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力快车主持人(三星智力快车主持人况浩)

今晚20点场的“百万英雄”答题请到的出题官是主持人方琼。

突然间,小编的眼眶都湿润了,来了一波童年回忆杀。方琼可是小编这代人中学时代必看的CCTV答题节目《三星智力快车》的主持人,当时每周必追。方琼担当出题人实至名归。

《三星智力快车》由韩国三星电子提供赞助,于2000年开播,每周末于CCTV-1央视综合频道播出。2009年由于冠名商三星电子单方面毁约,停止节目赞助,节目因此停播。

曾是一大批中学时代必追的电视节目,在那一代中学生当中颇具影响,在中学生当中具有极高的人气,同时也备受老师和家长推崇,是CCTV央视推出的全国最权威的中学生智力竞赛节目。

那几年能参加《三星智力快车》的选手都是中国当代最优秀的少年才俊。据统计,参加《三星智力快车》节目的选手中有32%的学生考取了北大、清华等中国一流高等学府,其余48%被上海交大等中国著名学府录取,其余20%也相继被国内重点大学录取。