛继EDG之后,又又一支极具统治力的战队,从2016年LPL春季赛起到2018年LPL夏季赛,连续6次打进LPL决赛,并获得了3次LPL冠军,3次LPL亚军;进入S9赛季,RNG在经历春季赛止步六强的阵痛后,又于夏季赛再次打进LPL决赛并获得亚军。

RNG战队也是LPL联赛历史上继OMG、PE、EDG、LGD之后第五支LPL冠军战队,同时也是LPL联赛历史上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战队之一。RNG与EDG队史上进入LPL联赛决赛的次数持平,都是共7次打入LPL决赛。

RNG电子竞技俱乐部

那么,RNG战队是如何诞生的呢?RNG战队前身又是谁?今天,汇博电竞就来详解RNG战队的由来。

01 RNG战队诞生的三个背景

RNG战队诞生于2015年LPL春季赛后,分析其诞生的背景,其实主要有3个:

英雄联盟赛事关于队伍所有权的相关规定

一是“俱乐部单一所有权制”新规:拳头官方自2015年起在全球范围内实行了一项新规,即每个俱乐部在同一级别联赛只能拥有一支队伍,但允许一个俱乐部在不同级别联赛拥有多支队伍。这一新规的实行,也就意味着一旦某俱乐部在拥有LPL战队的情况下,其英雄联盟二队也晋级到了LPL联赛,那么必须要有一支战队被转让。而某俱乐部的LPL战队被降级,也可以通过收购其他俱乐部的LPL名额的方式,得以重新获得LPL参赛资格。

皇族SHR(图源:英雄联盟巴士)

二是皇族SHR降级:S4世界赛结束后,在2014年LPL冬季转会期原皇族SHR战队核心——ADC选手Uzi转会至OMG战队,这也使得以“四保一”著称并获得S4世界亚军的皇族SHR宛如被“釜底抽薪”,失去了队伍主心骨。虽然作为补救措施,皇族SHR引进了被拳头官方誉为“S4世界第一ADC”的原EDG战队ADC选手Namei,但队员间缺乏默契与磨合,也让皇族SHR在2015年LPL常规赛结束后掉入保级区。而在保级赛上皇族SHR虽然以3:0战胜了YG但却以0:3不敌同样掉入保级赛的LPL队伍GT战队,被降级至LSPL甲级联赛。不甘心的皇族俱乐部正酝酿着如何重回LPL联赛。

UP战队

三是VG二队VGP晋级LPL:在2015年LSPL春季赛,VG二队获得了亚军。按照当时LPL联赛晋级规则,LSPL冠亚军将直接晋级至LPL联赛,VG二队VGP因此获得LPL联赛资格,而在此之前VG战队通过2015年LPL春季赛资格赛成功晋级至LPL后,因此,手握2个LPL参赛资格的VG俱乐部必须在夏季赛开赛前转让其中一个LPL名额。

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手握2个LPL参赛名额的VG俱乐部急于转让其中一个LPL名额,而不甘心的皇族俱乐部则仍继续留在LPL,于是,一场涵盖皇族、VG、GT和KING四方的交易最终达成并浮出水面,RNG战队也因此登上LPL联赛。

02 RNG的诞生:源于皇族、VG、GT和KING的四方交易

在世界亚军皇族SHR惨遭降级后,一方面皇族俱乐部希望继续保留LPL联赛资格,因此必须组建一支全新的LPL战队;另一方面皇族俱乐部认为皇族SHR的队员仍具有参加LPL联赛的实力,应该继续征战LPL而不是降级到LSPL,参加LSPL联赛。在皇族俱乐部当时发布的新闻稿中,提到皇族SHR队员并非无实力而是无运气,他们是世界亚军选手,唯有放手,才能让他们继续驰骋顶级赛场。

于是皇族俱乐部与VG、GT和KING俱乐部最终达成了四方交易。下面,汇博电竞从各个俱乐部的角度,来详解这次四方交易:

RNG战队初代队员

皇族俱乐部:收购了VG俱乐部二队VGP的LPL名额并更名为RNG,同时引进了GT战队队员Letme(严君泽)、Xiaohu(李元浩),King战队队员Mlxg(刘世宇)、Skye(方起帆)、Noheart(王城,后更改ID为Wuxin、Wuxx)和Ley(乐毅),以及皇族SHR队员神超Godlike(肖旺),当时的King中单脚神Sask(周翼翔)则被交易到皇族SHR征战2015年LSPL夏季赛。RNG全称为Royal Never GiveUp,即皇族永不言弃,寓意传承皇族血脉。初代RNG队员为上单Letme和Godlike、打野Mlxg、中单Xiaohu和Skeye、下路组合Wuxx和Ley。

UP战队

VG俱乐部:将VG二队VGP的LPL名额转让给了皇族俱乐部,但保留了原VGP战队队员。同时VGP收购了GT俱乐部,将VGP战队与GT俱乐部合并组建了新的俱乐部UP(全称Unlimited Potential Gaming)独立运营,征战2015年LPL夏季赛。原VGP旗下选手除中单Xuan外包括上单Loong、打野Emiy、中单Apollo李元辉(后夏季赛改ID为Published、在LGD转型上单期间又改为Funny)、ADC Skatch、辅助Heart全部转至UP战队征战2015年LPL夏季赛。原VGP中单Xuan转至VG俱乐部旗下TenWow战队。原DK中单Jiaoyang(辛晨)转会至UP战队。

GT俱乐部:被VGP战队收购,VGP和GT合并后更名为UP。原GT队员中上单Letme和中单Xiaohu转会至RNG战队。

King俱乐部:原皇族SHR战队队员上单Cola、打野inSec、中单Corn、下路组合Namei和Zero转会至King战队,征战2015年LPL夏季赛。原King战队队员Mlxg、Skye、Noheart无心和Ley转会至RNG战队。

就这样,一支收购了VGP的LPL名额,并融合了原GT、King及皇族SHR战队队员的RNG战队宣告诞生。从2015年LPL夏季赛勉强保级,到从未缺席2016-2018年的LPL决赛,我们见证了这支RNG的强势崛起,如今RNG也成为LPL赛最具影响力和人气的战队之一。

03 写在最后

汇博电竞曾在2020年1月发布过一篇关于King战队的文章《英雄联盟:曾经的King战队大家还记得吗?后来解散了吗?》,详细解读了英雄联盟King战队最后的命运。当时,还有网友在文章评论区留言说RNG的前身是King,并信誓旦旦地表示“king战队借尸还魂rng,只不过中路脚神换成了gt中单小虎。当初的rng也差点降级,和2144d大战5局,让帝一手纳尔超神发挥。然后s6引进了mata和looper春季赛3比1击败edg拿到春季赛冠军,msi被skt击败,夏季赛uzi重回皇族,击败3比2im(现blg)拿到s6的门票,决赛被edg3比0击败。s6八强,被skt击败,也留下了mata风语者婕拉的梗。s7以后的事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网友评论

而且,汇博电竞的那篇文章也遭到网友举报,并被今日头条官方以“疑似关键信息错误或内容失实”为由暂停取消推荐。作为一个小心求证、用心作科普,带你了解真实电竞历史的游戏领域作者,却被举报为关键信息错误或内容失实,这也让汇博电竞哭笑不得。

不过,这其实也说明一方面可能对RNG历史不太了解,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时间太久远,对RNG战队诞生的历史可能记得不太清楚,因此也就对RNG的前身也就产生了误解。说到这里,汇博电竞也来谈谈关于“RNG前身到底是谁”的看法。

如果以RNG队员来源来确定RNG前身,那么皇族SHR、King、GT都可以称为RNG战队的前身,因为RNG初代队员来自于皇族SHR、King、GT战队。但是以队员来源来确定战队前身既不靠谱,也不科学。因为在LPL联赛,队伍相对而言是固定不变的,但由于转会期及转会机制的存在,队员却是可以自由流动的,一般而言,每个转会期各战队会有新的队员加入,也会老的队员离开。就比如,Uzi在2016年LPL夏季赛从QG转会至RNG,难道QG也是RNG战队的前身吗?

通行的方式其实是,某支战队如果由战队另一支战队更名而来,那么更名前的战队就是更名后战队的前身。比如BLG的前身公认是EDG二队EDE,这是因为EDE晋级后转让LPL名额后更名为IM,IM后来又被哔哩哔哩收购才更名为BLG。相对应的,由于RNG是购买的VGP的LPL参赛名额并更名而来的,那么RNG战队的前身无疑是VGP,而不是所谓的King、GT。

还有,RNG和皇族SHR/RYL是两支兄弟战队,皇族SHR/RYL并不是RNG的前身,那些到处刷着RNG世界亚军的不会显得RNG战队有多么荣耀,反而会给RNG战队招黑。

“What doesn’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那些没有能够将我们击垮的挫折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LPL,我们会回来的”。在皇族SHR降级后,其官博发布的《赛后,算是个小小的总结和宣言吧》里这样想到。只是皇族SHR降级后再也没有回到LPL,而RNG则成为皇族俱乐部新的希望,如今则LPL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知名战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